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8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剧情已经起飞,请各位系好安全带

============================================

15

 

唐柔退出了游戏。

杜明此时已经上头了,脱口而出:“怎么了美女?不敢来了吗?”

“不如让我来试试?”一个清亮的女声,但是很明显跟刚刚的美女不是同一个人。全场哗然,哪里又来了个女玩家?她什么时候上去的?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声音,精神一震。导播明显比他激动多了,赶紧让司仪安排叶修上场,结束那没玩没了的二人转。

“把账号卡给我。”

“……这什么技能加点?”

“行了行了,就这样吧。”

扬声器的声音戛然而止,那边叶修已经登陆了游戏。

 

杜明本来想着,这次一定要扬眉吐气!他摩拳擦掌打算一雪前耻,没想到的是对手简直神一般的难缠,跟唐柔那种纯粹闷头猛攻的打法完全不是一个高度。对面的战法起手就是两个高端操作,进退有度,游刃有余,连遮影步都使出来了。

这是个职业级的高手,顶尖的战法水准。

对面到底是谁?

杜明已经有了一个很可怕的猜想,说起联盟里鼎鼎有名的战斗法师,任何人都只会想到一个名字。但他此时忙于招架,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虑那些,光是抵挡进攻就已经耗尽全力了,更别说伺机反击。

“杜明怎么不还手啊?”

“谨慎一些也好……”

“反击不了。”正在讨论的两个工作人员回头一看,站在那里的是谁?赫然是表情淡淡的,看不出情绪的周泽楷。

“没有机会。”他说。

明明被完全压制的是自己战队的队员,他却没有显露出半点情绪,好像并不担心杜明会落败一样。事实上,结局早已注定,根本无需担心。

江波涛跟着他跑出来,此时也是表情复杂,欲言又止。“小周,杜明他……”

周泽楷却很少见地打断了他。

“这点心理素质都没有,就别打职业了。”

“轮回还没有拿过冠军,我们输得还少吗?怕输,就不要打。”周泽楷难得的表现出队长的严厉来。他脸一拉下来,正是印证了粉丝评价的高冷二字。江波涛冷汗都下来了,他认识周泽楷这么些年,哪儿见过他这么大火气?刚刚一甩门出去,他们都以为网上那事儿就直接冷处理了,然而他这哪是翻篇了,完全是被激怒了好吗?

只要是职业选手,大家都是冲着冠军来的,只是周泽楷心态摆得正,一直以来都奉行“尽力而为,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就行”,从来没给过大家太大的压力。他现在的强硬在江波涛看来反而是好事,轮回离冠军已经不远了。

被压着打久了,杜明反而比刚才冷静了一些,他不断地等着对方的破绽,寻找着机会。但是就像周泽楷说的那样,没有机会。对方的操作可以说是行云流水,对战法这个职业掌握得炉火纯青,如果真是叶秋的话……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

看到那记伏龙翔天的时候,杜明整个人的精神为之一振。

能躲过!能赶在对方僵直的时候进行攻击!

然而他的心头一喜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那记本应已经让过的伏龙翔天,却突然扭了个脖子似的一歪,叼中了杜明的剑客。

全中。

胜负未分,杜明却已经完全呆滞了。他完全不知道刚才的一瞬发生了什么。还有这种操作?这是普通人类可以做出来的操作吗??

“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台上?!”韩文清的声音响彻了整个赛场,选手席里一阵骚动。龙抬头,这个仿佛只存在于比赛录像里的神级操作,放眼整个荣耀,成功地使用过它的人只有一个。

叶秋!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全明星周末的赛场上?主办方设计好的?但是杜明的反应看着也太真实了,难道他是电影学院毕业的?

周泽楷则是突然笑了。

龙抬头,还有什么比这更有力的发言?

我还没有低头,既然你们没法把龙彻底杀死,就只能在台下看着我,重返巅峰。

 

叶修打开门,迎接她的是脸上还带着微笑,看着心情很好的周泽楷。

“你乐什么乐?你的队员今天可被落了面子了。”叶修板着脸唬他。周泽楷倒是真的没怎么介意这个,他连脸上的笑容都没松动一分。

“锻炼心理素质。”他说着张开了双臂,叶修很配合的扑过去让他抱。刚进入热恋期的情侣就是有黏黏糊糊的权利。

“我还在这儿呢。”唐柔无奈地提醒道。叶修轻咳一声,从周泽楷怀里钻出来,周泽楷转而拉住她的手。

“原来你真的是叶修的男朋友啊。”唐柔见到周泽楷真人,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周泽楷破天荒的开口跟人打招呼:“你好。”

唐柔的表现也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叶秋大神!”司仪吭哧吭哧地跑过来,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满脸讨好。“请您和这位唐柔小姐一起去台上吧?”

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紧了紧,有些担忧地看着她。

“走吧。”见叶修这么好说话,司仪提到嗓子眼的一颗心算是放进了肚子里,转而看向周泽楷。

“那这位……啊?周队?”

周泽楷淡定的点头,无比自然地牵着叶修就走。

“大家看,银光落刃,本来已经是让过了,但是……扭头,叼中毫无疑问,龙抬头,绝对的龙抬头操作这位神秘的二号挑战者到底是谁?由于刚才出了点技术问题,我们没有拍到他上台时的画面,但现在比赛已经结束,这位挑战者到底是何方神圣呢?我想现在很多观众恐怕都和我想到了一个同样的名字。叶秋。”

伴随着反复回放的龙抬头画面和解说的声音,杜明神情恍惚地走上台,内心刷的弹幕全是卧槽叶神卧槽队长女朋友卧槽那不就是我们嫂子自家人打自家人了?抬头一看差点膝盖一软又要五体投地了。为什么?队长?会在这里?

他后面的那个妹子莫非就是???

杜明倒退半步,眼前出现了“人生赢家”四个大字。

满场的观众都伸着脖子准备瞻仰传说中的叶秋大神的真容,只见轮回队长周泽楷牵着一个姑娘的手走了上来……

尖叫声瞬间爆发。甚至已经有控制不住自己的粉丝从座位上站起来呐喊,保安已经完全无法控场,眼看着就要乱了套了。

这波刺激来得是大了点,导演擦着汗,满脸喜色,这是注定要载入荣耀史的一个夜晚。

叶修自觉地拿过话筒,慢悠悠地说:“静一静。”

她声音不大,效果却立竿见影,司仪简直要给她跪了,心说真不愧是叶秋,这心理素质。等尖叫声平息之后,叶修顿了一会儿,才复又开口道:“晚上好啊,我是叶秋。”

迎接她的是分贝更高的一波尖叫和掌声,特别是基数庞大的斗神粉,他们像得到了某种信号一样疯了一样的叫着叶秋的名字。网络平台现在已经被挤爆了,万众瞩目的舞台中央,站着一位像是从神情淡然的少女。

她就像每一个穿着裙子卷着风走过街道的女孩子一样,看起来青春活泼又漂亮,但没什么特别。

她说,我是叶秋。

叶秋说的话,当然掷地有声。这一刻,几乎没有人怀疑她的说辞,刚刚的那记令人印象深刻的龙抬头就是再有力不过的证据。

“叶秋大神不是男的啊?为什么没人告诉我?”

“我靠,这谁知道啊?”

“叶神你长得这么漂亮为什么不早点出来,我一定粉你啊!!!”

“求不退役!我还想看你打比赛!”

“叶秋的状态根本没有下滑,为什么要退役?”

司仪努力了好一会儿才把这些情绪激动的观众都安抚好,抹了把汗,这才开始进行采访环节。

“感谢大家的热情,真不愧是叶秋大神啊哈哈哈,我知道大家有很多问题想向叶神请教,不过叶神只有一张嘴,还是由我来代表大家提问吧!”司仪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打圆场那是相当的有经验。

“叶秋大神,相信大家都有一个疑问,您为什么会以观众的身份出现在全明星周末呢?据我了解轮回曾经邀请过您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但是被您拒绝了,是否确有其事呢?”

“来全明星周末是临时决定的,因为有人买票请我来看啊。”叶修如实回答道。

场下响起了笑声,当然还有不管叶修说什么都在疯狂大喊她的名字的激动粉丝。此时已经完全没有人怀疑她不是叶秋了,这说话风格是如此的独树一帜。

“观众们都看到您是跟周泽楷大神牵着手走上台来的,可否方便透露一下二位的关系是……”

司仪没有直接提起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而是换了一种比较委婉且正面的方式提问,应该是轮回的人已经打过招呼了。

叶修感觉到周泽楷整个人都紧绷了,好像她不想回答就会立刻带她离开舞台一样。她捏了捏周泽楷的手表示放松,执起话筒:“这不是很明显吗?我们正在交往啊。”

周泽楷刚刚头一热就牵着叶修的手上来了,理智一回笼就开始心虚,到了台上就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儿似的垂着头等着承认错误。但是叶修没有拒绝他,而且还坦然承认了,周泽楷骤地抬起头,心中一阵狂喜。

这一下反应可大了,网络直播直接被FFF团和wow!刷了满屏。镜头给了周泽楷一个特写,他笑得又甜又真诚。

司仪连忙说了几句祝福的话,看了看手中的提示卡,又问道:“那么叶神退役的原因,是否是因为有了成家的打算呢?”说着还意有所指地看了看周泽楷。

“不是!”周泽楷抢答道,叶修被他吓了一跳,这孩子受刺激了?这么急着说话?又赶紧接话道:“嗯,就像小周说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不过具体原因还不能告诉大家,抱歉。”说完还抿了抿嘴,这看在广大粉丝眼里完全是一副受了欺负不能说的委屈模样。

憋气了好久无处发泄又舍不得责怪叶秋的粉丝立刻炸了锅了。

“不用道歉!叶神你又没有错!”

“叶神你退役了我也一样支持你!”

现场的气氛一下就变了,网络平台则言辞更加激烈一些。

【草他爸爸的嘉世,她状态绝对没有下滑!为什么要退役?还用问吗?绝对是他们欺负了我叶神!】

【妈的小姑娘做错了什么要这样对她啊?对嘉世路转黑】

【我靠叶秋竟然是这样的,我一个霸图粉都不好意思黑她了】

【周泽楷能收了叶秋也是6666666啊】

【叶神对不起我以前对你说过很过分的话QAQ】

【很精彩的比赛!龙抬头啊我的天,我以为再也不会看到了!】

【我的妈叶神这一脸委屈,我心都要碎了】

【叶神你这么好看,不需要给谁道歉!】

炸得最厉害的还得数微博,#叶神你这么好看,不需要给谁道歉#热度直线上升,迅速超过了#有生之年系列,叶神的第一条微博#成为了TOP1。

 

16

 

荣耀联盟官方微博v:千呼万唤始出来!联盟里最最神秘的叶秋大神现身全明星周末,不仅荣耀打得好,而且还是超级可爱的女孩子!跟我们的枪王站在一起简直绝配啦~九张现场发回的高清大图献给没有去到现场和错过直播的粉丝↓

[图片]x9

按热度>>>

枪王的碎霜:我本来以为我是完全没法接受楷皇公开恋情的,但是叶神我真的服,萝莉粉也别炸了,不如想想为什么楷皇看不上你呢?还不是因为你荣耀打得烂?╮(╯▽╰)╭

荣耀三区老法师:那些看不起女选手的狗继续叫啊,怎么不叫了?叶神反手一个龙抬头打烂你们的嘴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年最佳反转剧!

一把捞起叶叶就跑:不敢相信这个叶有二十五岁,她好软好可爱啊怎么办我又抢不过周泽楷呜呜呜!虽然沐沐更漂亮但是叶叶简直是小仙女啊她白到发光!脸上有点肉肉简直完美!叶叶的老婆粉永不脱粉![听说你们叶神是个妹子。那不是更好吗?.jpg]

一剑定天下:看了现场,真的呵呵呵了,叶秋还能打出龙抬头,她哪里状态下滑?嘉世成绩不好,但你们队长这么叼,甩锅给她当别人都瞎?我一个蓝雨粉都觉得嘉世这手太恶心了。我现在只想看周泽楷赶紧打爆嘉世,并希望叶秋一年之后复出轮回,别受那窝囊气了。

蹦蹦跳跳跌倒:你们都觉得嘉世应该尴尬,我怎么觉得最尴尬的是霸图粉呢……毕竟霸图之前的口号就是“干死叶秋”,哇,细思恐极!太黄爆了!啧啧啧,我仿佛听见了枪王子弹上膛的声音~

然后就没了:哈哈哈杜明的表情太好笑了!不怪你不怪你,都是叶神太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咦我为什么要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卷卷卷毛啊:可以说是教科书级的爆笑了。[什么,你不能1V6?真鸡儿丢人,你退役吧.jpg]

这就是吞日本炮:那个,希望各位喷嘉世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沐橙还在嘉世,她跟叶神关系很好的,嘉世成绩下滑她们也是最佳搭档……哎总之又心疼叶神又心疼沐橙,嘉世到底怎么了,我觉得粉丝应该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查看更多热门评论>>>

 

一叶知不知秋:容我私心推测一下,今天叶神先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发了第一条微博,然后又在比赛场上打出了龙抬头,是不是表示她还会复出??如果她真的是被嘉世逼退役的话,复出其他战队也行啊,叶秋在哪我就在哪,她这么优秀,千万不要放弃荣耀啊QAQ

按热度>>>

叶秋v:我现在还是在打荣耀[二哈]

 

苏沐橙v:@周泽楷 要好好对我家@叶秋 ,不然不放过你哦。[微笑]

按热度>>>

周泽楷v:好,一定。

叶秋v:明明大家都围着同一张桌子,为什么非得用手机交流?

你死了快上: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苏女神这浓浓的正宫感……虽然多年的绯闻不攻自破了,我却可耻地萌上了苏叶

少天你快别说了:看到叶神说的“大家”我突然就泪目了,脑补了大神们坐在一起吃饭的画面。场上是对手,私下是朋友,真好啊,真好。

 

黄少天v:卧槽卧槽卧槽,关我什么事啊不要拉我躺枪啊???本剑圣跟叶秋那个家伙是纯!洁!的!朋!友!关!系!我们并没有过一腿啊讲讲道理好吗?非要说有那也只能是她踢我的那一腿!还是在荣耀里踢的!我说你们不要老想搞个大新闻好不好,周泽楷跟叶修谈恋爱这个新闻还不够大吗?还不够大吗?啊?够你们写一个月了吧?我也是一脸懵逼的啊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这件事啊@叶秋 老叶你怎么这么不厚道我上次问你你明明跟我说不是!怎么就突然公开恋情了呢你是不是骗了我!你又骗我!!!什么都不要说了快来跟我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按热度>>>

叶秋v:太长不看。

关爱烦烦健康成长:隔着网线感受到了叶神的嫌弃[偷笑]给烦烦顺毛,想黑你的人有一万个理由可以拿来黑,都是些子虚乌有的事

那边的剑客:我也是看得一脸懵逼,周队和叶神谈个恋爱,他们到底是如何给我烦加戏的……都是编剧啊……

查看更多热门评论>>>

 

“我靠!叶秋出来出来出来!太长不看是什么意思??”黄少天啪的一声推开门,嗓门比音响放出来的伴奏声还大。他本来想一个健步蹿到叶修面前去,结果眼神一个漂移就看到周泽楷说不清道不明的脸色,和苏沐橙幸灾乐祸的坏笑,脚下立刻一个刹车。

叶修正用周泽楷的手机上着微博,虽然今天才开始用,但一回生二回熟,给她点时间摸清楚这些功能都是干什么的,这会儿已经玩得很溜了。跟周泽楷的关系一挑明,她便越发肆无忌惮,现在已经是歪七扭八地摆了一个她觉得很舒适的奇怪姿势靠在周泽楷身上,黄少天都看不下去了。

“队长你看她这嚣张得,哎哟卧槽,周泽楷我跟你说叶秋这人你就不能惯着她,你看看你一不反抗她就爬你头上去了,成何体统!哎哎哎说你呢叶秋,这儿还有别人呢,你注意下影响!”

“什么别人?大家都这么熟了别拿自己当外人啊。”叶修嘴上这么说着,还是老老实实地坐直了。

周泽楷伸手给她理了理裙摆,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顺手就这么做了,惹得黄少天捂眼大叫好刺眼。

王杰希则是直接绕过他进去找了个椅子坐在叶修对面,一脸严肃,叶修愣是从他的大小眼中看到了宛如一名老父亲的关爱。

“躲了这么多年,突然在公众面前出现,还公布恋情?叶秋,你怎么想的?”这语气听着有点耳熟,跟之前苏沐橙看的某部偶像剧里十七岁的女主角跟事业有成的男主角谈恋爱被女主角的爸爸发现之后,其父斥责女主角早恋的感觉有点像。

然而叶修早就错过了早恋那班车,即将成为大龄未婚人士,并且还跟年纪更小的周泽楷好上了。叶修迅速地把那些糟糕的联想抛到一边,少见地认真道:“与其以后被人爆出来,还不如现在就承认了,要黑要骂给我一波搞完,永绝后患。”

王杰希又看向周泽楷,眼神很像在挑女婿。“你呢,什么想法?”

周泽楷平时跟其他人接触不多,这还是私下里头一次跟王杰希说话,他沉吟了一会儿才开口道:“一样的。”

王杰希:……?

以他对周泽楷了解程度,还远不足以应对这精简的周式对话模式。他眼睛微微睁大了些,大小眼更明显了,看得叶修直乐。

“小周的意思是,他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叶修笑够了才跟王杰希解释道。

王杰希看他俩好像完全没把这震动整个荣耀圈的大新闻当回事儿,也就不再多问,拿起菜单准备要点喝的。

“化客为主,不愧是叶秋前辈,这一手打乱了节奏,他们也能消停会儿。”喻文州一副很是赞赏的模样,听得黄少天满脑袋问号。

“什么化客为主?老叶这招是什么意思啊?”

“站在黑粉的角度想,如果小周今天抵死不认,至少能给他添个黑料,真假都无所谓,有就行了,以后要是哪天小周宣布要谈恋爱,要结婚,就可以把这事翻出来再讲。”喻文州缓缓道,“要是直接承认了,那就正中下怀,小周的情况特殊,一定会有因为他名草有主就脱粉的粉丝,那么目的也就达到了。”

“只是他们并不知道,跟小周在一起的是叶秋,毕竟谁都不知道叶秋长什么样,也不知道她是个女孩子,这就是机会了。”喻文州说着,与叶修对上了眼神。“而‘叶秋大神’现身台前的爆点可就大多了,不仅分担了热度,还顺手打了嘉世一个措手不及,前辈这波可是稳赚不赔啊。”

黄少天听得目瞪口呆,“卧槽?你们玩战术的心也太脏了吧?电视剧都没你们内心戏精彩啊,这勾心斗角厉害得,说出去谁信!”

苏沐橙倒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一边吃东西还一边跟着伴奏哼歌,一点都不担心。


============================================

·别着急,这事儿还没搞完呢

·下章霸道总裁出场

评论 ( 83 )
热度 ( 81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