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夏天当然是要去海边啦 上

·这锅我不背的番外之一,依然是周♂叶♀

·趁着夏天写完这篇~

============================================

叶修v:我被谋害了。

按热度>>>

一叶到底知不知秋啊:总有刁民想要谋害叶神![二哈]

枪王的碎霜:难道是因为叶神要结婚了,令联盟众单身狗的强烈不适而引发的血案?

一剑定天下:打开评论全是写段子的,有没有人关心叶神到底怎么了啊?万一真的出什么事呢?

 

黄少天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含着吸管刷微博,伴随着微博客户端刷新系统音的是从门外传来的一声大喝。

“我不出去!绝不!我拒绝!”

是女孩子的声音。

因为嗓门抬得很高,一时竟然分辨不出是谁在说话,尖细的声线听起来虽然恼怒,却有些软绵绵的。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头一偏,跟身旁的张佳乐说:“咦这是哪个妹子?很萌啊!听着有点像丹下樱,对不对?”

“是有点。”张佳乐点点头。

方锐自觉插不进这俩宅男的对话中,但是刚刚那说话的声音莫名耳熟。还没等他想出来在哪里听过,就见从早上开始就乖乖地坐在镜子前面让造型师捯饬了三个多小时的周泽楷示意他们停一下,起身开门出去了。

走廊里细碎的说话声戛然而止,安静了几秒,然后响起了几声有节奏的敲门声。

“叶修,是我。”周泽楷的声音清晰可辨。

隔壁房间的门迅速地打开又关上,方锐瞪大了他真诚的双眼,发现外面似乎有事可搞,把手机屏幕一关,跟一阵风似的溜了出去。

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发出一声“卧槽!”,紧跟在方锐身后出去看热闹,留下一屋子化妆师造型师面面相觑。

 

这次广告拍摄实际上是荣耀公司发起的,为了推出酝酿了好几年的夏日限定水着外观活动本,给足了经费邀请国家队选手们全数上阵。与此同时还很巧地接到了一家有名的饮料公司的代言,冯主席看到合同的时候都感慨世界500强企业就是财大气粗,不仅出手大方,还提供老板的私人海滩作为拍摄场地。

唯一的附加条件是:叶修必须来。

冯宪君看完头都要肿了,脑仁一阵一阵地疼,默默地想了一下说服叶修的几率有多大之后,选择跟赞助商谈条件。

真没法保证叶修一定来,换个条件成不成?

对方表示不成,因为老板是叶神的铁粉,粉了十年的那种,在兴欣拉赞助的时候消息晚了一步没轮得上难过得失眠三个月,这次说什么都要请来叶神。

意思就是我们一开始就冲着叶神一个人来的,这事儿没得商量。

冯宪君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先答应着好好跟叶修说说,但是成不成没法给保证。

好在兴欣方面很快就点头了。主要是一眼过去竟然数不清是几位数的天价代言费晃花了陈果的眼,虽然给苏沐橙和方锐开出的条件也很够意思了,但是开给叶修的价格直接在他们的基础上翻了两倍有余,可见对方诚意满满,这叫人如何拒绝?

魏琛看了一眼就愤愤不平地嚷嚷起来:“想当年老夫卧薪尝胆费尽心血搞出来的技能书攻略都才卖了两千万,现在一看,还不够付老叶的出场费啊!”

“那还不是我给你争取来的。”叶修鄙夷道。

“这能一样吗?”魏琛把烟头扔进铺了一层水的一次性纸杯里,伸手一指那串数字。“之前那是辛辛苦苦挣来的,现在是人家屁颠屁颠给你送钱!”

“什么叫送啊,你知道拍广告有多累吗?不知道的话我打个电话给小周让他给你科普一下。”叶修掸了掸烟灰,继续把烟叼嘴里打游戏。

“不能这么想啊老叶,看看我们平时累死累活才挣多少钱?送上门来的巨款为什么不收?”方锐趁热打铁,“你看一眼我们兴欣嗷嗷待哺的小朋友们吧。”

这可就戳到软肋了,这点代言费放到叶修家里虽然不算什么,奈何大小姐认死理,打游戏就是不要她家里人拿钱,兴欣现在的资金也就是个差不多够用的数额。叶修现在也算是技术入股了,以后兴欣肯定也要搞搞训练营什么的,那花销可就多了去了,现在这点赞助费还不够塞牙缝的。

如此合计之下,叶修还是拿起笔,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来以为只不过是穿个泳装,没啥不能接受的,谁知道还有这么大个坑在等着自己呢。

 

考虑到荣耀玩家里男性占比较大,这次来的除了国家队的十四人以外,还特别邀请了深藏功与名的韩文清以及唐柔和戴妍琦两位女选手,算下来一共是男选手十二位,女选手五位,虽然女孩子依然不多,好歹没看着那么惨了。

不过这样一来,女生是单数人数,分组不太方便。化妆间和住宿都安排在私人海滩边上的海滨酒店里,周泽楷和叶修婚都结了,自然分到一个房间,男生那边添一个三人间就行,住宿倒是好解决。只是分配化妆间的时候犯了难,化妆室四人一间,女孩子这里多出一个来,怎么解决?

挤一挤也不是不行,就是工作人员走动起来容易撞到彼此。最后跟老板请示的结果就是:老板大手一挥,叶神单独一间。

于是就有了叶修躲在房间里,把所有工作人员都轰出来的事情。

周泽楷从门缝中间钻进屋,反手锁好门,看见叶修也是一时说不出话来,他大概可以理解叶修在闹什么别扭了。

不像男生们的泳装大多是一条裤子完事儿,最多加个外套加个大T恤,这次给女孩子们提供的泳装据说也是签了代言合同,由一个国际知名尖端潮流品牌赞助,每一套看起来都十分复杂,只能先换衣服再造型。

于是现在的叶修差不多把泳衣主体部分都换上了,零碎的配饰都还没戴。泳衣本身看起来没什么大毛病,因为叶修来的时候一直强调说自己胖了,还给她专门挑了个有层层叠叠的纱缀着蕾丝,把小肚子遮得若隐若现的款式,下半身配的还是小裙子,跟楚云秀那套正儿八经的比基尼放到一起看简直保守到不行。

大约也是考虑了一下周泽楷的感受,才从那么多性感的泳装里挑出了这套来给叶修。

搭配的妆容也就是挺清新可爱的淡妆,要说造型上到底有哪里戳到了叶修的底线,应该就是这个发型了。

为了更好地凹造型,这次大多数人都用了一次性的染发剂,比如叶修就被染了一头比她之前跟唐柔她们上街时搞得那个颜色还要浅的亚麻色,她皮肤很白,什么颜色都衬得起。

问题就在于,染完之后,造型师给她绑了个……双马尾。

甚至还卷了成了两根罗马卷。

“自打我满了五岁以后,连我妈都没给我扎过这玩意儿!!!”叶修悲愤道。

周泽楷摸了摸她的头发,诚心诚意地评价:“很好看,真的。”

“不是这个问题!”叶修耳朵红彤彤的,脸上不显大概是因为被粉底盖住了。“我TM本来就……嗯……搞个这玩意儿就更……”

急得都爆粗口了,看来真的是很介意自己看起来年纪小这件事。

周泽楷深知她的脾气,要是真的完全不能接受的话她早就把橡皮筋都扯了,现在维持着这个造型闹别扭只要哄哄就能好。

要让不善言辞的周泽楷开口哄人真是个难以想象的困难任务,不过叶修本来也没想逼他说点什么,这会儿火气消下去一点,定睛一看周泽楷的脸,眼神就再也移不开了。

隔壁的造型师给周泽楷做了个清爽利落的发型,他之前的长发尾已经剪掉了,这次又把刘海削短了些,整体又做了点打碎处理,极尽凸显出这张脸的长相优势。他的眼眶很长,以前眼尾都一直被鬓发盖住一截,现在头发剪完后完全露出来,眼睛里的神采很吸引人。叶修从他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感觉这么一看,双马尾好像也可以接受了。

到底是谁先把持不住的已经没人在意,在叶修被黄少天的声音打回现实的时候,他们已经唇齿交缠不知道多久了。

叶修盯着周泽楷的脸笑了几声,在他还茫然着不知道哪里好笑的时候随手扯了张纸巾,在周泽楷嘴唇上一抹,抬起手来给他看上面粉嫩嫩亮晶晶的唇彩。

“完蛋,刚画的妆又要补了。”叶修毫无悔意地说。

她拧开了锁,正踌躇着怎么给自己收拾烂摊子的时候,化妆间的门就突然往里打开了。周泽楷眼疾手快,一把将叶修拉过来后退几步,门外面一边试图偷听一边把手肘放在把手上省力的黄少天哪儿知道叶修会突然把锁打开?这手臂一沉,就把门给打开了。

三个人瞬间往地上扑,张佳乐赶紧扒住了门框才没摔下去,罪魁祸首黄少天和倒霉催的在他前面,几乎整个人贴在门板上的方锐直挺挺地摔了个狗啃泥。

准确的说,只有方锐啃泥了,黄少天摔在他背上,压得方锐一声惨叫。

“哎哟对不住对不住,你没事吧?快起来,地上凉!”黄少天赶紧把方锐从地上拉起来,一抬头就看见周泽楷眼里写着明晃晃的冷漠两个字,刚想干笑两声,随即看到被他搂着的叶修,眼睛瞬间发亮。

叶修开门那一瞬间都做好了被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的准备,没想到这厮从裤兜里掏出手机,贴过来就要跟她合影。

“我靠老叶你竟然这么萌!早点弄成这样我就上了啊还有周泽楷什么事……嘶,我错了我错了,我随口胡说八道的你别往心里去啊,哎都说了我是开玩笑的了周泽楷你怎么这样,下手这么重我们还能不能一笑泯恩仇愉快地去打邀请赛了?”

周泽楷一手按在黄少天头上,硬生生把他拎到一边去,叶修也是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

“哪里来的变态死宅,离我远点!”

 

叶修一直以为要等所有人都弄好之后才开拍,事实是她跟周泽楷一起出去的时候,海滩上已经有人拍了好一会儿了。

周泽楷一向是摄影师眼里的宠儿,声名在外,一到场就被请走开始了工作。苏沐橙刚从镜头前离开,端着一杯西瓜汁在喝呢,一看到叶修就笑了起来。

“你们就当我十六岁好了。”叶修破罐子破摔的时候尤其爽快。

苏沐橙却是摇摇头,笑得声音一抖一抖地说:“你现在看着……特像大眼爸爸的女儿了,哈哈哈哈哈哈!”

唐柔笑得打跌,一点儿不客气。

楚云秀也没绷得住,默默地扭过头去。

明明只是坐着等摄影师召唤却莫名躺枪的王杰希:……

叶修偏偏还跑过去坐在他旁边的躺椅上,眼神晶亮晶亮的,就坐着不说话,盯着王杰希看,直把他盯得浑身发毛,忍不住先开口:“干什么?”

见他看过来,叶修马上调整姿势,手肘放在膝盖上,捧着自己的脸,微微咬着下唇卖了个乖,搞得王杰希内心有种不祥的预感。

她故意嗲声嗲气地喊:“大眼爸爸。”

沙滩上响起嘭的一声椅子翻掉的声音,附和着叶修肆无忌惮的得意笑声,工作人员纷纷围过来。

“王队怎么了?怎么坐在地上?”

“哎这椅子……坏了吗?”

“不好意思啊,马上换一个新的过来。”

王杰希摆摆手表示不用了,干脆直接坐在沙滩上,摘下墨镜,试图用他的大小眼震慑叶修。但这显然并没有什么卵用,叶修一边笑还一边说“脸都给我笑酸了”“肚子好痛,我停不下来啊”之类的话。

“幼稚!”韩文清冷哼一声,语气却不怎么严厉。

“哎哟,老韩你在啊?”叶修侧过身和他打招呼。

韩文清坐在她斜后方,叶修走过来的时候盘算着怎么闹王杰希,还真没看到他。叶修这一扭身子,韩文清立刻眉头一皱,简直凶。

“坐好!你这像什么样子!”

叶修左看右看也不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妥,“我什么样子?”

“裙子太短。”韩文清说。

叶修一时竟然没话讲,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会儿,才说:“这可是泳装,都这么短。”

王杰希默默地看了一眼其他几个女孩子,虽然款式风格有不同,但随便哪一个布料都比叶修的少得多,楚云秀那身特别简单,直接就是黑色比基尼加配饰,她身材特别好,前凸后翘的,在场的摄影师都要跪下叫女王了。

叶修跟韩文清少说打了十年的交道了,这点小事马上就被她忘在了脑后,开始用她的道具——一把造型酷炫的半透明水枪到处嗞水,一边嗞还要问韩文清她的水枪酷不酷。韩文清当然不搭理她,但是被她嗞了好几次水在身上也没什么反应。

王杰希:o_O嗯……

也不知道谁比较像爸爸。

 

从来没有拍过广告的叶修在场下玩得欢快,站到镜头前就开始懵圈了,拍了几个动作都进入不了状态,无奈这是大老板打过招呼要重点拍摄的对象,摄影师们齐齐上阵给她示范动作,连哄带骗地拍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个大麻烦推后一点再解决,干脆放她出去玩了。

好不容易解脱的叶修松了口气,她早就发现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结束了拍摄,站在岸上捧着一碗冰沙在看她了。

要她拍广告实在是强人所难,被镜头对着的时候浑身的骨头都是僵硬的,动一下就能听到咯吱咯吱令人牙酸的声音。叶修跑过去找周泽楷,这才注意到他身旁的这个小木屋原来是个卖小吃的,冰柜里放着各种冷饮,旁边还放着烧烤架子。

黄少天背对着他们跟一块咬不断的鱿鱼较劲,嘴里含糊不清地好像还在说什么,也不知道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听懂了没有。

他们旁边也有个摄影师,端着相机一会儿拍海滩一会儿拍天空的,脖子上挂着工作证。

这大概是个休息区。

叶修扫了一眼就不管他们了,凑过去蹭周泽楷的冰沙吃。现在才刚入夏,男生们穿得轻薄,叶修可就苦了,身上好几层纱根本不透风,手链腿环和皮肤之间都出了一层汗,连手指甲盖上贴的甲片都嫌热。

要不是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提醒她下海拍摄之前衣服一定不能沾水,她就要用水枪嗞自己了。这会儿见周泽楷就穿了个泳裤,上半身跟她穿着同款的半透明防晒外套,一个大写的凉快,顿时愤愤不平地往他身上贴,企图让他感受一下夏天的温度。

得亏是周泽楷定力好,又知道她在整什么幺蛾子,才没有发生什么尴尬的事情。他挖了一勺冰沙塞进叶修嘴里,捏了捏她的脸。

“别闹。”

叶修把那勺冰咽下去,凉快了不少,正想说点什么,却听黄少天的声音跟炸雷似的在耳边响起。

“喂你们是不是当这里没有人啊?为什么我只是出来拍个广告也要被你们秀恩爱啊还有没有一处清净之地了?”

黄少天的脸近在咫尺,瞪着一双眼睛看着她。叶修一巴掌就糊他脸上了,稍微用力把他推开。

“凑这么近干什么你想吓死我啊?”说着她非常做作地拍了拍胸口。

“我又不是王杰希,你怕什么?讲讲道理,我也很英俊潇洒活泼可爱的啊!”

“行行行,你是最烦的行了吧。”

“老叶你怎么这样啊我怎么就烦了我……”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见叶修举起水枪指着他,冷酷道:“嗞你哦。”

黄少天:……

 

 

评论 ( 74 )
热度 ( 4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