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20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为了给小周加戏,我也是拼了啊

============================================

39

 

“妈的,你怎么这么难缠啊!赶紧躺平让老子赚五百块!”这人说话的嗓门极大,一旁的陈果愣是从叶修的耳机中清晰地听到了他的声音。

“现在还哪儿来的五百块?你家刚通网吗?没看声明?”叶修一边说一边手上操作不停,君莫笑手上的千机伞迅速化为战矛就朝那术士捅过去。

“声明?什么声明?”对方说着。

“悬赏已经取消了。”叶修说。

由于君莫笑等人的杀人越货拦路抢劫行为,惹得几大工会联手对他们挂了悬赏。虽然叶粉们对君莫笑就是叶秋这件事深信不疑,但只要叶修自己不站出来承认,君莫笑的身份就还是个谜。

在神之领域迅速崛起的“叶神后援会”也着实让叶修惊了一把,这看上去像是什么邪教组织,却意外地被人打理得井井有条,他们竭尽所能地帮助君莫笑,但从不喊破叶秋的名字,像是遵守着什么规则一样。

粉丝自发的保护行为让叶修也不得不动容,然而感动归感动,该抢的boss还是要抢,该杀的人还是得杀,一点不耽误她继续在游戏里搞事情。

“什么取消了?你他妈又蒙我呢吧?”对方不为所动,继续叫嚣。

“你自己去看啊!电脑就在你面前自己不会百度?”叶修立刻回喷。

“哪里写了?你发个链接我看?”

“你等着。”叶修答应是答应了,但是她既没有去开网页也没有动,君莫笑静静地站在原地。

陈果不知道她这闹得是哪一出,刚想说话,就见斜刺里一道寒光闪过,君莫笑反应不可谓不快,往旁边一跳,那奋不顾身发起攻击的刺客反而追近了距离,眼看就要被舍命一击打中。

地上忽然一道暗光汇聚成一个六芒星阵,一个绿皮哥布林呆头呆脑地出现在召唤阵中,不偏不倚地夹在君莫笑和刺客之间。

舍命一击噗地扎中了它,哥布林发出一声尖利的惨叫,爆得血肉模糊。

同时发出惨叫的还有那位刺客,他骂人的声音跟哥布林几乎同步。

“草!这都不中?还有没有天理了???”术士也是极其悲愤地吼了出来。

“废话,我防着你呢!”叶修嗤笑一声,君莫笑一个突进就把使出舍命一击燃烧掉大半生命的刺客给反杀了。

“太卑鄙了!!”陈果忍不住抓着叶修的耳麦就骂道。

对方也不甘示弱,毫无让着女士的意思,跟陈果你来我往地喷了几句,说话极其难听,还很猥琐,气得陈果破口大骂,要他去竞技场等着。

叶修听了很是无奈,“你知道他是谁吗?”

“我管他是谁!”陈果这气性一上来是什么也不怕的。

“魏琛,有印象吗?”叶修说。

“好像没有,是谁啊?”陈果听叶修如此镇静地介绍,也稍稍冷静下来。能让叶修这样提起的,八成是职业选手,但陈果搜肠刮肚地把各个战队能叫出名字的人都想了一遍,还是没能找出关于这个名字的半点线索来。

“他已经退役很久了。”叶修说着,“在那之前,他是蓝雨的队长,索克萨尔最早的操作者。”

“啊……”陈果有些吃惊,但还是忍不住说:“怎么跟个土匪似的?”

“社会人士嘛,匪气重了点。”

“很厉害吗?”陈果问。

“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他一手带出来的,他们的风格也都是从他身上学到的。”叶修一面解释,君莫笑又找了个角落藏了起来。

“学到什么?手残和话痨?”

叶修差点喷了,“你能不能想点好?”

“呃……”陈果当然是故意这样说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是什么级别的人物她内心很清楚,只是很难接受他们是被这样的一个人教出来的。

“我说,叶秋妹妹,你别藏了行不行?出来跟我们决一死战!”耳机里又传出了魏琛的声音。

陈果听了,差点爆笑出声,因为已经见过了叶秋本人,她不由自主地去想象叶秋听见这话的表情,一定非常好笑。

叶修对他的没下限噗之以鼻:“决一死战?你敢一个人上来跟我打吗?”

说完,她确认了一下君莫笑藏身的地方,魏琛应该一时半会儿还找不到,身子一扭在旁边的电脑上登陆了QQ,她的右手搁在自己的键盘上随时准备跑路,左手在旁边电脑的小键盘上哒哒哒飞一样地输入数字,按回车。

陈果保守估计她这会儿手速快有500了,用肉眼看都出现了残影。

QQ登陆之后她直接点开了最上面的一个聊天窗口,瞄了一眼自己的游戏界面,输入了一串字母,后面带了个方位,发送。

“咦?真的叫人?”陈果惊诧,自从她认识叶修以来,主动叫人这还是头一遭。

“好汉不吃眼前亏啊,他爆我千机伞怎么办?”叶修振振有词。

这倒也是,银武一旦被爆出去,叶修这些天来的努力也就全都白费了,不由得她不着急。

“你这是写的什么?暗号?”陈果好奇道,后面的数字是方位没错,但前面的几个字母她就看不懂了。

“拼音。”叶修说。

陈果:……

“没说不让你叫人啊,不是,这么久了竟然还真没人过来?不是吧你叶秋,混得这么惨?”对面非常嚣张,毕竟当年在网游里吃尽了一叶之秋的亏,现在能在网游里报复回来让他倍感心情愉悦。

“靠,不是说了悬赏已经没了吗?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叶修回道。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你大声一点。”魏琛说。

叶修理都不理他,甚至悠闲地给自己点了根烟。

陈果这算是看出来了,要比比这俩人谁更没下限还真不好说,那边魏琛带着人围堵君莫笑,还引诱她说话暴露方位,这边叶修装着懵,心眼比他还多,不动声色地喊人来帮忙。

喊了谁?

陈果看了一眼屏幕,不出所料四个大字:一枪穿云。

对方状态显示的是忙碌,陈果不禁有些担心地提醒叶修:“他不会是没看见吧?消息也不回,看着不像在电脑前啊。”

叶修老神在在地吐了一口烟,“在呢,他刚刚显示的在线。”

说着她拉开好友列表指着一个ID,用手指敲了敲屏幕。“看,这不是来了吗?”

“战又不战,又不下线,躲躲藏藏拖延时间,你不会真的在等救兵吧?这不是逼我再喊人嘛?妈的再来人五百块喝汽水都不够了,就现在二十人出去搓一顿还得我倒贴!”魏琛骂骂咧咧,五百块说得煞有介事的,叶修心里也有了思量。

“周泽楷还没来吗?”陈果比她还着急。

“没那么快。”叶修摇摇头,“跑过来还得有一阵,不急。”

她跟陈果聊着,神经却没有一点放松,对方的包围圈一逼近君莫笑的藏身处,她就连忙跳出来转移。

虽然一出来就免不了暴露,但多少占据了主动权,比仓皇逃离要好得多。

“嘿,又溜了?行,你今儿别下线,我看你能躲多久!”魏琛看到君莫笑的身影,也是连忙指挥人手。

“你别跑才是真的。”叶修喊道。

“靠,一边逃跑还敢一边放话?你绝对是叶秋,错不了!”魏琛叫道。“怎么不叫你家周泽楷来救你啊?我看他最近风头正劲嘛!”

“哟你还认识小周?退役了还在关心比赛啊?贼心不死?”叶修嘴上不停,手上动作更快。

两人这一番折腾,还在不停地互喷垃圾话,层出不穷,喷之不尽,陈果听得连声称奇。这就是职业级别的对抗啊!

魏琛嘴上好像说得君莫笑马上就要跑掉,还很无奈似的,却是让人堵住了叶修的去路,追兵也已经赶到,将君莫笑逼到了一个小窄巷里。

叶修停也不停,瞅准了右边墙上缺了的那一大块,让君莫笑几步冲了过去,翻墙就往外跳。

这一跳并不落地,直接打开了机械旋翼就往外飞。

“靠!太奸诈了!给我把他打下来!”魏琛眼看着她逃跑,让盗贼放下的若干陷阱也全无作用,一股熟悉的郁闷之情涌上心头。

几个枪系边跑边射击,却被君莫笑灵活地躲了个干净。魏琛也不是吃素的,预判好了距离就浇下一大片混乱之雨。

君莫笑确实落地了,但理都没理他,直接把千机伞当真伞一样打在头顶,直直地从混乱之雨中穿过,一点弯路都不带绕的。

魏琛气得大骂:“这死丫头片子怎么想出来的这么卑鄙的武器!”

他说归说,等靠近了君莫笑所在的方位后却是一改常态,半句话都没有了。小心翼翼不暴露位置的人掉了个个儿,倒是应了那句话,风水轮流转。

事实上真要硬碰硬起来,现在的魏琛是铁定打不过叶修的,但他仗着等级优势,倒也能拼上一拼。

来了!

前方人影一闪,君莫笑翻墙过来正落在了不远处,魏琛早有准备,搓了一个诅咒之箭的光球,不打君莫笑,却是排成一列飞过去挡住了她的前路。

君莫笑竟也不跑了,千机伞握在手里变成了战矛形态,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魏琛一时摸不准她这是虚张声势还是真要硬怼,也不敢轻举妄动,两人就这样僵持了几秒钟,却听叶修笑了一声。

“后面有人。”她说。

“有个屁!骗小孩儿呢?”魏琛啐了一口。

“真的有人!”叶修继续说。

“我信你才有鬼!”魏琛不想跟她废话了,正欲吟唱一个六星光牢,背心却突然一阵恶寒。

子弹呼啸而至。

 

40

 

“我靠,你还真叫帮手??”叫了十九个帮手的魏琛如是说。

只是他说完这句之后便不再有精力跟叶修互喷垃圾话了,他现在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的警惕才能确保自己不被对方带跑节奏。

很强硬。

这是他对面前的这个神枪手最直观的印象。

纵然神枪手并不是一个纯远程职业,但冲上来就把自己当近战使的,还真没几个。神枪手来势汹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猛攻,打得魏琛狼狈窜逃,找不着北。

这么好的机会,叶修难道会放过吗?

君莫笑提着战矛上去就是一记龙牙,陈果看着也不觉得二打一有什么不对,反而还在激动地叫好。

魏琛大惊,“叶秋大神,你们两个打我一个不会感到羞愧吗?”

“你后面那十几号人难道是过来帮你拍照的?”叶修说着反手就是一记落花掌,神枪手一言不发,手上动作却不含糊,一连串子弹打过去,削血削得飞快。

“兄弟,兄弟轻点,哎哟喂,你这操作不得了啊,哪个战队的?”魏琛决定改变战术,向神枪手搭讪道。

但他显然选错了对象,周泽楷在攻击的时候对垃圾话的免疫力是100%,魏琛的声音就跟电脑机箱的散热器声响是一个级别,根本影响不到他。

倒是叶修毫不客气地嘲笑道:“你多大,他多大?还跟人家称兄道弟,老脸不要啦?”

“卧槽?”魏琛突然反应过来,“这是周泽楷???”

叶修哈哈大笑,君莫笑和神枪手同时冲上,默契十足。

魏琛赶紧大叫:“你们还愣着干什么?排队等着上公交车吗?还不快过来帮忙!都给我上啊!”

开什么玩笑,也就是叶修的君莫笑还没满级他才敢这样搞,周泽楷这可是个实打实的70级账号,这两人合起来要搞死他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叫上十几号人以多欺少,他难道问心无愧吗?

当然无愧啦。

只是魏琛没想到的是,叶修和周泽楷配合起来效果惊人。他带的这些人也只不过是普通玩家,水平很是一般,哪里是这二位顶尖大神的对手?眼看着人就扑街了一半,魏琛见势不妙,拔腿就跑。

剩下的几个人也是面面相觑,战吧?不敢啊,上去就是送。不打吗?好像又不知道自己站在这里干嘛来了。

叶修不跟他们废话,见魏琛一跑,她就紧跟着追上去。君莫笑一走,周泽楷当然也不会留下,两人都使出了飞枪技术,穷追不舍。

周泽楷这会儿心情也不太美妙。一个个的都追着我的人杀,搞什么玩意儿这是?最好今天就把你们都打怕了,别再来找茬。

魏琛叫苦不迭,一边跑一边在心里狂骂叶秋无耻。

“悲哀啊!都小心点!”他说。

“还是你小心点吧,他们都追你去了……”几人无语。

“我日,那你们还不快点来帮我分散他们注意力??”魏琛立刻将之前的关心抛诸脑后。

“你也太没下限了吧?”连自家人都不能忍了。

君莫笑和神枪手飞枪的移动速度极快,魏琛一秒都不敢耽搁,身后的枪声不绝于耳,听了就让人感觉心惊胆战。这其中还伴随着叶修的喊话:“老魏你就别藏了,出来受死就是你唯一的出路,交五百块钱出来,我或许还能放你一条生路。”

“叶秋你去死吧!老子誓死不降!有种我们一对一!”魏琛大声回应。

“没问题啊,你现在出来,我跟你打!”叶修干脆利落地回答。

“你放屁!老子一出来你们俩就把我给集火了,你说的话能信??”魏琛叫道。

“你看,我答应了你又不信,这怎么搞?来,小周,你跟他说,让他出来,我们一定不集火他。”叶修说。

周泽楷沉默了几秒,开口道:“嗯,不集火。”

“听到没有老魏?这可是联盟的良心,他说的话你信不信?”

“我呸,能跟你裹在一起的人,老子敢信?”

“你这样可就没意思了,横竖都是死,不如早早出来束手就擒,我也好下线睡觉啊。”叶修说。

周泽楷在屏幕那头点了点头,深以为然。

“叶秋你不要太过分啊!我告诉你蓝溪阁的人马上就到!”魏琛继续叫嚣。

“虚张声势是没有用的,你今天必须死。”叶修说着,眼睛盯着右上角的小地图,周泽楷已经从另一边悄悄绕过去,接近了魏琛藏身的地点。

“你找到我再说!”

“你以为我们的攻击是没有意义的吗?我已经可能知道你的位置了,你没有脱战对不对?所以说,你的位置也不难推测。听到我们的脚步声没有啊?听不到吧,我们是蹲行的。注意身后!!!”叶修徒然提高了嗓子,最后一声跟炸雷似的,陈果都被她吓一跳,更别说魏琛了。

虽然内心觉得叶修多半又是在诓人,但他还是忍不住向身后看去……

周泽楷就是在等他移开视线的这一刻,神枪手立刻站起,大招瞬间打出。

巴雷特狙击!

由于谨慎起见他不敢离得太近,这个距离还不足以瞄准头部,没能像之前打刘皓时那样顺利爆头,但还是把迎风布阵的血线压到了20%左右,魏琛顿时大骂出声,走位跌跌撞撞的很是慌张。

周泽楷显然不会放过他,抬手就打,他那是什么水平的操作?魏琛歪歪扭扭一边躲子弹一边跑,还是被打中了好几下,他心知这下子不死肯定是不行的了,转而跟他们讲起条件来。

“行,今天我认栽了,二位大神亲自动手,我服。”魏琛说。

“继续打他,不要停!”叶修冷酷道。

“靠!”魏琛简直郁闷死了,周泽楷也是太听话,让不停就真的不停,魏琛一边躲一边说:“咱们得说好啊!这银武可是我的心血,要爆出来了,你得还我。”

“行行行,只要不是银武,我保证都还给你。”叶修说。

“我****,你别假装听不懂!!”魏琛怒。

“不割你点肉,你不知道厉害!”叶修毫不示弱,君莫笑冲上去就是一阵胖揍。在枪林弹雨和散人快打的夹击中,迎风布阵所剩不多的生命迅速见底,君莫笑一个圆舞棍直接把他挑高。

“小周,给你看个厉害的!”叶修语气活泼又欢快,周泽楷见她高兴,便顺着回道:“嗯?”

叶修一脸坏笑,眼睛亮亮的,非常中二地抬起自己的左手。

“看到了吗?”

陈果一脸懵逼地看着她,“你干嘛?”

周泽楷虽然看不见叶修的动作,但她的声音听起来很轻快,他想象了一下屏幕那头憋着劲儿使坏的叶修脸上的表情,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来。

叶修一脸势在必得,“这可是欧皇之手!”说着按下了一个技能键。

“出来吧,银武!”她大叫道。

“叶秋!你不得好死!”魏琛呐喊声中,迎风布阵大头朝下,摔了个倒栽葱。

他点开装备一看,顿时头皮都炸了,不可抑制地狂骂:“****,叶秋你他妈叫魂啊!你真的不得好死!”

武器栏空空如也,叶修刚刚那一下,竟然真的把他的银武给爆走了。这是个什么几率?这事也能被她言中??

“哈哈哈哈哈,老魏,哭泣吧!”

角色死亡之后既不能说话也听不到声音,君莫笑头顶着这行字在他的尸体上踩来踩去,肆无忌惮,贱到不行。魏琛差点被她气得背过气去,那些年被一叶之秋支配的恐惧还记忆犹新,眼前这个君莫笑还要更加可恶!!

“叶秋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知道叶修听不到,魏琛还是忍不住大骂,似乎这样可以纾解一下他内心的苦楚。

他嗓门不低,一整个网吧的人听得清清楚楚,顿时就有一连串人拍桌而起。

“艹他妈的,谁在那一直骂叶秋???”

“是老子!怎样!”魏琛也是毫不示弱,他一站起来,身边立刻跟着起来十几个人,个个看起来不是混混就是流氓。

他凶神恶煞,有人比他还横,从包间里出来个满脸络腮胡子,叼着烟,大光头上纹满了字的肌肉大汉,开口就喷了一口浓烟。

“刚刚谁他**的骂我女神?再说一遍?”

魏琛一看这大哥也不是什么善茬,他一时竟然忘了叶秋那家伙最近圈牢了不少脑残粉这事儿,在网吧骂她的确是太挑衅了。本来按他的性格就是不服就干,但是为了叶秋在网吧干架好像也不是事儿,便深呼吸,再深呼吸,把这口气咽下肚子,直接退了游戏转身离开了。

他呼啦啦带走一群人,被爆走银武的愤懑积在胸口,忍不住拿起手机登上QQ狂敲叶修。

“叶秋我艹你大爷的,把武器还我!!!”

等了半天,那边才慢悠悠地回了三个字:“你谁啊?”

“靠!!!”


============================================

·说写完就更,那就更!现在更新是没有规律的~周六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国啦,刚到家那几天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有存稿就更新,没存稿的话就抱歉抱歉得等我跑完那些事情才能写文啦

·与原文比较贴近又详细的部分到这章为止就全部写完了,后面的都是略过再略过。马上会有两个高潮情节,我也很想快点写完呀!列举了一下要写的部分,之前说好的字数很有可能会爆……

·感谢今天参与意向调查的大家!已经决定写完就出本啦!如果还有想要的姑娘,都可以去那边留一个+1,等这篇快完结的时候我再决定最后的印量吧。

·一个行动派的我,今天在写文的间隙谈好了封面图的绘制,我也很想看看叶小姐姐长什么样子,所以无论印量如何,都决定了要画一个封面啦。等我下个月底回到日本之后约了画手小姐姐面谈,可以说是非常烦非常吹毛求疵了【x 虽然已经给了我相当厚道的友情价,但是这个成本大概不太可能收得回来,就不算在本子的价格里了。到时候正文+番外得分两本印刷,我会尽量把价格压下来的,给大家一个成本价=3=

·最后还是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人生第一次决定出本呀,按我的标准一定会做到相当精美的,这个请不用担心!后面的剧情应该会写得超有激情,可以期待一下啦~晚安!

评论 ( 60 )
热度 ( 4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