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6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整章都是谈恋爱w

============================================

11

 

  有了乔一帆这一茬,孙翔叫板韩文清结果输掉比赛这事儿叶修看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新人嘛,对自己实力估计不到位,但是有想法是好事。

  此刻她正与陈果和唐柔一块儿坐在餐厅里看大屏幕上播放着的新闻发布会。

  大屏幕里周泽楷挤牙膏似的回答问题,记者们巴拉巴拉问一长串,他回答只需一秒,搞得采访他的人苦不堪言,不愧是全联盟最难采访的男人。陈果笑得打跌,唐柔则是笑着问叶修,“你家周泽楷,是本来就这样,还是在耍记者们玩啊?”

  看来她已经完全接受了【周泽楷是叶修男朋友】这个听起来非常玄幻的设定,叶修一边感叹着姑娘果然不能用凡人的标准去衡量,一边点头道:“相信我,他就这样。”

    叶修回到房间,打开电脑登陆QQ,忽略各种群消息和骚扰信息,鼠标一顿,点开了一枪穿云的头像。

  一枪穿云:前辈,明天上午十点,等你。

    君莫笑:别被人认出来了,我估计这会儿全S市都是荣耀粉

  一枪穿云:好

  一枪穿云:早点休息,晚安

  为了约会,叶修专门起了个大早,唐柔打了一晚上游戏丝毫不见困意,还尽心尽力地发挥了高水平化妆技巧,叶修整张脸看起来都精神了很多,兴许是五官被重点强调了一番,看起来确实是有哪里不一样了,但还不至于到改头换面的地步。

  叶修看过的化妆视频里面那些博主的妆前妆后差距都挺大的,她还以为化妆都是这样子,陈果闻言翻了个白眼,拿手指对着她。

      “大眼睛,双眼皮,鼻子挺,有唇峰!你对这张脸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说来我听听?”叶修连忙说不敢不敢。

      “那是因为你底子好,不需要改动。”唐柔说着,让她转了个圈,检查了一下衣着,确认无误非常完美,这才放她出门。陈果哼哼唧唧地表示今天就放过你,不去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

  叶修心说你一会儿要看到周泽楷,再嚎一嗓子,我们就真的不用出门了,直接楼下开粉丝见面会。

  好好打扮过再出门的叶修一路走过走廊坐电梯走出大堂这一会儿不知道被回头看了多少眼,她都快以为自己有哪里不对劲了,在电梯里对着镜子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有哪里不妥来。好在周泽楷是个十分守时的人,说十点到就不会迟到半秒钟,这会儿九点五十八,叶修卡着时间下楼,刚走到大门口就被一辆白色越野车拦住了去路。

  她愣了愣,这辆车好像刚刚就停在旁边,她一出门就开过来了,还挡在这儿不走,什么意思?

  叶修正在踌躇,只见车窗突然降下去,周泽楷穿着灰色毛衣,靠背上搭着他的风衣,就那样一点遮掩都没有的坐在驾驶座上对她笑。

  大脑还没做出反应,叶修就已经火速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并关上了车窗。开玩笑,这要是谁往车里面一看,隔着八丈远都能认出周泽楷来好吧。

      “小周你好歹戴个墨镜啊!要有公众人物的自觉啊!”叶修痛心疾首道。

  周泽楷笑着点头,“下车的时候,会戴。”他一只手掌方向盘,一只手开了车载小冰箱,摸了一盒酸奶给叶修。

  接过来一看,桃子味的,还带果肉。叶修早上起来忙活到现在还没吃饭,早就饿了,她也不跟周泽楷客气,插上吸管就是一大口。车里的暖气开得刚刚好,叶修缓了口气,这才后知后觉地听到了自己越来越强烈的心跳声。

  第一次约会,应该说点什么?

  毫无经验的叶修有些拘束地坐在副驾驶座上。陈果定的这家酒店离轮回俱乐部不远,在商圈边上,车行道上这会儿人来人往的,反而是车走得缓慢,但周泽楷开得很稳,逮到机会就突破人群的封锁线,即使是这样也费了一番功夫才顺利地开到了大马路上。

      “很好看。”周泽楷突然说。

  连个主语都没有,向来自卖自夸都是面不改色张口就来的叶修此时竟然害臊得不敢看他。

  按理说夸赞应该在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说了,只是刚才盯着穿梭的人影不敢放松,才一直没有开口。周泽楷也有些紧张,主动找话说这个技能他最多就点到了1,他戴着皮手套将方向盘握得死紧,担心自己现在说话会不会太突兀。

  叶修偷偷看了一眼他紧绷的脸,反而不紧张了,小周还是那个腼腆的小周,刚刚那阵看着太霸道总裁了,有点吓人。

  这会儿精神上一放松,嘴就停不住了。“哎小周我跟你说,做头发比打游戏累一百倍!简直是酷刑!我再也不干这事儿了!”

      “嗯,下次不做了。”周泽楷从善如流地附和道。

      “说起来,小周你怎么认出我来的?我自从搞了这头发之后好多人都认不出我了。”叶修好奇地问。

       当然认得出,因为从昨天开始就一直盯着你看啊。但是这话周泽楷只会在心里想想,听着太像个变态了。

  周泽楷眉眼一弯,羞涩地抿了抿嘴唇,“身形,一样的。”

  老实说他也仔细辨认了几秒钟才确定那是叶修,他每次见叶修对方都是穿着队服,或者跟苏沐橙一样把自己裹成一个球,今天穿的衣服有点小正装的意思,还化了妆,哪怕是苏沐橙在这里也要愣一下才敢认她。

  周泽楷前二十几年的人生里一直以为自己不是个外貌协会,毕竟他自己长得太好看了,对别人的长相反而没什么要求。虽然混的是职业圈,平心而论周泽楷也算半接触到演艺圈的人,平时做活动接代言,过眼的美人无论男女简直不计其数。无论是前凸后翘的身材还是明星脸网红脸,看多了早就麻木了,周泽楷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打两盘荣耀。

  但是叶修跟所有人都不一样。

  她走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几乎听到了自己仿佛就在耳边的心跳。她个子并不算娇小,但是在周泽楷面前那就已经算十分小鸟依人了。长期熬夜导致的消瘦最近有好转的迹象,至少看起来有精神多了,不再是以前那种靠烟草吊命的状态。叶修退役的时候周泽楷很是失落了一段时间,而此时看到她这样光彩照人的样子,周泽楷开始觉得退役这个决定非常明智。

  叶修有一句没一句的跟周泽楷闲聊,过了一会儿看到窗外的房子越来越少,才开口问道:“小周,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新商圈。”周泽楷说,“那边人少。”

  等到了地方,叶修看着这个横跨一整条街,附带五层楼地上停车场的地方,悟了。离市中心远,消费高,地儿还大,当然人少。熟门熟路地来到这么个地方,可见公众人物的日常生活也是蛮不容易的。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猛打方向盘,油门一松一踩,潇洒地通过了车库的急转弯副本,将车摆在了三楼。叶修看得提心吊胆的,有好几次她都以为要撞墙壁了,周泽楷看都没看一眼,还一副很稳的表情,这仿佛是在秋名山浸淫过十年的车技刷新了叶修的三观。

  枪王大大车技简直跟他的操作一样华丽。

  叶修觉得自己脸色肯定有点白,只是化着妆看不出来。刚刚车子甩得她都要飞出去了,但是……飙车真刺激,还想再来一次!

  周泽楷被叶修眼神亮亮地盯着看,知道她喜欢,瞬间开心得背景都被铺满了花花染成粉红色。

12

 

  由于人烟稀少,周泽楷很随意地戴了个墨镜就当掩饰过了,他将风衣披上,手机钥匙往兜里一塞,绕到了另一边去给叶修开门。

      “这待遇也太好了吧?”叶修也不扭捏,将手放在周泽楷的手心里,被他接下车。周泽楷一手牵着叶修,一手伸进衣兜里按了一下锁门,带着她往商店里走。谁都没有撒手的意思,周泽楷很自然地握着叶修的手,手套早就摘下来扔在了车里,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是一双在职业选手里也算得上数一数二好看的手。

  而叶修的手更好看,完美得像一件艺术品。叶修垂下眼帘看着他们交握的手,两个人皮肤都很白,相比之下常年窝在室内不见光的叶修还要更白一些,她的手比周泽楷的小一圈,握在一起看起来赏心悦目。

  嗯,很配嘛。

  叶修满意地笑起来。

  周泽楷说这里人少,是真的很少。他们一路从车库走到商店里面,穿过长长的走廊到餐厅这一路上碰到的人两只手能数的完,而且年龄大多在30以上,有钱人三个字写在脸上,一看就不是会关注电竞的类型。周泽楷这么有恃无恐地敢戴个墨镜就走上街果然是认真考察过情况的。

  走到餐厅门口,周泽楷摘了墨镜,服务员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职业化微笑,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将他们引到了座位上。这家餐厅虽然没有包间,但是每张沙发椅都带着高高的椅背,私密性很高,服务员都站得很远,需要什么直接按铃,说什么都不怕被人听见。周泽楷定的位置在玻璃墙边上,视野开阔,可以看到江景。

  最重要的是,可以不戴墨镜口罩,不用遮遮掩掩。吃饭的地方他是犹豫了好久才定下来的,好不容易能跟前辈约会,他可不想被人打扰。

  叶修向来没有这样的烦恼,不过有苏沐橙在身边,多少也是有点感触的。周泽楷的确考虑得周到,往常跟苏沐橙出门吃个饭,看她大热天的顶着明晃晃的太阳全副武装着,还要坚持在路边摊吃东西的样子也是拼得不行,而且还经常被人认出来,免不了又是被追出几条街去。

  这种高级餐厅可以不用点餐,直接上两套course,两人刚坐下不久就送上了餐前面包和开胃酒,叶修端起来闻了闻,一股水果味。

      “这个真的是酒吗?”她逮住一个服务员问。

      “啊,是这样的,这位先生为您替换了无酒精的,如果您需要含酒精的……”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叶修赶紧摆手,她这酒量跟她弟弟一脉相承,一口下去再醒过来估计就是明天了。

  不过这事儿周泽楷应该是不知道的。

  接收到叶修的询问信号,周泽楷福至心灵,言简意赅地解决了她的疑惑:“苏沐橙。”

  难怪苏沐橙问都没问她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弄头发,也没来找她玩,原来早就被周泽楷剧透了!叶修内心卧槽,咬了一口面包。

  竟然很好吃。

  餐前面包好吃的店,一般都差不到哪里去。叶修跟周泽楷聊了一会儿荣耀,一顿饭的时间过得很快,而且奇异的没有出现空气突然安静的情况。

  虽然周泽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老是嗯啊哦三字真言解决大部分问题,但是在他想说话的时候还是能说得很流利的,让他开口其实并没有其他人想象的那么困难。叶修想了想昨天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应付记者的样子,那大概就属于周泽楷不想说话的场合。

      “前辈,电影看吗?”周泽楷将手机推过来,上面打开了购票APP,叶修草草地看了一遍,她最近都在打游戏,其实看什么都可以,便挑了一个最新上映的好莱坞大片。

  周泽楷行动力超强,直接选座付款。叶修一边用勺子挖蛋糕吃,一边时不时地偷偷看他一眼。她忽然想起第一次从张益玮口中听到周泽楷这个名字的时候,后面跟着的形容是“帅得很难相信他荣耀真的打得有那么好”。当时也算是一次小聚,她带着刚刚出道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一边,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他们几个坐在另一边,黄少天声嘶力竭的歌声简直如同魔音穿耳。

  张佳乐还好奇地问,打得有多好?

  苏沐橙则小声地跟楚云秀咬耳朵,真的有那么帅?

  后来叶修在轮回训练营见到了周泽楷,当时的周泽楷还稚气未脱,有些青涩,脸上还有点婴儿肥,但还是看得出一个非常完美的下颚线的轮廓。

  光从头顶打下来,周泽楷又长又卷的睫毛在下眼睑投下一片被拉长的阴影。蝴蝶的翅膀?鸟的尾羽?怎么形容都行,都配得上他。

  他是真的有那么帅。

      

      “你看那个人,是不是很帅?”

      “腿好长!还高!会不会是明星啊?他还戴着墨镜哎。”

      “咦,怎么感觉有点眼熟……”

  叶修从洗手间出来就看到几个小姑娘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她们飞快地看一眼周泽楷,又迅速地转过头来,脸上满是兴奋。

  站在那边等店员打饮料的周泽楷看似是心无旁骛地盯手机,实则是在装鸵鸟,头都要埋到胸口去了。看周泽楷已经在被扒掉伪装的边缘,叶修内心卧槽,要遭,这还得了?赶紧小跑几步过去,抱住他的胳膊,挡掉一点赤裸裸的打量的视线。

      “亲爱的,怎么还没买好啊?”叶修刻意抬高了声线,听起来脆生生的,她发誓这辈子都没用过这么甜腻的声音说话。

  周泽楷在心里松了口气,他反应迅速,演技拔群,抬起另一只手,温柔地帮叶修梳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马上就好。”他说。

      “啊……原来是跟女朋友出来的呀……”

      “别人的男朋友。”

      “但是,但是她好可爱啊!”

      “超可爱!有没有!美少女!”

  没想到现在的小女孩看起脸来根本不分性别,叶修这一出现直接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她听得冷汗都要下来了。剧本不应该是这么写的啊?你们怎么还不走?还有周泽楷你别笑,再笑就要掉马了你知道吗?

  还好他们是卡着时间过来,这会儿到了入场时间,叶修赶紧拉着周泽楷进去,到时候灯一灭谁知道他们是谁。周泽楷听见小姑娘们从他和叶修的话题扯去了早婚晚婚被逼婚,不禁又笑了起来。

      “商场里是没几个人,但是电影院人怎么这么多!吓死我了。”叶修往旁边一坐,舒了口气。

  周泽楷把饮料放在她手边,解释道:“第一天上映,市中心爆满。”

  叶修刚想说话,就听前面一道压低的声音说:“他话还挺多,肯定不是周泽楷。”她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身边的周泽楷则是一脸懵逼。

  这话要是传出去,黄少天能指着它笑一年。

  叶修憋笑的表情太明显,周泽楷十分委屈地叫了一声前辈。叶修终于是忍不住,把脸埋在周泽楷的衣服里笑出了声。

  电影院里暖气开得足,周泽楷早就脱掉了外套,隔着一层毛衣,叶修的呼吸几乎就打在自己身上。周泽楷抬手搂住她,揉了揉她的头。

  这部电影确实火爆,愿意大老远的跑过来看电影的人却没有那么多,这家电影院的imax厅大得很有诚意,在连排的座位后面还有两两分开的情侣座,类似于一个带着小桌子的双人沙发,扶手处还有隔板,这种票只能连着的两个一起买,周泽楷买的是情侣座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坐在这里虽然能隐约听见前面的人说话,周围却空无一人。

  此时灯光已经调暗了,屏幕上正在播放各种广告和电影预告片,周泽楷根本没看上面在放什么,他的心思都在叶修身上。叶修刚刚笑得太用力,岔气了,她此时正把头靠在周泽楷肩头,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揉肚子。

      “哎哟,疼……现世报来得太快了,不该嘲笑你的。”她揉累了,把手放了下来。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没关系,伸手过去帮她揉肚子。他力度控制得很好,手心很温暖,叶修其实已经好多了,却没有出声让他停下。他们靠得很近,比开车的时候,牵手的时候都要近很多,她想起那天在兴欣网吧附近,她叫住正要上车的周泽楷,凑过去亲他的时候,也是贴得这么近,但是那经历太短暂了,满打满算也就几秒钟。

  其实她那时候什么都没想,就是那样做了,那个亲吻到底是什么意思,她没解释,周泽楷也不问,就这么被揭过去了。叶修自己是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她觉得周泽楷应该还是有那么一点意思的,但她摸不太准这点意思到了什么程度。

  换言之,周泽楷有没有想跟她交往的想法,她还不太确定。

  叶修被周泽楷的气息包围着,她的鼻子离周泽楷的脸很近,闻到了一点须后水的味道,还有一种木香,大概是香水。在这些气味的下面,还掩盖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很奇异的味道,大概不能叫香气,但是很好闻,很吸引人。

  有一种说法是,那是荷尔蒙的味道。只在你喜欢的人身上可以闻到。

  叶修任由自己靠在周泽楷身上,动也不想动,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向大脑传达喜悦。叶修确信自己没有什么肌肤饥渴症,但她就是没由来的想离周泽楷近一些。

  她抬起了下巴,周泽楷也刚好侧头看她。

  眼神交汇过没有她都不能确定,而周泽楷一向是行动派,大脑还没有做出反应,身体就已经有了动作。他的手扶着叶修的脸,双唇微微张开一些,准确无误的吻了上去。

  电影也是这个时候开始了,所有的灯都被关掉,开始播放漫长的片头。周泽楷的嘴唇很柔软,接吻的感觉让叶修全身的血液都快速上涌,神志都快没了。叶修毫无回应,周泽楷不禁有些迟疑了,难道前辈不愿意吗?

  他有些失落,正想退回去,岂料他刚离开叶修的嘴唇,就被她飞快地回吻了一下。跟那天晚上一样,动作很快也很轻,像一只沾花即走的蝴蝶。周泽楷从叶修那里读到了一点故作平静的羞涩。

  就算是荣耀教科书,战术大师,荣耀第一脸T,遇上初恋的时候也忍不住羞红了脸。

  叶修亲了周泽楷之后就抱住他的脖子,把脸藏在周泽楷的颈窝里不出来了。无论怎样深呼吸都无法让自己的心跳声平复下来,脸上的温度都不用摸,估计耳朵都红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坐在了周泽楷的腿上,动也不是,不动又好像不大好。

      “叶秋。”周泽楷突然在她耳边说。

  平日里都是前辈前辈地叫,这还是周泽楷头一回认真叫出这个名字。叶修大概是预感到了他要说什么,赶紧在他酿成大祸之前插嘴道:“小周,我告诉你一个很重要的秘密。”

  她双手按住周泽楷的肩膀,表情如临大敌。

      “我叫叶修。”

  周泽楷也没问她为什么不叫“叶秋”,他只是稍微顿了一下就很乖顺地改口:“叶修。”

      “我喜欢你。”

      “……嗯。”虽然早有预料到,但是被人当面说喜欢你的时候全身就跟过电一样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激动,亦或两者都有,这种感觉很奇特,却意外的还不坏。刚刚还有气势的叶修瞬间就软了,声音小得几乎被音响里的爆炸声给盖过去。“我也……喜欢你呀。”

  周泽楷在那一瞬间绽开的笑颜帅得叶修晕乎乎的。我是谁,我在哪儿?电影在演什么?不知道啊。

       我男朋友可真好看。


============================================

·早上爬起来一看手机九点半,打开LINE群里全都在说起不来不想去,天气太糟糕啦。于是我就……决定起来更文啦!

·这俩人互相图谋不轨很久了,番外会写一写以前的故事w

·今天正好100fo,国际惯例应该来个点文?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可以跟我说一说,这篇文的番外也可以,原著向的周叶或者别的AU也可以,但是我无证驾驶车技很烂所以哈哈哈,不要点车吧~


评论 ( 44 )
热度 ( 6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