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28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时隔已久的更新,没看过前文的可以点进TAG,看起来更加方便~

·内含微量喻黄!

==============================================

55

 

    杜明在江波涛的阻拦下没能打扰到叶修和周泽楷的睡眠,但是黄少天光荣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叶修在被子里睡得迷迷糊糊的,她知道天已经亮了,却一点都不想醒来,正好周泽楷也没有半点要起床的意思,两个人心安理得地睡懒觉。

  耳边断断续续的,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音乐锲而不舍地响了好一会儿,叶修忍了又忍,试图把自己捂死在枕头里,最后仍是不堪骚扰,伸手在身边一扒拉,拍了拍周泽楷道:“小周……电话……”

  周泽楷在床垫上摸索了一阵,从枕头底下把手机给抽了出来,铃声瞬间放大。他睁开眼睛一看,没存过的G市号码,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果不其然,他一点击接听,对面就跟开了闸门一样开始滔滔不绝了。

      “怎么打了这么久才接啊?周泽楷你不会还没起床吧这都几点了?太阳都晒屁股了,这么阳光明媚的大好早上就这样被你荒废了!哎算了总之你现在快起来吧,告诉你一个秘密,老叶就住在你楼上!房间号xxxx,她应该还没走吧你去看看呗?我找她有十万火急火烧屁股的事要说……”

  周泽楷果断把手机直接递到了叶修耳边。

  被黄少天这么一搅和,再多的瞌睡也跑了大半。叶修心不甘情不愿地就着周泽楷的手,不耐烦地说:“有事快说,给你一分钟。”

  黄少天沉默了。

  黄少天的内心犹如被一百发卫星射线狂轰滥炸。

  他二十几年单身狗的世界受到了重击。

      “不会吧……老叶你……你…………???”

      “怎么了?说话啊?你到底有事儿没事儿?”叶修说着说着又要睡过去了。

      “哎哎哎你先别睡觉,别挂我电话!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你面谈!你还没离开G市就好,一会儿我去酒店找你吧!咦等等,你现在是在自己房间还是在周泽楷房间啊?万一我敲错了门岂不是很尴尬?”

      “……你再过一个小时出门就行。”叶修说完就按掉了电话,用被子捂住脸。她现在已经完全清醒了,但是一点都不想跟黄少天说话。

  周泽楷把手机塞回枕头下面,叶修揪着被子使劲往里拱了拱,又觉得这酒店的被子不仅重还干瘪瘪的,索性将被子推开,直接蹭进了周泽楷怀里。

      “可困了……”

  周泽楷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带着笑意问:“这不是醒了?”

      “我的灵魂没有醒,而且困得快要断气。”

  叶修理直气壮地胡说八道,闭着眼睛躺了会儿,突然一推周泽楷:“什么东西在震?你的手机吗?”

  闻言,周泽楷才不情不愿地把手机从枕头底下再摸出来,来电显示经理两个大字。

  在前一夜俩人七搞八搞的时候,G市迎接了一次突如其来的强降温,酒店里的中央空调运行了一夜,一点寒意都没透得进来。得亏周泽楷一个人生活久了,有出门前看一眼温度的习惯,就今天这温度,叶修出酒店那一瞬间就得冻懵逼。

  周泽楷好歹在自己的箱子里找出一件尺码稍微小点的卫衣来给叶修套上了,尽管如此,穿上之后也是oversize。叶修倒是不太在意这些细节,扯了扯衣服下摆觉得挺好,穿上牛仔裤运动鞋,照镜子一看,整个就是一扔进人群里绝对认不出来的搬砖少女。

  反观周泽楷,明明都是差不多的衣服,就能硬生生给穿出YOHO封面男模的感觉来。俩人一个戴着鸭舌帽,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一个扣着卫衣帽子,口罩拉到眼睛底下,一看就很有问题。

      “你们两个这德行,真没人怀疑吗?”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还保持着用超长的大围巾把自己包成路边吹笛子玩蛇的阿三哥造型,令人不忍直视。

  叶修一巴掌拍在他后背把人推进电梯。

  她和周泽楷看着还好,至少表现得很自然,无奈黄少天这货把自己包得贼头贼脑的,看见有人走过来就缩脖子,要不是一双大圆眼睛露在外面看着不大像坏人,估计这会儿早就有人报警了。

  好不容易刷卡进了房间,黄少天立马把围巾扯下来,熟练地蹲到冰箱前面掏了一罐可乐出来,刚要拉开又停住手,抬头看周泽楷。

      “哎我能喝吗?额外消费轮回给不给报销啊?”

  周泽楷:……

  这场景奇异地跟过年的时候他那六岁半的侄子来家里,抱着电脑主机不撒手还硬要问他能不能玩的情形重叠了起来。

  不过,纵使他内心的故事再丰富,最后到了嘴边千言万语都化为一个“嗯”。

  叶修等他一口气喝了小半罐才开口道:“到底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

  黄少天瞅了周泽楷一眼,“你能不能回避一下?”

      “这是他房间,你让他回避去哪里?厕所吗?”叶修说。

  好像是这个道理。

  黄少天摆摆手,说:“哎,算了算了,反正你也不会说出去,那就顺便也帮我想想吧。”

  实际上周泽楷对他的事情一点好奇心都没有,但还是相当好脾气地应下了。

  叶修坐在床沿,跟沙发上的黄少天面对着面,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黄少天有些紧张地喝了好几口水,组织了半天语言,才找到了比较委婉的说辞:“我们队长……他……以前谈过恋爱吗?”

  叶修愣了愣,几乎没怎么思考就脱口而出:“他谈没谈过你心里没数吗?还问我?”

      “啊?”黄少天一脸迷茫,“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都不知道,那我上哪儿知道去?”叶修反问道。“别迂回了,有什么问题赶紧说吧你。”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黄少天心一横,眼一闭,声音却小得跟蚊子叫一样。

      “我觉得队长他……最近说话怪怪的!”

      “……你举个例子?”

  这回黄少天就不心虚了,掰着手指头数:“比如全明星周末你来后台找周泽楷那次,还有昨天!你是没听见,队长竟然一开口就是恋爱哲理!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他是不是被你俩刺激到,就抛弃我们自己脱团了?”

  叶修想说没毛病啊,他想跟你脱团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却听黄少天又说:“其实这也没什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但是咱们关系多铁啊?他脱团了竟然都不告诉我,怎么能这样呢?难道有了女朋友就会跟哥们儿关系淡了?”

  叶修:……

  你这个脑回路,我没法跟你说。

      “……这个逻辑是不是很完美?我觉得我简直有当侦探的潜质啊!哼哼这么点蛛丝马迹也被我给发现了!哎老叶你怎么不说话?”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闪着八卦光芒的双眼,叹了口气:“可能是吧,文州马上就要抛弃你了,朋友没得做,剑与诅咒解散吧,下个赛季你们蓝雨就别掺和了。”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跳了起来。

      “说什么呢?!脱团诚可贵,荣耀价更高!我们队长才不是为了女朋友放弃荣耀的人!”

      “哦,荣耀和女朋友他选荣耀,那差不多也可以分手了。”叶修说。“没准儿过段时间就能在荣耀吐槽君那里看到文州女朋友的投稿,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喻文州你这个无可救药的直男,活该在和尚庙呆一辈子’怎么样?”

  这么明显的扯淡,黄少天自然不会当真,但是叶修成功地激发了他的垃圾话被动技能,两人你来我往地使用垃圾话交流了一会儿感情,觉得友谊都更加坚固了。

  垃圾话LV0的周泽楷完全无法进入两位嘴强王者的战局,即便如此,他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叶修身边,没有一丁点不耐烦。

  大概因为那是叶修,连说垃圾话听起来都很有意思。

  黄少天意犹未尽地清了清嗓子,他成功地被叶修岔开了话题,完全不记得自己大早上来找对方是干什么来了。他一边围上围巾一边让叶修和周泽楷不用送了,被叶修嫌弃道老大不小的人了谁想送你,赶紧走。

  待黄少天关上了大门,她才感慨道:“总觉得文州很辛苦啊。”

  周泽楷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却听叶修接着又说:“还是小周好,虽然话少,但是会撩啊。”

      “……”

      “小周?”

      “……嗯。”

      “害羞啦?”

      “前辈!!”

      “哟,怎么又叫前辈了?昨天晚上还叫我名字来着……唔……”

  话少会撩的周泽楷成功地堵住了她的嘴。

 

56

 

  魏琛早上起来洗了把脸,照常穿着老头背心大裤衩,踩着被他甩得分分钟就要原地起飞的人字拖下楼。餐桌边坐着自从叶修走后就恢复了健康作息的唐柔,她端着一碗热豆浆吹了吹,浅浅地喝了一口,听到沉重的脚步声后抬头看到魏琛胡子拉碴的大脸也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把盛豆浆的锅往他那边推了推。

      “哎哟这豆浆闻起来真香!”

  闻着味儿过来的魏琛先恭维了一句,就迫不及待地给自己舀了一大碗,在盘子里抓了一根油条跟叼烟似的叼嘴里,端起碗就坐去了电脑前面。

  他经常不关电脑,握着鼠标晃一晃,屏幕就亮了起来。

  作为一个精神上的新新人类(被叶修说这么老土的词儿说出来连门口烟摊的老大爷都嫌过时),魏琛没急着去开游戏,他就着打开的网页刷新了一下,准备看看微博。

      “咱这豆浆放糖了没啊……噗!!!”

  幸好他扭头扭得快,不然这一口豆浆喷在键盘上还不知道要被陈果数落成什么样。

  唐柔也没想到他这么大动静,愣了一下,才说:“糖在碗里啊,你没放吗?”

  没放糖也不至于喷出来吧。

  唐柔把碗筷搁在桌子上,准备去厕所拿拖把来,却见魏琛突然抱着电脑屏幕道:“这尼玛世风日下得,真他妈牛逼大发了啊……”

  叶修去看比赛这事全兴欣都知道,魏琛看她出门的时候那样儿就知道肯定要搞点事出来了,只是没想到她能搞出这么大的事,连同两个战队的人全部拉下水,真他妈狠人一个!

  二十四小时热搜榜前五都被荣耀新闻霸占,这还是一夜之间刷出来的热度。

TOP1:#敬我们最了不起的叶秋#

TOP2:#轮回夺冠#

TOP3:#叶秋空降决赛现场#

TOP4:#蓝雨vs轮回#

TOP5:#蓝雨一家三口#

  魏琛一眼扫过去,感慨这世道果然还是看脸,这人都退役了人气还来了一波新的暴涨,不过叶修一个人的话题度竟然比冠军还高,不知道轮回作何感想。

  但是这第五个什么鬼??

  魏琛把这句话拆开又合上读了好几遍都没看得懂,忍不住点开了看个究竟。第一条微博配图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带着一个矮冬瓜走进俱乐部的背影,魏琛定睛看了足足一分钟,还是没认出来这小孩儿是谁。

  谁家亲戚的孩子?总不可能真是他俩生的吧?

  他这还纠结着呢,就听见叶修懒洋洋地问:“小唐早,这包子什么馅儿的啊?”

      “我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魏琛的椅子都差点翻了,好不容易保持住平衡,抬头一看,叶修跟没事人似的拉开椅子坐下,给自己舀了三勺豆浆一搓糖,用筷子搅了两下。

  她端起来喝了一口,又夹了一块油条扔进去泡着,才回答道:“昨天晚上老年人睡觉之后回的。”

      “靠!”魏琛回了一嘴,却没有跟她怼回去,毕竟有求于人。

      “哎,叶修,你快跟我说说,黄少天和喻文州带的这小孩儿是谁啊?不会真是他俩生的吧?”

      “……他俩谁这么厉害啊?还有这功能?”叶修眉头一挑,“小孩儿的话,应该是卢瀚文吧,怎么了?”

      “还怎么了,都上热搜了!卢瀚文是谁啊?”魏琛问。

      “蓝雨的新人啊,这也要上个热搜?啧啧。”

  魏琛听了一摸脑袋,“啥时候的事啊?蓝雨有这个队员?”

      “还没出道呢,急什么,老魏你这心态很危险啊!人在兴欣心在蓝雨,作为队长我得好好说说你。”

     “我呸!老夫的忠心日月可鉴!”魏琛啐了一口,说:“蓝溪阁跟轮回都要干起来了,我还在轮回带人呢!”

  叶修呵呵一笑。

      “哎对了,你不是去看总决赛了吗?周泽楷赢了你没给点奖励?”魏琛一脸猥琐地挤眉弄眼,看得叶修早饭都要吃不下了。

  想起那天晚上的事,叶修面上一热,赶紧把脸撇开了。

      “不告诉你。”

  回到兴欣的叶修几乎是马上又进入了干正事状态,忙着拾荒,抢BOSS以及追杀毁人不倦。周泽楷本来是想夏休期能去陪陪叶修,或者出去玩一趟,岂料他自己商业价值的飙升超出预计,所有的计划都被商业活动给打乱了,忙得连叶修的面都见不着。

  不过他虽然抽不开身,寄到上林苑的快递却几乎没有断过。他接的代言和推广都不少,有看得上眼的东西第一反应就是给叶修带一份,除了衣服之类的必需品,还有很多别的的小玩意儿。应该说现在的商家实在是擅长揣摩消费者的心理,一个有名的彩妆品牌不找漂亮女明星,竟然找周泽楷做了个广告企划,商演结束之后还非常贴心地送了两个分量十足的皮箱给他,一个给妈妈一个给女朋友,真是想得周到。

  虽然没有打开过,但是怎么想里面都是化妆品,周泽楷在拿到之后就马上寄走了,不管周莉莉女士和叶修用不用得着,反正他肯定用不上。

  它被送到上林苑的时候苏沐橙正好也在,箱子被取出来的时候她就被上面的品牌LOGO晃花了眼睛,打开之后又被码得整整齐齐的口红晃花了眼睛,满脸都写着羡慕。

  叶修对这些东西的了解甚少,见苏沐橙这表情有些好笑。

      “想要就拿去呗。”

  苏沐橙却摇摇头,咽下一口薯片。

      “不要,万把块钱的东西我又不是买不起。”她说着用手托起下巴歪头看了看叶修。“可是自己买和别人送,拿到它的幸福感是完全不能比的呀。”

      “那回头让叶秋送你。”叶修摸了摸她的头。

  当时说着想要就拿走,结果那只箱子还是被叶修好好地放进了柜子里,仅仅是这样,陈果完全看不出她的情绪来。

  每次快递员来敲门让叶修签字的时候,陈果看着她撂下鼠标键盘走过来都很怕她被打扰到玩荣耀会不耐烦,毕竟按叶修一贯的生活状态,这些东西恐怕还不如几个超稀有材料有意义。

  但是时间久了她就发现,叶修好像不仅没有觉得烦,给快递员开门的时候还挺积极。

      “难道恋爱使你拾起了遗失已久的生活热情?”陈果拿着美工刀帮叶修划开纸箱上的封箱胶,并随口问道。

  原本以为会随便敷衍两句的叶修这次竟然一反常态地说:“是啊。”

  陈果手上的动作都顿了顿,继而感慨道:“真没想到……”

  箱子里面最显眼的是一只毛绒企鹅玩偶,身子和眼睛都是圆溜溜的,凸显一个萌字。陈果看了一眼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还给它穿着轮回的队服?哎哟周泽楷也太有意思了!”

  叶修抱着企鹅揉扁捏圆玩了一会儿,忽然说:“我和叶秋小时候,妈妈总是出差,有时候十天半个月才回来,我们每次都盼着她回来的时候带礼物,有时候是衣服鞋子,有时候就是零食。”

      “小孩子就是这样的嘛。”陈果说。

      “后来我们长大了,零花钱变得很多,还有永远刷不满限额的卡。”叶修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们想要什么都可以自己买,妈妈就再也不给我们带礼物了。”

  陈果下意识地回道:“有钱还不好?我小时候想要但是家里人不给买的东西可多了!”

      “嗯,听起来挺让人羡慕的吧?”叶修笑了笑。

      “何止羡慕,简直嫉妒死了。”陈果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说得对,那会儿我上学都是司机接送,不用在食堂排队买饭,穿的用的都是最好的,学校里的同学没有谁不羡慕我。”

      “看得出来啊,你十五岁离家出走带的那个箱子就是例子。”陈果说。“你就是电视剧里那种有钱人家的大小姐,真人版!”

      “停,停,你是不是在嘲讽我?”叶修无奈地说。

  陈果哼了一声。

      “我是想说。”叶修叹了口气,“拆礼物的感觉就有点像摸装备,因为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所以拆开的时候才特别开心。”

      “你能明白这种感觉吗?”

  陈果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你一说还真是,我爸以前不给我买玩具,我可惦记了,现在自己有钱,倒没什么买了觉得特别满足的东西了。”

      “所以我现在有点找回小时候那种心情了。”叶修说。

  陈果颇为赞同地点点头,末了突然反应过来,“等会儿,你说这么多就是为了在我面前秀个恩爱??”

  叶修笑而不语。

      “叶修。”

      “嗯?”

      “……你做个人吧!!!”

 

============================================

·忙得起飞的几个月终于要过去了,本来上周就准备写的,结果忘记了自己写到哪里,大纲还被弄丢了TUT这章码完之后我还要重新列大纲,哎,真的惨

·写文真是太看心情了,前段时间丧,啥也写不出,这几天被温暖了心灵,竟然很顺畅的渡过了卡文期!

评论 ( 80 )
热度 ( 4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