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11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兔子更可爱的生物吗?

============================================

21

 

周泽楷半梦半醒间感觉有点热,怀里好像还抱了个东西,软绵绵的,比抱枕有弹性一点,还会动……

……会动?

周泽楷猛然睁开眼睛,睡饱了之后整个人前所未有的清醒。

昨晚因为没找到厚被子,怕着凉才穿上的羊绒毛衣加上羽绒被,硬生生地把他捂出了汗。他稍微动了动,被子掀开了一点,才看到自己怀里有个浅亚麻色的脑袋,微卷的长发看起来很柔顺。

周泽楷一度怀疑自己失忆或者穿越了,昨晚明明是他睡沙发,叶修睡的楼上,怎么一觉醒来就位移了?更糟糕的是他刚刚一动就发现……裤裆有点紧绷。

冷静,周泽楷,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

还好他的腿是曲起来的,胯部离叶修比较远,不然就尴尬了。枪王大大用他冷静的头脑和强大的行动力迅速做出了判断,他装作自己是一条鱼,往后一蹭,直接滚到了地上。然后尽量忽略身体上的不适,理了理被子,默默地去了浴室。

 

等叶修睡完她的回笼觉,又是半个小时之后了。她是被关门的响动吵醒的。

周泽楷穿着一件比他的尺寸大一些的绵T恤,跟裤子看起来应该是一套的,大概是他的睡衣。还没做造型的头发服服帖帖的看着很清爽,为了拍照好看而蓄的长发尾有一个自然的弧度。

这时候的周泽楷褪去了那些闪耀的明星光环,更像是一个年轻男孩子的样子,有点稚气。叶修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后,他正在与食品包装袋的死结奋斗,表情专注。

叶修计上心头,悄无声息地伸手过去,突然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腰。周泽楷吓得浑身一颤,叶修一击得手,笑得非常得意。

“这是哪家小姑娘啊,这么好看?”叶修调笑道。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发尾,顺口答道:“你家的。”

“哟,真的吗?那我可要为所欲为了?来哥哥亲一个~”叶修说着就踮起脚凑过去要亲他脸,周泽楷则是一低头,目标精准地跟她接了个吻。

叶修亲完还吧唧吧唧嘴,嗯,薄荷味牙膏,很醒脑。

餐桌上摆着五六个打包盒,还有两碗粥,都热乎着。叶修挑了挑,夹了个包子塞在嘴里,含糊着问周泽楷:“你出门买的啊?”

周泽楷老实摇头,“外卖。”

其实他本意是像往常一样出门晨跑的时候顺路买早餐回来,结果换好运动服拿着钱包又犹豫了,怕叶修醒的时候他不在家。于是又跑回去把衣服换掉,果断拿起手机打开APP就近叫了个早餐外卖。

叶修就哦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反正都是要从外面买的,自己带回家和别人送上门也没什么区别。按周泽楷的忙碌程度,一个星期回得了一次家就不错了,自然不会有存粮。

“今天还去?”周泽楷问。

叶修想了想,摇头,“就不去了,我那个座位已经被人当景点围观了吧?”

“可以跟我一起。”周泽楷说,“想去的话。”

“还是算了吧。”叶修摇摇头,“今天是全明星赛,你们都得上场,我在后台又不好玩。”

周泽楷也不坚持,毕竟后台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一场表演赛对叶修来说看不看意义不大,但他私心想让叶修多看她一会儿,于是又问她:“直播看吗?”

“你家又没有机顶盒……”

叶修还没说完就被他笑着打断了:“电脑。”

叶修:……我好像被他嘲笑了智商?

 

周泽楷家里的台式电脑有一个非常炫酷的亮红色多边形主机,在看多了网吧电脑的叶修眼里十分新鲜,绕着它看了好几圈。既然是枪王的电脑,键盘和鼠标自然都是顶好的配置,账号卡读卡器更是必不可少。

叶修摸了摸键盘,不禁有点怀念。“红轴啊……真好,我以前也用的红轴。”

“嘉世?”周泽楷一边给她开机一边问。

“嗯!”叶修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敲击的声音很轻但很有节奏感,对它爱不释手。“第一赛季夺冠之后老板给我买了一把,我那时候还是个小孩子呢,摸着它高兴了一个月。”

周泽楷闻言笑着说:“现在也是小孩子。”

“说什么呢,谁是小孩子?要尊敬前辈知道吗?”叶修板起脸来教训他。

“不过后来嘉世有钱了,大家就都配上了好键盘,想想我以前还真是天真得可以,真好哄。”

周泽楷的动作顿了一下。

“你喜欢,就送给你。”他说着就要去拔连接线。

叶修赶紧抓住他的手。这人动作也太快了,场上场下简直一样难搞,看他表情很难猜到他想做什么。

“别扯别扯,你扯了我今天用鼠标点小键盘吗?”叶修无奈地说。周泽楷虽然话不多,却是个地地道道的行动派,简直是说干就干,不带一点犹豫的。

“噢。”周泽楷这才放过了他的键盘,叶修在心里擦了把汗,她总算知道轮回为什么让江波涛指挥了,要周泽楷自己来,估计一枪穿云都冲到人家面前了,他还没说一个字呢。

难怪被叫做无解的枪王,不得了。

 

周泽楷问叶修要不要上荣耀玩会儿,叶修想了想,今天全明星周末估计也没几个人上线,她一个人孤独地练级也不好玩,便拒绝了。

闻言周泽楷就给她找了荣耀官方的全网直播通道。现在还很早,画面上什么也没有,叶修看了一眼就决定愉快地撂下电脑,拉着他继续打PS4去了。

叶修其实很少玩这种要用专门的游戏主机插卡玩的单机游戏,倒是黄少天好像经常在车上玩PSV,插着耳机翘着腿打得人事不知,他听不见别人说话,但这并不能阻止他自言自语。被人投诉得多了,喻文州直接剥夺了他在车上玩PSV的权利,好让大家安心补眠。

有几次叶修瞄到他的屏幕,上面要么黑漆漆的看不清楚,要么一片血肉模糊,总之印象不太好,她也没什么兴趣。

周泽楷玩的游戏倒是正常多了,RPG玩烦了,他就换了个音游:歌姬计划。

叶修对这个游戏赞不绝口,操作方法一目了然,而且可以练手速。她一口气打了一个多小时,感觉有点口干才停下来。一看周泽楷,他盘着腿坐在旁边抱着iPad刷微博,一脸深沉。

“怎么了?”叶修把头凑过去,周泽楷把屏幕斜了一下给她看。

她唯一的一条内容只有一个卖萌颜文字的微博下面此时哀嚎一片。粉丝们成群结队地在她微博底下留言表示堂堂斗神,被逼退役还不算,退役之后竟然只能做个小网管,粉丝心都碎了一地,泪流成河,势必要跟嘉世讨个说法,还有已经提到了兴欣网吧的名字的……

叶修呆了呆,她好像还什么都没做啊?怎么就被扒了个底朝天?难道又是叶秋干的?为了逼她回家出新招了?不可能吧他应该没那么缺德……

“别急。”周泽楷说着调出了相册来,给她看微博截图。

 

老子走路带劈叉:我日,这是叶神???这不是兴欣网吧那个网管小美女吗???//@荣耀联盟官方微博v:千呼万唤始出来!联盟里最最神秘的叶秋大神现身全明星周末,不仅荣耀打得好,而且还是超级可爱的女孩子!跟我们的枪王站在一起简直绝配啦~九张现场发回的高清大图献给没有去到现场和错过直播的粉丝↓

[图片]x9

 

叶修看了一眼就明白了,“应该是网吧的客人,他们都见过我……老板娘这可真是被我给坑惨了。”

她说得轻松,周泽楷却明显能感觉到她低落的情绪。他放下iPad,将叶修抱过来,安抚地拍她的背。

叶修的手都冷了,直到这时她才想起来后怕。她以前仗着没人知道她是叶秋,在外面爱怎么搞怎么搞,但是现在叶秋站在了镜头之下,之前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全都变成了后患。她承认了也就承认了,大不了以后跟苏沐橙周泽楷一样做点遮挡再出门,可是陈果和唐柔呢?对她们来说完全是无妄之灾。

被周泽楷的手轻轻碰了一下脸颊,叶修这才意识到视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模糊了,她竟然在哭。

“我没想那么多。”

叶修说话的时候都带上了气音,她努力地想顺气,然而没什么作用。

“我想跟你一起承担,我以为只要我想就可以……”

“我真的没想过会给别人添麻烦……”

叶修一直觉得自己泪腺闭塞。当年穷得一盒泡面三个人分的时候挺心酸的,吴雪峰退役的时候她挺舍不得的,嘉世成绩下滑她难以服众的时候也焦虑过,哪怕是被退役,一叶之秋被交给别人的时候她也没哭,甚至还笑着呢。

因为她一个人的原因搞得陈果的网吧不得安宁,两人酒店也没法住只能半夜转移阵地,这些事情让她感到很抱歉,很自责,但是她也没想过自己会突然哭成这样。

她都没想要哭。

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不是早就明白这个道理了吗,为什么还要哭呢。

她几乎是用了不把自己累死就是要把把自己憋死在周泽楷胸口的力气紧紧地抱着他,眼泪把他的衣服都弄湿了一片,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多少年的脸攒到现在全都丢在了周泽楷的面前。

周泽楷被她哭了一脸措手不及,从来没安慰过女孩子的枪王只能笨拙地在她耳边说不是你的错,别哭,乖。

叶修哭得更大声了。

其实真的没那么严重,跟以前的种种遭遇比起来这连个屁都算不上,现在的情况完全可以叫做持宠而娇。

她以前也不是不想哭,只是不敢,怕别人担心,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就很没出息地跑回家。在苏沐橙面前就更不敢了,从来都是苏沐橙哭的时候她负责哄,带着妹妹,就得做出一副什么都能解决,什么都能做到的样子才撑得下去。

只是一看到周泽楷的脸,内心给自己铸就的铜墙铁壁都瞬间土崩瓦解。她一下就不想再硬撑了,好像八百年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似的,哭得肆无忌惮,积攒了好多好多眼泪现在就要哭到干为止。

周泽楷温柔又耐心地用袖子给她擦眼泪,叶修哭得脸也红,眼圈也红,充了血的眼睛里还包着两团要掉不掉的,微微张着嘴,整个人缩成了一团,像只软唧唧的兔子。周泽楷撩开她的头发,倾身去吻她的眼睛。

这世上没有哪个人生下来就能无坚不摧,顶天立地的,因为没有人可以依靠才强迫自己变坚强的叶修,那时候也只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女孩子,她远不像是看上去的那么强大。

二十五岁的叶修,找到了愿意哄着她的周泽楷。终于在他的面前,替十五岁的自己尽情哭出来了一个十年份的委屈。

 

22

 

女孩子有个厉害的地方在于,哭过之后恢复得特别快,甚至还神清气爽。叶修躺在周泽楷腿上,捧着iPad登陆了自己的微博,一条一条查看评论。

事情其实没有她预想的那么糟,大多数粉丝只是在单纯的为叶秋感到憋屈,同时发泄对嘉世过河拆桥的不满,提议去兴欣网吧朝圣的人只占少数,还有些比较理智的粉丝回复他们不要给叶神添乱。

周泽楷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从兜里摸出来一看,是苏沐橙打过来的。犹豫了一会儿要他还是按下接听键自己接了,然后草草听了两句,连个“嗯”也没有回,就直接放到了叶修耳边。

叶修愣了愣,不疑有他,动了动脑袋凑近了。

对面传来了陈果的声音。

“……那傻大个!不准他再来我们网吧,下次直接拿扫把打出去!给你惹了这么大麻烦,对不起啊叶修,你别往心里去。”

陈果大概是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用苏沐橙的电话打给周泽楷,一开始难掩激动,声音都有点变调了,说到后面才越来越平稳,最后还有点小心翼翼。

这是怕她玻璃心碎了吗?叶秋大神被曝退役后在网吧值夜班?脸上挂不住?

叶修哭笑不得,但是心里暖暖的。陈果的网吧被粉丝给包围了,她不但不担心自己的生意,反而更怕叶修的自尊心承受不了,专程打电话过来安慰她来了。

“嗯……没事,这才多大点事儿?”叶修笑着说。

陈果听她声音不对,不由得迟疑道:“你哭了?”

叶修想也不想就矢口否认:“没有啊,怎么可能。”

陈果一听这话,更是心头火起。“还说没有??他敢把你弄哭,我现在就打个电话给前台,他敢来就给我往死里打!老娘不做他生意!”

说着就啪的一下挂断了。

叶修和周泽楷对脸懵逼,不是很理解事情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最后还是叶修忍不住先笑了起来,她突然理解了刚刚周泽楷看她一言不合就哭的时候有多懵了。

想着想着叶修又福至心灵,想到了点办法:反正粉丝也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只要让他们相信去了兴欣网吧也见不到叶秋不就好了?但是不能明说,那样就太明显了。只能暗示一下,希望多少能帮到点忙。

这样一合计,叶修马上打开了iPad的照相机功能,转来转去想拍点什么。周泽楷看了她打转半天,干脆伸手过去跟她一起举着iPad,点开一个带美颜效果的相机APP,下巴随便往叶修肩膀上一放,迅速按下了拍摄键。

历时大约五秒。

叶修还怕这么随便拍出什么不堪入目的黑历史来,打开相册一看,顿时服气。

周泽楷是经过了镜头认证的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瞎几把拍都无法撼动他的颜值,而叶修因为被他突然袭击,眼神没有在看镜头,表情还有点呆呆的,不加修饰的素颜看着年纪更小,滤镜一叠加直接把黑眼圈也给弄没了,简直完美。

“这也太有欺骗性了吧?”叶修看了好一会儿,感叹道:“现代科技的进步啊,连照片都不能相信了。”

“你好看。”周泽楷笑了笑,叶修感慨他根本不需要什么滤镜,那对他来说完全是画蛇添足。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下载这种APP?

周泽楷接收到她的信号,秒懂。他伸出手指敲了敲那个图标,“代言人。”

    于是叶秋大神终于发了第二条微博,周泽楷拍的照,周泽楷敲的字,用的还是周泽楷的iPad。叶秋大神负责在旁边想内容,并贡献自己的账号。

 

叶秋v:看看,天仙下凡了。我说的是@周泽楷 [哆啦A梦花心][图片]

按热度>>>

一把捞起叶叶就跑:秀得好,我死了。

枪王的碎霜:叶神这波吹得6,我以后都不敢出去说我是第一周吹了[笑cry]以及有叶粉能告诉我一下她真的是二十五岁吗?我怎么老感觉我楷皇是在跟未成年少女谈恋爱啊,很方,很怕他哪天突然就被抓了

咦嘻嘻嘻:所以他们是住在一起么?那些跑去网吧蹲叶神的,你们傻了没?别TM给叶粉丢人了,人家老板可以报警的

少天你快别说了:我不禁在思考是不是轮回的人都比较容易找到对象,我庙不仅上上下下没有一个♀,连脱团的都没有……妈的太惨了……

灭绝星辰:周叶好像是职业圈里第一对脱团的?圈子里终于打破了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的魔咒,我只能选择起立鼓掌。

你莫不是个傻子吧:叶神今天还去全明星吗!!送我上去让叶神看到!!!顺便表白叶神真好看啊你们好配好配!!!

冲动的手机用户:我现在都还不敢相信叶神真的肯露面了QAQ激动得一夜没睡!她一点都不高冷,也没有遥不可及,她怎么这么可爱啊?我这辈子争不过周泽楷,下辈子投胎做你女儿好不好!

 

周泽楷v:因为女朋友是仙女[心]//@叶秋v:看看,天仙下凡了。我说的是@周泽楷 [哆啦A梦花心][图片]

按热度>>>

子弹好吃吗:………………我怀疑周泽楷被盗号了[拜拜]他怎么可能打这么多字!

周叶全国后援会:这碗皇家狗粮我吃了!![二哈][心][心]只有叶神才能让楷皇一次性说这么多话,这是真爱啊朋友们!还等什么!点我入会啊!!

枪王的碎霜:叶秋大神是小仙女,所以楷皇你才追着她去了天上,是这个意思吗?顺便交个日常周语翻译作业@江波涛 

当然是火锅比较好吃啦:那个到处上热门的碎霜,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想问问:你家荒火呢?

 

之前那位大兄弟的微博也已经删除并道歉了,不知道是被粉丝喷得还是陈果联系他说了什么,叶修也总算是放下一桩心事。

这一会儿就闹到了半下午,周泽楷不得不起身去换衣服,顺便让叶修参观了一下他的衣帽间。虽然周泽楷并不是明星,但他的级别跟明星也差不多了,他的衣柜足足占据了三面墙,剩下一面是窗户。光是他挂出来的经常穿的衣服就整整齐齐地码了一排,衣柜旁边还堆了好几个封箱带都没拉开过的大纸箱。

八成是他代言的牌子送来的。

周泽楷打开一个衣柜的门,在里面挑了挑,拉出一件来。他露出了一个腼腆的微笑,看着叶修。

“前辈……”

叶修看了看他手里的衣服,是一件淡粉色的毛衣,防尘袋都没拆,衣服上面有只占据了大半个正面的白色卡通兔子的剪影。

“噗。”叶修很难想象周泽楷竟然能从他的衣柜里拿出这种玩意儿来,但还是挺给面子地明知故问道:“给我的呀?”

周泽楷羞涩地点头。

“行啊小周,什么时候买的?动作这么快。”

“一套的……”周泽楷又拎出另一个衣架来,也是一模一样的款式,只不过是男款尺寸,上面的图案是兔子的背影,大圆屁股上还特地强调了一下兔子的圆尾巴。

“不拆卖。”周泽楷表情自然,让人很难怀疑他。

叶修当然没有戳穿他的小心思,接过那件萌哒哒的毛衣说:“嗯,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分担一下衣柜的负担吧。”

周泽楷眼睛一亮,笑得比兔子还可爱。

 

全明星第三天虽然互动环节不多,周泽楷作为东道主的当家选手,还是得上台亮相的,他恋恋不舍地抱着兔子毛衣摸了好久才将它放进随身携带的小箱子里,将结束后要换的裤子外套鞋子一整套都扔进去,这才去换上了那身早就挑选好的正装。

叶修坐在衣帽间的小沙发上抱着iPad一边玩一边看他忙活,光是抓头发就用了好几种工具,又是发蜡又是定型液的,联盟的脸确实也不容易,除了打游戏还得学这些。叶修倒是更喜欢周泽楷一点没打理的样子,他本来就好看,那样看着很舒服。

周泽楷把自己给捯饬好了,还顺手给叶修编了个复杂的发型。只会给苏沐橙编小辫儿的叶修看得啧啧称奇,周泽楷这手也太巧了。对方则表示平时在化妆间等拍摄准备的时候看着发型师给别人弄就给看会了。

想起他那些书,叶修觉得周泽楷可能是真的高智商,有机会给他测一下。

叶修没个正形地左手iPad右手抱枕,催促周泽楷赶紧走,一会儿堵车迟到了全场等他一个。

周泽楷硬是逼着她保证了好几遍一定按时叫外卖吃晚饭,才一步一回头地带着他的东西下楼开车去了。

他一走,房子里就安静了许多。叶修一个人的时候是不说话的,她左思右想还是登陆了君莫笑,上线排了几把竞技场。但是就像她之前想的一样,因为全明星周末最让人期待的第三天马上就要开始了,根本没几个人在游戏里,虐菜实在是浪费时间又没意思,她干脆地关了游戏,打开网页,不停地刷新,然而现场直击都还没开始,自然不会有任何画面的。

叶修叹了口气,早知道就跟周泽楷一起去了。

她刚想离开电脑去泡个茶,却听见QQ突然响了两声。

咦?

什么时候登陆的?

叶修还没来得及点开,一个窗口抖动就弹了出来。

 

大哥:小楷,咱妈让我问你:你有了女朋友她还得从新闻里知道,你还有没有当她是你妈?

大哥: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我都不知道?你忙完了回个电话给我联络一下感情啊:)

 

叶修看完就是头皮一紧,仿佛不小心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她握着鼠标往上一滑,主面板就弹出来了。

最上方硕大的四个字:一枪穿云。

……我靠?


============================================

·见家长?还没有这么快啦~

·昨天刚收到了王不留行的印花T恤当睡衣穿,刚刚去开门取外卖,外卖小哥跟我胸口的大小眼对视了一会儿,夸他很酷哈哈哈,团表哥画的当然酷!这画风没见过吧!

·小周的哥哥是私设=3=原著里没有提起的部分我就自己想象啦!

评论 ( 67 )
热度 ( 6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