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14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叶妈妈说,叶秋你出去一趟没把叶修带回来,竟然带了别的姑娘回家, 你很可以。

============================================

27

 

“我还有一个问题。”陈果举手,“叶修你冒用你叶秋的证件那时候是怎么混过去的啊?”

“这也是个挺复杂的事儿……”叶修耐心地给她解释了一遍,叶秋听完却是哼了一声。

“要不是老头子给你善后,哪儿有那么容易?”

叶修却说:“你应该感谢我才对,你看看你的名字现在有多响亮?”

“响亮吗?我无缘无故给你背了那么多锅,你还敢说?”叶秋简直要拍案而起了,“特别是你那个死对头,叫什么,霸图?那群粉丝怎么骂的我你还记得吗?我可真是……”

陈果听着听着倒是懂了点什么,原来叶修出来这么多年,家里并不是不知道,而且还偷偷帮过她?

“叶修,所以你出来这十年都没有回过家吗?”陈果问。

“回过啊。”叶修说。“只不过每次回去都是不欢而散罢了,后来就再也没回去过。”

说到这里叶秋又哼唧了两声,“也就是你敢跟老头子顶嘴,这要换了我,他早就打断我的腿了!”

“我也想好好说啊,问题是他听得进去吗?”

“你要愿意跟他服个软撒个娇,他立马把公司法人都改写你的名字。”叶秋说。“但你就是不肯啊!你俩脾气一样一样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

“我会回去的,但不是现在。”

叶秋看她这样也就平息了情绪,刚想说点什么,却听她又说:“所以你快点给我回去!”

重点是这个啊??

叶秋就很气,但他不能说,他抬头四处看了看,转而问陈果:“老板娘,借住一天方便吗?”

陈果豪爽点头:“多少天都没问题!”

“喂……你不会是想……”叶修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听叶秋凉凉地说:“让我见见你男朋友再说。”

叶修:……

你这明明是要打他一顿的表情。

 

叶秋的突然到访也带来了些意外之喜,作为一个有劳动力的男人,他很爽快地包揽了各种高处作业,跟陈果两个人很快地把那些年货都整理好,总算是把网吧弄得有了些节日的气氛。

陆陆续续地也有一些客人来上机,陈果兴致很高,给他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果盘。等招呼好了客人再转头一看,叶秋正坐在前台削苹果,手指粗的一条果皮削完了都不带断的,把陈果看得啧啧称奇,索性也坐进去跟他聊天。

“你这手艺也真是厉害。”陈果看了看垃圾桶里整整齐齐的果皮,连粗细都是差不多的。

叶秋一边削一边说:“小时候家里人不让她拿刀子,所以都是我削,练出来的。”

不用想也知道说的是谁,陈果听他们拌嘴的时候就想问了,一直没好意思开口,现在叶修跑去了楼上打游戏,她正好逮到机会问叶秋。

“哎,叶秋,我问你啊,我听着你们家里好像还挺宠叶修的,那她为什么不回家啊?就是为了打游戏吗?”

叶秋想了想,说:“一开始老头子是挺生气的,因为我姐离家出走,现在估计是……觉得游戏抢了他闺女吧,反正就挺别扭一老头,我妈劝不动他,就老让我给叶修多打点钱,生怕她在外面没钱花。”

“但是这么多年了,她也就用了家里的钱一次。”

叶秋将削好的苹果一瓣一瓣地码在盘子里。

“老板娘,那游戏真的那么好玩吗?”

“……很好玩啊,很多人都爱玩,叶修可厉害了,她是最厉害的。”陈果忙不迭地帮偶像说好话。

“是吗?”叶秋笑了笑,端起盘子上楼去了。

他去了没一会儿就下来了,看表情,估计被那小包间里的烟味熏得够呛。陈果看得想笑,努力忍住了,看了看时间也该琢磨着叫个外卖什么的。平时管网吧上下伙食的小饭馆因为老板回家过年也就关门了,放眼望去整条街都十分萧瑟,陈果果断拿起手机,还好网上的店没关门。

因为是过年,陈果特地定了一桌大餐。外卖来得也很快,叶秋帮着端菜,陈果当面就给了个五星好评,然后吼了一嗓子让叶修下来吃饭。

“哟,这么多菜啊?”叶修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过来,毫不客气地拉了张椅子就坐了。

“过年了吃点好的,就是有点赶了,来不及定酒席,叶秋你将就着吃啊。”陈果招呼道。

叶秋一脸兴奋地摆摆手,“没事没事,你们吃什么我就跟着吃,不挑。”

等摆好了饭盒,陈果一看竟然忘了买喝的东西。

“喝点酒吗?”

“行啊。”叶秋说。

“我不喝酒。”

两人齐齐看向叶修,陈果很是意外,叶修抽烟这么凶,竟然不喝酒?

她一边掰筷子一边说:“酒喝多了,手会抖。”

陈果顿时了然,叶秋却道:“那你不如把烟也戒了,珍惜生命,还能多打几年游戏。”

叶修啧啧两声,“年轻人这就不懂了吧?烟越抽越清醒,酒越喝越糊涂,这怎么能相提并论?”

叶秋显然不准备跟她争辩这些歪理,上楼挑酒去了。

 

叶修说是不喝酒,但还是象征性地倒了一点,三人一碰杯,她抿了一口又皱着眉头放下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么苦的东西。陈果说你这么一个既不爱吃甜又受不了苦味的人,真是非常难伺候了。

叶秋还在一边给她帮腔,可惜还没说完一句话,他的脑袋突然就已经搁到了桌子上,再怎么叫都叫不醒。

陈果都惊了,“这是……喝醉了?”

“弱爆了。”叶修说。

“他不会喝酒?”

“我不知道啊。”

“那……现在怎么办?”

叶修淡定地夹了一块鸡肉,“吃饭啊。”

叶秋这一趴,足足趴了有两个小时,再醒来的时候眼神还是迷茫的。他左右看了看,对上了他姐促狭的眼神。叶秋瞅了一眼墙上的时钟,不由得捂住了脸。

“没事吧你?”叶修悠悠地问。

“没事没事,我很好!”叶秋说着就要站起来,结果一起身就歪到了墙上,头晕目眩地缓了半天。

“笨蛋弟弟,过来。”叶修受不了他,直接从他腋下钻过去把他架起来,然而一个成年男性的体重并不是她的小身板可以架得住的,叶修赶紧叫陈果过来帮把手。两人连拉带拖带拽地把叶秋给弄上了二楼。

叶秋往沙发上一躺就睡得不省人事了。叶修累得一脑门都是汗,大口喘着气去了浴室用热水湿了毛巾拧干,给叶秋擦了把脸,又给他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陈果去里屋拿了床毛毯过来给他盖上,叶修说着我来我来,一面给叶秋掖被子。

她做这些事的时候倒是挺温柔的,完全不像白天跟弟弟互怼时的样子。陈果本来以为她会奚落叶秋几句,但叶修做完这些之后就放缓了脚步声下楼跟她一起收拾残局来了。

“你们关系还挺好的嘛。”陈果感慨道,“有个兄弟的感觉还蛮不错的吧?”

“马马虎虎吧。”叶修将垃圾袋系好,准备拿出去丢掉。

“他还蛮在乎你的,不过你好像没那么喜欢他。”陈果又说。

叶修愣了愣,然后笑了起来。

“我们从出生之前就在一块儿了,关系再坏又能坏到哪儿去呢?”

 

28

 

陈果起来的时候,沙发上已经没有人了。唐柔房间的门倒是关着,说起来,虽然当初叶修说要睡沙发,唐柔要她睡床,结果她们三个人的作息时间对不上,很神奇的谁也没有去睡沙发,都是看哪张床空着就去睡了,倒也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楼下的餐桌已经被支开,上面对了点东西,叶秋坐在桌边嘴里叼了根吸管喝着牛奶,一看到她下来便很热情地打招呼:“早啊!”

“你起得这么早啊,身体还好吧?头疼吗?”陈果问。

“挺好的挺好的。”叶秋连声说着,打开了桌上的塑料袋。“我出去转了一圈,买了点东西,不知道你们平时早上是不是吃这些啊?”

“哦,我们平时都在周围的小摊上买东西吃,现在过节应该是没有了。”陈果看了看,这些吃的喝的很明显都是从超市里买到的。

“这样啊,那你吃点什么,随意吧。”叶秋说着擦了擦手,问她:“我姐平时都在楼上玩游戏?”

“是啊,以前都在前台玩。”

叶秋点点头,原因他也清楚,陈果也就没有多说。他溜去了前台的电脑前面,颇有些好奇地戳了戳读卡器,这是读取账号卡用的,他平时不玩游戏也不去网吧,还是头一回看到实物。

“你不玩荣耀的?”陈果问。

“不玩。”叶秋摇头。

“是真的不喜欢玩,还是因为她玩,所以你就不玩啊?”陈果笑着问。

“是真的没什么兴趣。”叶秋说着点开了桌面上的荣耀客户端,又问她:“可以吗?”

“可以呀,你玩。”陈果说着绕到他背后去,想看从来没玩过游戏的叶秋能玩成什么样子,却忽然听见有人在敲网吧大门外面那一道卷闸门。叶秋虽然早上出去过了,回来后却是把所有的门都原封原样地封好了。

“今天还有客人?”陈果嘀咕着走过去按下了开关,门“嗖”地一声收了上去。

“新年快乐!!”

外面的人兴高采烈地喊了一声,与此同时只听“嘭”地一声响,彩带彩纸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陈果被吓了好大一跳,却见门外站着的苏沐橙也是“啊”地惊呼一声,她也没想到来开门的是陈果,赶紧帮她把满身满头的零碎纸片给拍下来。

“对不起呀果果,我还以为叶修会通宵,今天来开门的一定是她来着。”

好久不见女神的陈果哪里会介意,高兴还来不及呢。

“沐沐快进来,快快,随便找地方做啊!”陈果连忙招呼她,里面的叶秋听到动静也站了起来,苏沐橙见了他又是“啊”了一声。

“你是叶秋?”

叶秋点点头,但他显然并不认识苏沐橙。

“你是谁?”

“我是苏沐橙。”苏沐橙随意地说着,又问:“叶修呢?”

“还没起呢。”叶秋说,“要我去叫她吗?”

“不用啦!我自己去吧。”苏沐橙看他手上还提着耳机,翻过前台的桌子过去看了一眼电脑屏幕,惊奇道:“咦,叶修说你不玩游戏的呀?”

叶秋看她跟叶修很熟的样子,也就答道:“嗯,没玩过,我就看看。”

“哦哦,这样呀,那你玩吧。”苏沐橙说完就挥挥手,上楼去找叶修了。

 

叶修昨晚安顿好了叶秋之后又跟陈果喝了点酒,这会儿睡得很沉。苏沐橙本来把礼花筒都拿在手上了,等到走近了一看,叶修半张脸都埋进了枕头里,但还是看得出脸色不太好(宿醉)。她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把拿出来的礼花筒又放回了包里,蹲在床边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摸了摸下巴。

不太忍心叫醒她。

肩头忽然被轻轻地拍了拍,苏沐橙扭头一看,叶秋站在她背后示意她让一让,便站去了房间的角落里。

叶秋向她点点头表示谢意,随即一弯腰,手上动作麻利地把叶修连人带被子卷成一卷,往上一抛。

“卧槽!!!”

被失重感吓醒的叶修一落到床上就迅速从被窝里爬起来,抓起枕头就砸,“叶秋!!!!同一个把戏你要玩多少年??”

叶秋被她追得四处窜逃,苏沐橙在旁边看着,眼睛睁的大大的,她认识叶修这么些年,从来没见过她伸手如此矫健的样子。

这俩幼稚的姐弟在客厅你追我赶了半天,叶秋逮住机会就往外跑,回头就看到一个人站在门口。他沉着冷静地使出了高中打篮球时练就的过人技巧,成功绕过,并留下一声:“不好意思,江湖救急!”

被他绕过的那人站在原地没动,叶修直接“哎呀”一声就撞了上去。

“咦,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起得早,就来了。”周泽楷及时伸手搂住她的腰才让她不至于摔倒,低头一看,叶修刚刚跳起来追打叶秋,当然来不及穿鞋,此时光着脚在地上站着,还好是木地板,不算太凉。但周泽楷还是一把将她抱起来,双脚离开地面,苏沐橙适时地找到了叶修脱在床边的拖鞋给她拿过来。

周泽楷低声说了句谢谢,这才把叶修放下来让她穿鞋。

“开车累不累?”

“不累。”

“吃早饭了吗?”

“吃了。”

“那我们吃了午饭再走?”

“好。”周泽楷回答完了她的问题,复又问道:“要带什么吗?”

叶修想了想,“换洗衣服带一套吧,我一会儿就去拿,很快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一转身就看到叶秋表情十分复杂地站在楼梯口看他们俩。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语气肯定道:“叶秋?”

“嗯。”叶秋这会儿内心比较纠结,本来他还想着等会儿周泽楷来了气势一定不能输,才好难为难为他,结果万万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是这样的。

丢人又丢面,还怎么好好做人了?

周泽楷对他的内心戏浑然不知,他很礼貌地笑了笑,伸出手:“你好。”

……伸手不打笑脸人。

叶秋恨不得马上失忆,但还是维持着笑容握住了他的手。

“你是周泽楷吧?久闻大名。”

他话里带刺,周泽楷却完全不接招,对他点点头就进去陪叶修找衣服去了。

“咦,你怎么了?”苏沐橙过来拍了拍怔愣的叶秋,伸出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回神啦!”

“哦哦……”叶秋甩了甩头,清醒了些。

看照片还没什么感觉,但是周泽楷本人的气场太强了,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朕知道了,你退下吧”的气息强制别人闭嘴,根本来不及说话。

不是我不争气,是敌人太强大,还是暂时战略性撤退吧。叶秋在心里狠狠地记了他一笔。

等你来我们家的时候再给你穿小鞋!

 

“怎么样,长得很像吧?”叶修坐在床上一边看周泽楷给她收拾箱子,一边说。

周泽楷看了看她的脸,“嗯,很像。”

“双胞胎哦,我妈妈很厉害吧?”

“嗯。”周泽楷的声音带着笑意,给她把衣服都折好了放进箱子里,又把箱子锁紧,拎了一下,没什么重量。

“没了?”他问。

“没了呀。”叶修说。

周泽楷一想家里什么都有,也就点点头,“好。”

他们俩提着箱子下来的时候,前脚刚落地还没站稳,就被一声“嘭”和彩带彩纸喷了一身。周泽楷眼睛都瞪大了,看着呆呆的,一时半会还没回过神来。叶修则是吓了一跳之后又长出一口气,甩掉头上的彩纸,看向笑嘻嘻的苏沐橙。

“叶修,新年快乐!”她说完又看了看周泽楷那一脸罕见的呆萌,笑了好半天,才道:“小周也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周泽楷回道。

“每年都来这么一下,习惯就好。”叶修踮着脚给他拍去肩头的小纸片,苏沐橙在一边捧着脸看着他,对着叶秋的方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

叶秋假装四处看风景,身上的怨气都要凝为实质了。

叶修走过去戳戳他,“你要走了?”

“嗯。”叶秋闷闷地回答。

满脸都是不开心。

但是他要赶回家吃晚饭,肯定是没法吃了中午饭再走了。

“去吧去吧,多陪陪爸妈。”

陈果鄙夷地看着叶修,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那么奇怪呢?

“你要快点回来!”叶秋说完就披上了自己的外套,跟苏沐橙和陈果说了再见,又别别扭扭地跟周泽楷拜拜了一下。

周泽楷倒是很自然地回了他一句:“再见。”

嗯,完全没把他的那点小小的刁难放在眼里。

叶秋都要气哭了,举步就要往外走,却听叶修喊了他一声:“哎你等会儿。”

还有什么没说完的?

叶秋有些疑惑地回头看她,叶修则对苏沐橙道:“我要跟小周去S市了,沐橙你要不跟叶秋回我家过年吧?”

苏沐橙想了想,又看了看叶秋,有点迟疑。

叶秋看她为难的表情,赶紧说:“我爸妈都挺好说话的,你要来吗?”

“可是这样的话,果果岂不是就要一个人过年了?”

陈果马上摆手:“没事啊,我都习惯啦,你就去呗。”

“就是啊,反正你是我妹妹,等我真到了退役那会儿也是要带你一起回家的,不如先让我爸妈见见你,也好少念我几句。”叶修说。

“嗯……那好吧,可是真的不会不方便吗?”

有叶修盯着,叶秋怎么敢说不方便?何况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他也看到了,叶修说的还真有点道理,有苏沐橙在,也能帮他分担一下火力,让老妈别再整天催他相亲了。

见叶秋连连点头,又马上打个了电话订机票,苏沐橙悄悄地跟叶修挤眼睛,指指在旁边看热闹的周泽楷,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这时候叶修又有点慌了,答应的时候倒是轻松,打个字费不了一秒钟,临到头了还真有点想缩。

叶修想的什么都摆在脸上,周泽楷捏了捏她的手,压低声音道:“我爸妈……也很好说话。”


============================================

·今天开始就要修仙三天背书啦,考完之后争取一更_(:з」∠)_

评论 ( 75 )
热度 ( 5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