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番外2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发生在正文之前的故事

·500fo感谢

============================================

01

 

周泽楷其实是个典型的好学生。

他脑子好使,所以不需要怎么刻苦用功成绩也很好,个人爱好除了看书就是打篮球,长了一张走在路上经常被星探搭讪的脸,却不因此而得意也不谈恋爱,除了话少之外几乎没有刺可挑。话不多,长得帅但是从不乱搞男女关系的周泽楷在男生中间也相当的混得开。

这天下午他跟几个同学打完了球,本来准备直接回家的,却被拉着过来商店街陪其中一个男生买东西。

“那可是一叶之秋的冠军纪念手办!!抽选制的,拜托了兄弟们,人多力量大,咱们遍地撒网,总能抽中一个吧?”

对方如此说道。

周泽楷倒是无所谓,抽选的规则很简单,到了地方一人发个号拿着,然后电脑随机摇号,省事不费力,他只要拿到小纸条就算完成任务。

排队的人很多,周泽楷他们去的时间卡得不错,领到号之后才发现队伍已经排出了大门拐了好几个弯,看不到队尾了。同行的几个男生心有余悸地说幸好来得早,不然可能号都拿不到。

他们说着说着又开始讨论起了游戏。

周泽楷盯着商店门口的海报看了看,顶上是一个长着小翅膀的LOGO,中间写着“荣耀”两个字,占据了大半面积的是一个穿着黑金色皮甲的男性角色,他挥舞着一把造型很炫的战矛,俨然是进攻的姿态,神情非常凌厉。

下方印着两排字:嘉世王者再临!斗神一叶之秋双冠纪念手办限量发售!

手办样品用一个正方形的玻璃橱窗装着摆在整个店铺最显眼的位置,的确非常精美,价格也非常惊人,但是仍有这么多人排队。

“哇,老板说一会儿还有活动!主办方专门请了嘉世的队员过来,会不会有叶秋啊?”

拜托大家都过来帮他排队的男生跟老板好像很熟的样子,在一旁说了半天悄悄话,一脸兴奋地压低了声音过来告诉他们这个消息。

“我靠真的啊?”

“叶秋真的会来吗?我也超喜欢他!一叶之秋!帅!”

“我觉得不会吧,叶秋不是从不露面的吗?”

“毕竟又神秘又有距离感才像大神嘛,我觉得嘉世就是故意的,都是营销手段。”

他们围在一起聊开了,周泽楷作为唯一一个没玩过荣耀的人,站在旁边听他们说了半天就记住了一个名字。

叶秋。

好像很厉害,名字也挺好听的。

周泽楷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刚打完球之后喝了一瓶水,走过来的路上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现在实在是有点口干。

他跟朋友打了个招呼,径直走向了对面的冷饮店。

商场里空调温度开得低,周泽楷这会儿身上的汗都干得差不多了,湿哒哒的头发也干爽了不少。等着他点单的店员偷偷看了他好几眼,眼睛里的星星都要跳出来了。

这么帅的小鲜肉!感觉自己视力都要变好了!

对方却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眼神,或者说完全不在意,他看了会儿菜单,抬起头说:“奶盖乌龙茶,半冰半糖。”

“好的好的,还需要点别的吗?”店员忙不迭地给他下单。

“不用,谢谢。”

他正处于变声期,声音有点低沉,又很清透,店员看他看得目不转睛,这会儿脸都红了,人好看,声音也好听,还要不要人好好工作了?

连厨房里的店员也探出头来看,并凑到一起小声地议论起来。

周泽楷却仿若未闻,接过小票就走到了一边等饮料做出来。他闲着没事又眺望了一下排队的人群,似乎已经顺着楼梯排到楼下去了。

有点夸张。

“一杯奶盖乌龙,去糖少冰。”

负责点单的店员跟厨房说了两句话,转头很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啊小妹妹,乌龙茶没有了,红茶可以吗?”

“啊?我不想喝红茶……那等乌龙茶做出来要等多久呢?”

“这个……就真的要等一会儿了,要不你先去坐坐,茶出来了我叫你?”

周泽楷正在往杯盖上插吸管的动作顿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

一个不到一米六,头上反戴着一顶白色鸭舌帽,穿着黑色背心和牛仔短裤的女孩子站在前台盯着菜单看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选到想喝的饮料。她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比她的脸还要宽很多的大墨镜,款式看着挺文雅,但不像是女款。

令周泽楷注意到的是,她在菜单上游移的手,非常漂亮。她的手指很长,白皙又纤细,指甲的形状也很好看,修剪得很圆润。

那双手在塑料菜单上点来点去的样子就像是在按琴键一样优雅。

周泽楷心里一动,他看了看自己手里这杯乌龙茶,迈开步子走过去。

 

02

“红茶,半糖半冰。”

叶修听见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从自己头顶传来,接着就被塞了一杯饮料在手里,她看了看标签,奶盖乌龙茶。

“半糖的,可以吗?”他又问。

叶修转身一看,对方是个很高很帅的男孩子,一头短发修剪得很利落,看着干干净净的,他刚刚给了自己一杯乌龙茶……

被炎热的天气搞得焉哒哒的叶修,心情呼啦地变好了。

“可以的可以的,谢谢,你人真好啊!多少钱?我给你。”

她说着就要去摸裤兜,却被周泽楷阻止了。

“不用,你喝。”

莫名被人送了一杯乌龙茶的叶修愣了愣,有点不知所措。她的目光在周泽楷身上转了一圈,在他打开钱包的时候看见了里面夹着的一张小纸片。

“你是来排队买一叶之秋手办的吗?”

这也不是什么很难猜的事,基本上现在这个时间在商场里随便拉个人,十个有八个都是来排队的。

“嗯。”

他一边往钱包里放找回的零钱一边随意地回答,却听小姑娘又问:“你拿的多少号啊?”

周泽楷抽出纸条,展开了给她看。

“你玩游戏?”他破天荒地主动开了金口。

毕竟在周泽楷这么一个对游戏圈完全不了解的人来说,印象里打游戏的都是些跟他差不多大的男生,就看那长长的队伍里也是男生多,像眼前这样的女孩子实在是跟游戏宅三个字扯不上关系。

“当然了,我玩得可好了!你玩的什么职业?要不要去竞技场来一把?”叶修心想到时候用一叶之秋跟你打个指导赛,也算是还了这个人情。

周泽楷却摇摇头,说:“没玩过。”

然后又指着对面商铺的大门道:“帮人排的。”

“啊?是这样啊……”叶修稍微失望了一下,又说:“荣耀很好玩的,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嘛。”

“好。”

周泽楷回答得很爽快,叶修也没去细想他是认真的还是敷衍,算一算自己出来得也挺久了,便随手从冷饮店里写留言的小本子上撕了一页下来,就着旁边的签字笔刷刷刷写了几笔,折了两折递给他。

“下次再见面的话,拿这个给我看,我请你喝饮料。”

她说完就挥挥手做了个拜拜的动作,走了出去。

周泽楷本来就是临时起意,想做就做了,一杯饮料实在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没想过还要人家回请。但他还是珍而重之地将那张小纸条放进了钱包的夹层。

 

03

叶修进了安全通道,拐来拐去饶了几个弯,回到了赞助商为嘉世战队准备的休息室。只是还没推开门就被人逮住了。

“买杯水去了这么久,我还以为你被人拐卖了。”

来人伸手将叶修脸上的墨镜拿走了,“还戴呢,也不怕看不见路摔了自己?”

叶修难得地没有指责他把她当小孩子的语气,反而仰着个笑脸叫了一声:“老吴呀。”

吴雪峰一听,这是有事要求他了,便双手抱胸倚在门框上瞅她。

“这是怎么了,闯祸了?”

“今天要抽的那个一叶之秋的手办呀,号码能不能我来选?”

“可以啊。”吴雪峰有点纳闷了,就这事?用得着小祖宗腆着脸来讲?

“你不是最不想上台了吗?今天怎么转性了?”

叶修简直是用了打比赛的手速在摆手,“不不不我不上去!我就选!”

“你不上台怎么选?心灵感应?”吴雪峰笑了起来。

“我现在告诉你,你去说不就好啦?”

“嗯?”吴雪峰这下懂了,“你要黑箱给谁?”

被他拆穿的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耍赖道:“这你就不要管了,队长的话你听不听?”

“听啊!大哥的话怎么敢不听!”

吴雪峰还没说话,就被另一个人抢了话头。叶修回头一看,几名嘉世的队员一个个都提着楼下生活超市的塑料袋,打头的那位刚刚抢着表忠心还不算,一见叶修看过来,赶紧提起袋子上贡。

“香草,香芋,草莓,薄荷巧克力,我把这个牌子有的味道都买了一个,大哥你喜欢吃哪个?”

叶修还真就伸手去袋子里挑了一个,后面的几位也纷纷拥上来围成一个圈,让叶修挑冷饮和零食。

吴雪峰看得嘴角一抽,他们嘉世这风气到底从谁那里开始歪的?整个看起来就是一黑社会组织,小弟还特别狗腿。被陶轩提了一提这个问题之后反而更是变本加厉,现在打个团战,刚进图就有人开始问:大哥,砍谁?

叶修还特别从容地应了这个称呼。

幸好比赛禁语音,不然被人听到怎么得了?

不对,等一下,刚刚我们在说什么事来着?

 

被队长和其他队员合起来套路了的吴副队,在台下一片尖叫声中表示这个环节要交给队长叶秋来做,只不过是,用手机短信的方式。

还好其他人都不知道叶秋压根没有手机这件事。

吴雪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装作好像叶秋真的给他发了短信的样子随便点开了一条广告,举起话筒念道:“叶秋发来的号码是——89号,恭喜你。”

他说着不由得突然开始好奇叶秋到底要黑箱给谁,视线还停留在手机屏幕上的时候就听到台下的姑娘们发出了“wow”的声音。吴雪峰抬眼一看,顿时理解了她们都在感叹什么。

走上来的这位确实值得被起哄一波,看得出来年纪不大,却承担了他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帅气。

刚刚被抽中了这次活动最大的惊喜的人脸上的懵和呆都比喜要多,一旁的主持人让他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对方迟疑了一下,然后举起话筒飞快地小声说了一句话,被现场的欢呼完全盖了过去,吴雪峰离他不过一米多远的距离都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不过自我介绍也只是必要的流程,主持人也没为难他,问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诸如被抽中了开不开心之类的问题,对方点点头就算是回答了,看得出他不是很能适应这种被万众瞩目的场合,长得那么出众的一张脸都绷得紧紧的。

吴雪峰心说帅是真的帅,但也就忒嫩了点吧?自家队长好这口?

周泽楷可不知道他身旁的这位男子复杂的内心世界,本就不善言辞的他站在台上更是紧张,绞尽脑汁都憋不出几个字来,感觉背上一层冷汗,只想赶紧逃掉。

“那么请问你最喜欢的选手是?”

此话一出,台下全是喊“叶秋”的声音,周泽楷一秒犹豫都没有,回答道:“叶秋。”

毕竟他直到现在也只知道叶秋一个人的名字。

 

“噗。”

躲在后台吃冰淇淋的叶修差点把嘴里的东西给喷出来。

嘉世战队其他的队员都在台上,偶尔有几个工作人员走过,他们就会下意识地看叶修一眼。

这小姑娘一个人蹲在这儿笑什么呢?

 

04

 

“队长好。”

“队长回来了?”

“哎……啊,队长好!”

“队长你怎么还带了个妹子啊?”

张益玮伸手挡了挡身后的人,从容地瞎掰道:“哦,表妹,过来玩的。”

“这样啊,妹妹玩儿好啊,想玩哪台电脑让你哥给你开!”对方根本没怀疑,还十分热情好客。

身后的人轻轻地笑了一声。

张益玮汗都要出来了,兄弟你珍惜生命少说两句吧,再占她便宜下回比赛一出场头都给你打飞。

眼看着人都差不多走了,他才敢把叶修给放出来。

虽然根本没几个人认得出她,但张益玮还是坚持让叶修戴上了连帽衫的兜帽,稍微遮挡一下,她头发散着,这样一搞就看不怎么清脸。

“表妹?”叶修嘴里叼着棒棒糖,说话有点含糊不清。

重申一遍,她不喜欢吃甜的。但是轮回俱乐部整栋楼都禁烟,为了缓解烟瘾也只能将就一下了。

“不敢不敢,叶神您请。”张益玮唯恐她一言不合就作妖,赶紧伏低做小,把小姑奶奶请进了训练室。

叶修进去之后也是意外了一下,刚刚轮回的人基本上都走光了,没想到训练室里竟然还坐着一位。那人背对着门,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地操作着角色,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

离大门比较近的几排电脑都还开着,看来是使用者一会儿还准备回来,索性没关。这应该是轮回的队员训练用的电脑,而训练室里的那人坐在对角线最末端的那台电脑前,那边甚至没有开灯,只有他的电脑屏幕是亮着的。

借助门外透进来的灯光依稀可以看清他的背影。他穿着一件普通的黑色T恤,头发蓄得有点长,只是个背影而已,却莫名地让人觉得这人应该长得很好看。

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安静得只能听见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像一道墙把他自己围在了里面。

不合群吗?还是被孤立了?

叶修突然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她刚想问张益玮到底要让她干什么,回头一看,对方盯着那人的背影,表情很是复杂。见她看过来,张益玮苦笑着缓缓开口道:“叶神,我找你来也没有别的事,就是跟他打一局,让我看看到底差距在哪里。”

叶修一下就反应过来,张益玮特地找她来对打,对方肯定也是职业水准,估计是轮回准备力捧的新人?

然而张益玮应该没那么有爱心,大费周章地专程请斗神给后辈陪练?听起来可真是太伟大了。

“他玩的什么职业?”叶修问。

“神枪手。”

这就说得通了。

“轮回准备让他继承一枪穿云?”

张益玮心不甘情不愿地点头。

叶修老神在在地“哦”了一声,伸出手,掌心对着他。“来张账号卡。”

张益玮愣了一下,他哪儿会随身带着小号?本来准备去楼上随便要一张的,结果一进门就撞上了休息时间,一路给叶修掩护生怕她掉马,竟然把这事儿给忘了。

他尴尬的表情太明显,想也知道怎么回事了。

“没有小号?那一枪穿云带着没?”

张益玮瞬间瞪大了眼睛,您这话说得,跟“有烟没”一个腔调,一枪穿云是能随便给人玩的吗?

“快点。”叶修催促道,“时间紧迫,一会儿他们回来我就得走了。”

见张益玮还在犹豫,叶修又说:“问起来你就说是你跟他打的。”

张益玮哭笑不得,我要是跟你一个水准,战队还用得着找他来操作一枪穿云吗?

但叶秋说得有理,确实时间紧迫。张益玮咬咬牙,还是把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摸出来交到了她手里。

叶修直接走去了那人对面,她个子不高,还故意猫着腰溜过去,对方当然没有注意到。她摸黑按了开机键,往椅子上一坐,晃眼瞟到了对方的正脸。

这一眼就移不开了。

长得好看又特别的人,即使没有用心想去记住,也是很难忘记的。

叶修看了他好几眼,但对方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脑屏幕,完全没有分神。不过就算叶修现在跟他打招呼他也不一定认得出来,毕竟上回见面的时候她戴着吴雪峰的墨镜,整个就是一瞎子阿炳。

此时张益玮坐在他平时用的电脑面前,开着屏幕监控等叶修登入。

电脑开机速度很快,叶修娴熟地读卡,点开了桌面上的一个小软件。

这个软件是基于荣耀客户端衍生出来的,基本上每个战队都在用,只要将战队的电脑都登陆进去就可以很快地找到目标进行一对一的实战训练,免去了开着大号在竞技场被人围观的尴尬。

现在可选的电脑只有一台,另一台是张益玮所用的主控制台,不能联机。

叶修直接点了对方进行对战。

周泽楷正在竞技场随机匹配,见有人邀请过来便从容地接受了。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大概是根本不知道训练室里的人什么时候出去了,自然也就不会注意到现下都有谁在。

看到一枪穿云出现在对面时,他也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最多只有一秒,随后就点了准备。

既然是对战,叶修就不会跟他客气。她更感兴趣的是对方的操作,短短几年就到了职业水准,这真是让叶修有点意外了,同时也非常期待他的表现。

周泽楷打得很稳,但他很快发现一枪穿云的攻击方式跟以前不一样了,手速提得很快,打法并不花哨但有效,近几个月以来他和张益玮打了不少场,也基本上摸清了对方是个什么套路。

人有进步当然是正常的,但是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让一个已经形成了固定模式的职业选手彻底改变个人风格。

对方不是张益玮。

想到这点,周泽楷更加沉下了心来,谨慎地面对这个未知的对手。

他越是进攻越是惊讶,本来他自己的手速在职业圈都算很快了,而现在无论他如何提高手速,对方就会相应地调整状态来应对。这是个手速相当快,并且经验比他老道很多的人。

绝对是职业水准,没得说,但是当下的职业圈里,却并没有这样一个顶尖的神枪手。

到底是谁?谁在操作一枪穿云?

 

05

 

张益玮盯着电脑画面,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

很精彩的战斗,拿到比赛场上会被剪下来放在荣耀官网头版的那种水平。

叶秋有多强?实际上大部分人都对她的实力估计不足。打了这么多年荣耀,比赛见了网游里开着小号继续见,职业选手们才是要被她给气吐了,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风里雨里,荣耀里等你。

简直阴魂不散。

越是交手才越是觉得她的实力深不可测,好像就没有一个职业是她玩不转的。张益玮甚至觉得,叶秋如今被称为斗神,只是因为她选择了战斗法师而已,如果她选了别的职业,可能叫法不同,但不能阻止她封神。

而面对着这样的叶秋,周泽楷的表现好得出人意料。突然对上叶秋这种摸不到底细的对手,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心态的,但是周泽楷完全没有,该怎么打就还怎么打,即使最后败在了叶秋手下,他也完全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只心理素质这一点来说,周泽楷已经十分成熟了,甚至比很多职业选手都要强。

 

周泽楷看着自己的角色倒下,脸上却没有多少失落。他飞快地打字道:你是谁?

对方秒回:你猜。

这便是不想说的意思。周泽楷也猜到对方不会回答,他一把扯掉耳机,嚯地站了起来,目光在整个训练室里转了一圈。

叶修被他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抽了卡,把电脑屏幕关了,缩进了桌子底下。

周泽楷径直走到了张益玮面前。张益玮很冷静,虽然他也没料到周泽楷这么直接,而且气势惊人,很是被他惊到了,但是为了不暴露叶秋,他超常发挥了演技,目光平静地直视周泽楷。

看他完全没有解释什么的意思,本来话就不多的周泽楷一时也并不知道能说什么。并且张益玮对他心有芥蒂,平时见一面都很尴尬了,更是没有话讲。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沉默着推开门走了出去。

张益玮大大松了口气,被这小子盯着看,压迫感太强了,他差点绷不住就要先溜。叶修把账号卡往他桌上一扔,拍了拍胸口。

“吓死我了,还以为要暴露了!”

“还好您老躲得快……”张益玮心有余悸,毕竟把自家战队的王牌角色借给别的战队的队长用这事儿被发现了可就尴尬了。

想到这里他便忍不住问:“叶神,你觉得他怎么样?”

“真要我说啊?”叶修找了个垃圾桶把棒棒糖的棍儿给吐了,“你坐在这儿没看清吗?”

张益玮自嘲似的一笑,“让我彻底死心吧。”

“前途无量。”叶修说。

 

周泽楷端着碗面,找了个清净的地方坐下,刚拿起筷子,视线中就出现了一个塑料杯子的底。

“?”

张益玮将一杯奶茶放在他桌子上,脸色有些僵硬,简直让人怀疑他在奶茶里下了毒。

周泽楷看看他又看看那杯奶茶,很茫然。

“不是我买的。”张益玮赶紧撇清,“有一位前辈想请你喝,又不肯自己过来,所以托我给你拿过来。”

等他走远了,周泽楷才伸手拿起了那杯奶茶,把杯子转过来一看,那一面用黑色马克笔写着:说好的,请你喝。

后面还画了个歪歪扭扭、丑兮兮的笑脸。

没头没尾的六个字看得周泽楷一头雾水。

什么……说好的?

 

06

 

“所以说,你今天才知道那是我?”

叶修很生气,气得脸鼓鼓的,变成了一只河豚。

周泽楷怎么哄她都不听,把头扬得老高,可见是十分不开心了。周泽楷也有点无奈,结婚这些年了,还是头一次见到叶修这个样子,满脸都写着我有小情绪了,没这么容易原谅你!

“叶修?”

“哼。”

“叶叶?”

“……”

“宝贝儿。”周泽楷学着叶修的京片儿,略显生硬的儿化音总算是把她给逗笑了。

叶修一跃而起,钻进他怀里蹭了好一阵,把他一身平整的西装搞得皱巴巴的才解气。周泽楷低头去亲她,结果越亲越深入,差点天雷勾动地火,不过他还记得一会儿得出门,只能把这笔记在账上,晚上再算。

“我们结婚那会儿,我不是给老吴打电话吗?你猜他说了什么?”叶修忽然问。

周泽楷摇摇头,他跟吴雪峰见面的次数一只手能数过来,当然不知道。

“我说,我要结婚了,你来不来?他问我,‘你嫁给谁啊?是当年你让我黑箱手办给他的那个小帅哥吗?’”叶修说话的表情很温柔。

“然后我跟他说,是啊,就是他,我们要结婚了。”

她说着说着就笑了,“他沉默了至少十秒钟吧,哈哈哈哈我真后悔没跟他开视频,看不到他的表情,失去了一个嘲笑他的机会!”

周泽楷也忍俊不禁,他自己想起来也觉得人生有时候真是奇妙。

年少时候一时兴起请一个任性的小姑娘喝了一杯乌龙茶,他什么都没想,只是刚好想要这么做,就去做了。意外地收到手办之后试着去玩了一下游戏,从此不可自拔,甚至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

这世上的种种事,大概都并没有什么命中注定,只有一个巧合,和一万个巧合。

 

最后我们结婚了。

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

周泽楷翻箱倒柜找到了当年叶修塞给他的纸条,上面洋洋洒洒的几个字:凭此纸条兑换饮料一杯,叶秋。

端着一杯水路过结果瞄到了的真·叶秋:……锅多了不愁,呵呵。

============================================

·考完浑身轻松!不过正文还在工事中,看了一下字数,今天写不到标准线……于是7000+字粗长番外先放给大家!

·最近依然非常忙,不过比前段时间好的是我的运气回来了,随手在711抽了个pokemon collection,一发入魂抽到了A赏~把超大皮卡丘抱回家之后一开微博就看到资讯说这货定价1w2,惊了……

·这真的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故事了,希望大家也能喜欢它~

评论 ( 77 )
热度 ( 5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