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17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陈果:本来想让你阻止她修仙的,结果你们给我结伴飞升??

============================================

33

 

陈果解决了一大批没有身份证想混进来的小孩儿,无论对方如何舌灿莲花如黄少天都十分坚定的表示拒绝。等最后一个客人走后,卷闸门一拉,收拾了一下前台。

干点什么好呢?

她思考了一会儿,决定上去看叶修打荣耀。

叶修既没有刷副本也没有在野外跟人干架,而是很少见地在逛街买东西。陈果凑过去一看,叶修在每个摊位前都从头到尾翻一遍,看到价格不合理的直接关掉,有中意的就直接点击购买,很是爽快。

“你干嘛呢?”陈果问。

“如你所见,买装备啊。”叶修说。

“怎么突然要换装备了?”

“神之领域的挑战……”

陈果一惊,“你什么时候五十级的??”

“就刚刚啊。”叶修一边买东西一边回答。

“我靠,难道你在周泽楷家里别的什么也没干,就打游戏了?不会吧你?”陈果不可置信。

“咳咳。”叶修尴尬地咳了两声,其实别的事情也干了不少,只是主要时间俩人都拿来打游戏了而已。

“哎,你不会真的就守着电脑给君莫笑升级吧?”

“当然没有。”叶修义正言辞地说。

陈果显然并不相信,但还是就此放过了这个问题,开始好奇她买的装备。

“这一身,有什么学问?”

叶修转头看了她一眼,开口道:“性价比……”

陈果:……

“完成神之领域的任务,这一身够了。”叶修说。

“哦?”陈果一怔,跟着反应过来:“你说的性价比,是指相比任务难度?”

“嗯。”叶修点了点头,君莫笑在主城里跑了一圈,装备全部弄好,神之领域的任务也全数接到了。

她怀着一丢丢的期望去竞技场逛了一圈,果然还是只有她一个五十级的角色,也就只好先搁置了竞技场的任务,先去做流程。

第一个任务是找回钱包,叶修一边吐槽说这任务应该是给老韩准备的,他往河边一站,没准儿河神就亲自出来送钱包了呢!她手上动作不停,还一边操作着君莫笑在石头上不停地转换视角,跳跃,陈果看了一会儿就觉得晕头转向的,打了这么多年荣耀头一回感觉自己要晕3D了。

三分钟后,君莫笑跳上了岸边,扬长而去。

陈果目瞪口呆,一直看着屏幕,在确定这是在往新手村的方向跑之后傻傻地看向了叶修。

“钱包呢?”

“捡了啊。”叶修打开物品栏,作为任务物品的钱包好端端的在上方,鼠标一指,一目了然。

“什么时候捡的?”陈果惊诧。

“呃……”叶修抬着脸想了半天,这确实不好解释。

“我完全没有看到啊!”陈果说。

“你早点说我可以慢一点的。”叶修也挺无奈。

有了第一个任务在前,陈果就完全不担心叶修了,但她还是非常好奇大神级别的过关是什么样的,便守在电脑边继续看。

第二个任务是普通攻击戳死100个怪,听起来有点枯燥,对散人来说完全没有什么挑战性。千机伞不停地变换着形态,右上角任务提示栏的数字不停地往下扣着,叶修看着屏幕丝毫不见疲态,她极有耐性,手也很稳,打完这100个怪也没有费太长时间。

第三个任务就比较简单粗暴了,打败70级的暗夜猫妖。君莫笑一丝停顿都没有,冲上去就是一阵血虐,陈果都有些不忍心看了。

暗夜猫妖虽然被改成了70级的boss,拥有70级的攻击力,却没有一个70级boss应有的血量,被君莫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很快就变成了一件任务物品被叶修拾取进了物品栏。

第四个任务主要是得走过一条崎岖的山路,陈果屏息凝神准备看叶修如何表演,然而叶修的表现远比她想的还要惊艳。

她直接用了飞枪,一路飞过去,每一个落脚点都找得精准无比。

陈果这下是真的被惊呆了,她有些哆嗦地问叶修:“这种飞枪操作……周泽楷也能做到吗?”

叶修笑了笑,“你还当他是枪王吗?龙抬头他可能打不出来,飞枪肯定是不在话下的。”

“你们职业大神真是深不可测……”

“嗯,我也觉得。”

叶修这话又有点不要脸了,陈果刚想说她两句,却又听她说:“我本来以为小周只是神枪玩得好,没想到散人他也能玩,除了奶之外他真的什么都能做,挺出乎我意料的。”

“他玩散人?”陈果翻来覆去想了几遍这句话,倒吸一口冷气,“你把君莫笑给他玩了??”

“是啊。”叶修爽快道。“他帮我升级嘛,不然我哪儿能升级这么快?”

陈果半响没说出一句话来。

“你……竟然让堂堂枪王给你代练……”

    叶修过了第六关之后就关掉了游戏,转而打开了一个比赛视频。

“不做了吗?”陈果问。

“不急这一会儿。”叶修说着,又专注地看起了视频来。

陈果凑过去仔细一看,这不就是昨晚嘉世对霸图的比赛视频吗?怎么又看一遍?

“不是看过了吗?”陈果纳闷。

“再看一遍。”叶修说。

她有时候会暂停一下,打开一个文档在里面写一些战术和心理分析。这是她在嘉世的时候一直都在做的工作,即使现在退役了也仍然坚持着做着一样的事。

她是真的没有放弃,想再回赛场的心情比谁都强烈。

陈果看着看着突然有些感动,这个天气室内还是有点冷的,叶修整个腿都曲起来,缩在座椅里小小的一团。她的目光在屏幕上游移,神情专注。

这姑娘十年如一日地热爱着荣耀,即使受到了那种冷遇也仍然还在为此努力着。陈果觉得自己也应该加把劲,至少让她帮上一点忙就好了。

“你每场比赛都会看吗?”陈果问。

“是啊。”叶修说着点开了一个文件夹,里面全是密密麻麻标注好了日期和标题的文档,不知道有多少。

“好……好厉害……”陈果随便点开一个看了一眼,叶修的分析精细又全面,从操作,战术,选手的心理全都有涉及,一看就非常专业。

“这些……我可以帮上你什么忙吗?”

“可以啊。”叶修又开始在新建文档里敲字,“你可以帮着整理整理,一边整理一边学习,以后水平高了,也可以试试做一些分析报告。”

“我哪行啊……”陈果连忙说着。

“现在当然不行了,我是说如果你有心学习的话,做做这样的工作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叶修说。

她刚切回浏览器页面准备去找找剪辑后的视频,突然一个视频邀请跳了出来。

叶修一个手快就接通了。

那头的周泽楷穿着浴袍,正在擦头发,看到视频接通,他也“咦”了一声。

“……点错了。”

本来是想点语音的。

“没事没事。”叶修这话说得有点心虚,周泽楷几个小时前跟她说早点睡觉,结果她直到现在还挂着QQ。

周泽楷倒是没有责怪的意思,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开口道:“还不睡?”

“嗯,看比赛视频呢。”叶修说。

陈果已经默默关门出去了,把空间留给了他们二人。

“明天再看。”周泽楷说。

“我已经准备关掉啦。”叶修吐了吐舌头,完全不敢说自己刚刚还准备再看一遍来着。“今天赢了冠军队,感觉怎么样?”

“侥幸。”周泽楷的评价很中肯,这是他的优点之一,看得清现实,永远不会膨胀。

叶修半开玩笑地说:“下赛季也该拿个冠军了。”

周泽楷在镜头那边低低地笑了几声,“目标,一直都是。”

但凡职业选手,没有一个不是冲着冠军去的。对现在的轮回和周泽楷本人来说,实力,人气,硬件配置都有了,差的无非就是这一个冠军。轮回战队在周泽楷的带领下日渐露出锋芒,更不曾掩饰那股势在必得的劲头。

同时进行比赛的周泽楷当然没能看到嘉世的表现,叶修简洁地口述了一番,对于嘉世的现状,周泽楷也是毫不客气地批了一个自作孽不可活的评价。

的确没有什么好说的,从一流强队堕落至此,究其原因也是管理不当的锅。这样一看周泽楷倒是比较庆幸轮回的老板只出钱不管事,倒也是明智之举。

进入工作状态的两人有心联络感情,话题却全都围绕着荣耀。叶修一点都不把周泽楷当别队的队长看,一边在文档里打字一边还念给他听,周泽楷时不时给点意见,他也在默默地做复盘。

结果就是谁也没有去睡觉,陈果半夜起来倒杯水喝听见有人说话还吓了一跳,出来一看叶修竟然还在电脑前根本没挪窝,顿时怒斥道:“干嘛呢你们两个?一起修仙?叶修,你给我赶紧睡觉去,澡洗了没?”

她走近了一看,半边屏幕上还有周泽楷盯着屏幕敲字的脑袋,他连头发都没吹,现在都风干了。

“还有你,周泽楷你看看你的黑眼圈!我真是服了你们了……”

周泽楷被她突如其来的大音量吓得浑身一震,抬头看着摄像头里叶修一脸困倦却还在坚持熬夜的脸,顿时关掉了视频和文档。

“去睡,晚安。”

他笑得乖巧,跟叶修挥挥手。

陈果看得一阵目眩,这黑眼圈都不能阻挡的颜值,太可怕了!

“晚安。”

叶修等他先关掉了视频通话,才操纵鼠标把资料一一保存,关掉了电脑。

陈果看她都困得不行了,全靠潜意识在行动,忽然道:“你不会是一直在等周泽楷睡觉吧……”

叶修动作一顿,好似用了几秒来思考陈果刚刚说了什么,才轻轻地嗯了一声。

“够了啊,这才分开多久就成这样了。”陈果无语。

“嗯……想再看他一会儿。”叶修的眼睛都快闭上了,自言自语般地说。

她刚准备站起来,立刻腿一软又跌回了椅子上。

陈果估计叶修现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一脸神志不清分分钟就要躺倒了的样子,也顾不上先洗澡了,赶紧半推半就地把她赶上床睡觉。

 

34

 

叶修一觉睡到日上三竿,起来之后表情没有一丁点不自然。陈果很难判断她这是又在装失忆还是真对昨晚的事情没印象了。

以陈果这些天跟叶修的相处,感觉上她应该是很少直接表达情感的人。昨晚一不小心说了点心里话,陈果本来还想调笑几句,结果这姑娘一起来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慢悠悠地洗漱,随便蹭点吃的填饱肚子,然后雷打不动地坐去了电脑前。

陈果走过去还没说话,就被她屏幕上正进行的任务画面给吸引了,一下就把刚刚想说的话全忘在了脑后。

叶修打着打着突然叹了口气。

“你怎么了?”陈果问。

“竞技场任务啊,愁。”叶修说着,突然看到私聊窗口闪了起来。点开一看竟然是黄少天的小号流木。

 

流木:咦你没在副本?来PK啊!

流木:叶秋快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流木:你怎么还不说话,快点,来PK!我怕你手生!

君莫笑:PK个鬼啊,你有50级吗?

流木:修正场!来呀!

君莫笑:你现在去升个50级,我就跟你打

流木:我去!谁有那闲工夫给小号升级??你跟50级有仇啊非得让我升50?

君莫笑: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

流木:去竞技场啊!

君莫笑:十区就我一个50级,我自己跟自己打?

流木:………………你家竞技场是没连上网吗

流木:数据不共通???

君莫笑:……??

君莫笑:靠,脑子短路了

 

叶修跟陈果对视一眼,双双无语凝噎。

一个十年老玩家,一个五年老玩家,同时忘记竞技场全服共通这件事的几率有多大?

 

流木:你不是谈恋爱谈傻了吧?

流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截图了!叶秋你要笑死我哈哈哈哈哈哈

流木:还荣耀教科书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任务中,没空搭理你

流木:那你快点做任务,我在神之领域等你

流木:说好的啊!跟我PK!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不许反悔啊!

君莫笑:君子是谁?我是小姐姐

流木:……………………

君莫笑:略略略

流木:你正常点……我害怕……

 

叶修把窗口关掉,操纵着君莫笑一头扎进竞技场乱进房间找人打,她进的是自由场,等级不限,有的是大把大把的70级玩家在这里虐小号找快♂感的。但是以叶修的水平来讲,跟普通玩家对战,20级的等级差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那些想找快♂感的玩家一上来就被叶修一套无♂缝衔接的散人快打直接连击到死,要不是荣耀的环境真的很干净,不知道有多少人举报君莫笑开外挂。

即使是这样,怀疑君莫笑的依然大有人在。20级的装备等级差视若无物,还有一把会变形的奇特武器,据很多被虐过的玩家表示,他们都是被一套连击从头杀到尾,比机器人还要精准。

这还不是外挂?这外挂可以说是相当嚣张了啊!

随着君莫笑在竞技场里大杀特杀,大量的投诉也是接连而至,老区的玩家一脸懵逼:谁是君莫笑?他干什么了?

叶修很快也发现自己进房间越来越容易,还有很多主动邀请她对战的,甚至被虐过的玩家还接连发来申请想要再来一次。

“你火了。”陈果一边翻论坛一边啧啧道。

“我以前不火吗?”叶修一派轻松地继续她的虐菜任务,“全荣耀都认识我,不怕再火一点。”

“你就不怕被人认出来?”陈果说完自己也意识到,叶修好像从来没有掩饰过她的身份,就像她第一次踏进兴欣网吧的时候一样,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就是叶秋,只是她不相信而已。

“知道了又如何?”叶修笑了笑,可见她是真的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闹剧很快就被平息下来,荣耀方面特地加亮了声明证实君莫笑确实没有问题,感谢大家提出意见,祝各位游戏愉快。

愉快吗?至少叶修还是比较愉快的。

在君莫笑的任务期间,唐柔回来了,并且还带回了不少小零食。她提着个大箱子进门,脸不红气不喘地搬上楼,还开了一包糖分发给大家。

“你在干什么啊?”唐柔整理好了东西,走进叶修的小包间,给她喂了一颗糖果。

“唔,谢谢。”叶修含着小糖球,左边的脸颊鼓鼓的像只仓鼠。“做神之领域的任务呢。”

“这么快啊?”唐柔惊讶。

“我是散人啊,得去神之领域继续升级。”叶修飞快地看了她一眼,这姑娘果然一脸跃跃欲试。

“你别想了……老老实实升到70级再来神之领域找我吧。”

唐柔点点头,跨20级挑战神之领域这种事,她现在确实还做不到。

兴欣网吧渐渐进入了平日的生活模式,只是少了叶修在前台值班,不少怀着撞大运的希望专程过来碰叶秋大神的粉丝都是欢欢喜喜地来,垂头丧气地离开。倒是给陈果增加了不少营业额。

经过一番对叶修来说不算费劲的努力,君莫笑总算是成功地冲进了神之领域。

最激动的莫过于陈果,她迫不及待地开着逐烟霞跑过来找叶修,一见面就催促君莫笑加她好友。

叶修一点开申请列表就被卡到动弹不得,陈果也是目瞪口呆,一度以为叶修已经被人扒掉了马甲。经过前些天的那么一闹,几乎所有神之领域的玩家都在翘首以盼君莫笑的到来,在系统公告“第十区 君莫笑”发布的瞬间,就有无数膜拜大神的人直接点击申请好友。

叶修足足等了五分钟,游戏界面才重新有了反应。她马上大爆手速关闭了好友申请,并主动添加了逐烟霞。

“林山水。”陈果介绍了一下她带过来的人。

对方激动得声音都变调了:“偶像!!!”

坦白说叶修是没什么跟粉丝打交道的经验的,她藏在幕后多年,直至退役之后才跟粉丝们有了一点点的接触。此时她也只是很平静地说了句“你好”,便再没什么话可说了。

“我是你的粉丝啊!你一定要重返职业联盟!”林山水很激动的说着。

“一定。”叶修仍旧淡定。

接下来就是三人组着队帮君莫笑升级,在杀小怪的过程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叶修话不算多,但一点都不影响林山水拜见偶像的心情。

大神嘛,都会高冷一点,何况叶神是个女孩子,矜持嘛!

这样打了一个多小时,叶修发现有人过来,唯恐几大公会借着等级差的机会过来找茬,还很是戒备了一下,结果过来的人头顶的公会名字她连听都没听过。

“是义斩的人。”陈果倒是认得。

“什么人?”叶修问。

“义斩天下,是个玩家公会,也挺强大的,会长叫斩楼兰,听说是个富二代,拿钱堆起来了这么一家公会。”陈果解释道。

“哦……”这么一说叶修就明白了,人民币战士嘛,每个游戏都有,只不过荣耀并不是一个花钱买装备就能天下第一的游戏,但是砸了钱堆起来装备还是能甩很多平民玩家一大截的。

既然不是来寻仇,那么对方的意图就很好猜到了。

叶修看了一下为首的那人,头顶ID斩楼兰,肩抗一把重剑“斩锋”。这把被视作剑客系顶尖武器的粉武,自然不可能在游戏里泛滥,掉率可谓是相当感人,而斩楼兰这一把显然不会是他凭自己的人品获得的。

这个斩楼兰,大概就是那种人民币玩家中的战斗机了。

他们很快走过来,斩楼兰头上冒出一个笑脸表情,并客客气气地说:“三位好啊。”

“五位好。”叶修有样学样,一边说话一边发了个“嘿嘿一笑”的表情。

对方大概是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君莫笑会是个女玩家,准备好的台词卡在嗓子眼半天出不来,但还是很快反应过来。

“哈哈原来君莫笑是位可爱的小姐姐,像你这么厉害的女玩家可不多啊,久仰久仰。”

“斩楼兰,也是久仰。”叶修说。

陈果嗤笑一声,“什么久仰,明明是刚刚才知道的。”

“他不也是这两天刚认识我吗?”

“你跟他说你是叶秋,那就真的是久仰了。”陈果很是期待对方下巴掉一地的情景。叶修却不为所动,等着斩楼兰的下文。

面对着女玩家,就不能套近乎套得太明显了,于是斩楼兰斟酌着语气问:“小姐姐你荣耀打得这么好,不是第一次玩吧?”

“确实不是。”叶修说。

“哦?那你以前是……”

“一区的。”

一区,那就是真的老玩家了。斩楼兰内心抹了把汗,这小姐姐听声音年纪应该不大,她什么时候开始玩的荣耀啊?

“那小姐姐你在神之领域还有大号吗?”斩楼兰觉得她操作这么强,没准是哪个鼎有名的玩家开的小号,但是荣耀有哪个厉害成这样的女玩家?他一时半会还真没想出来。

“送人了。”叶修也很诚实。

“哦?那请问ID是……”

“一叶之秋。”

精彩的部分终于来了!

陈果摩拳擦掌喜滋滋地做个吃瓜群众看对方的反应,没想到斩楼兰愣了一下,竟然去问其他人:“一叶之秋?我们真的不认识吗?”

“我靠,不会吧?他还是不是荣耀玩家?”陈果瞬间炸毛,打荣耀的谁不认识斗神?这哥们来搞笑的吧?

没等叶修说话,对面的几个人头上瞬间飞出几个无语和震惊的表情,斩楼兰自己也突然明白过来了,一时半会儿竟然没说出话。

不知道是哪个家伙第一个大喊出来:“叶秋大神!!!”

“叶神?是真的叶神吗?难怪声音听着耳熟!”

“女神!!我女神!!!今天是什么日子?我要每年庆祝这一天!”

“滚边儿去,你TM不是蓝雨粉吗?女神看我!我是你的铁粉啊!!能不能加个好友?”

叶修被他们这突如其来爆发的热情弄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果然还是不擅长应付粉丝……


============================================

·太迷幻了……我查完了也不知道哪个词被屏蔽,直接删掉一段重写……

评论 ( 44 )
热度 ( 4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