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9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更新了明天的行程表,决定提前发啦,明天可能摸不到电脑

============================================

17

 

陶轩是真的快急死了,他知道叶秋很能搞事,但是万万没想到她竟然这么能搞事!一个龙抬头就把嘉世新闻发布会时关于她退役的说辞裱上了天,再来个欲言又止的表情,话也不说,让人想跟她对质都站不住脚。粉丝直接被她这一手撩得炸了一片,现在网上全是骂嘉世的声音,急得他都要脱发了。

刘皓毕竟年轻,沉不住气,他狠狠一拳锤在桌上,愤愤道:“那娘们真他妈心机!靠!这才多久就爬上了周泽楷的床?傍上了就回头搞我们?”

孙翔本来坐在另一头没什么表示,一听这话眉毛都拧起来了,“一码归一码,嘴巴给我放干净点!”

他也说不上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儿,嘉世这么急着要驱逐叶秋,他一直以为是叶秋的能力有所退步,然而这个理由现在根本站不住脚。

本来嘉世让他继承一叶之秋,他还挺骄傲的,作为一个新人能使用这样的神级账号是多大的殊荣?至于叶秋,老大不小了,也差不多到了该退役的时候。他原本是这样想的,关于叶秋这个人,他的想法跟大多数人一样,既然在幕后躲了这么多年,八成真的长得挺不堪入目的。

当叶秋走到他面前来的时候,孙翔整个人都懵了。他本来想摆个很帅的姿势迎接这一刻,却在看到来人的时候嚯地站了起来。

那是一个未成年模样的小姑娘,还不到他下巴那么高,她很瘦,背挺得很直。

她从一片冷嘲热讽的声音中走过来,从容地从兜里摸出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到他手里。她的手很漂亮,原本应该很稳的,现在却有些颤抖。

孙翔愣愣地伸出手,不知道该不该接,有种欺负小姑娘的罪恶感。

叶秋轻轻地吸了口气,好似下定了什么决心,她一把将账号卡塞到孙翔手里,抬起头直视孙翔。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她忽然开口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孙翔这才完全相信了她就是叶秋这件事。她仅仅是用着确保孙翔能够听见的音量说话,多用一分力气都不愿意似的。本该没什么气势可言,孙翔却感觉自己面前站的并不是这样一个柔弱的女孩子,而是用却邪指着他的一叶之秋。

斗神的锐气带着破竹之势席卷而来,明明是要被驱逐的一方,却完全没有败者的样子。

这是一个有着傲骨的人。

她并不持才傲物,也不狂妄自大,但你就是能从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里看出点什么来。无论周围人如何嬉笑,甚至恶言相向,也无法动摇她分毫。

并不是不在乎,而是对那点口舌之利不屑一顾。

“收好它。”她好像本来就没有想听孙翔回答,说完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地转身准备离去。

经理却好像很畅快似的笑着叫住了她,“叶秋,俱乐部暂时没有合适的比赛账号给你,你就先在队里担任陪练吧。”

陪练?

孙翔不禁看了他一眼。使用着斗神一叶之秋,一手缔造了嘉世三连冠神话,一代王朝的创立者叶秋,竟然要沦落到当陪练的地步?

“我看不必了,解约吧。”受此侮辱,叶秋竟然还能笑得出来。

在孙翔看来,那完全是嘲笑,她看着这一屋子人,好像在说:一群傻B。

“叶秋,不要冲动啊!”苏沐橙连忙冲过来阻拦。她抱着叶秋的手臂反复说着让她再想想。

“不用了。”叶秋打断了苏沐橙,并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眼神。“放心吧,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会回来的。”

“不错,不愧是我认识的叶秋,真是有志气,那么现在咱们就来谈谈这笔违约金的问题吧!老实说,你在嘉世这么多年,劳苦功高,我们不会这么绝。你既然想走,大家就坐下来好好谈谈,协商解约怎么样?”

    “直说吧,你们什么条件?”叶秋问。

    “爽快,条件很简单,只要你宣布退役。”经理说。

“退役。这条件你还说不绝?”苏沐橙大为恼火。孙翔也在心里发出了同样的疑问,叶秋看起来确实年轻,但她已经二十五岁了,已经算是职业选手的暮年。现在退役,复出也要一年之后了,这条件摆明了是在针对。

这是要断她的退路。

叶秋倒是意外的很干脆地点头,“我同意。”

 

那时候的孙翔一度以为她已经心灰意冷了。直到今天看到那记龙抬头,看到她突然站到了舞台中央。

她什么也不用做,甚至什么也不用说,就有大把大把的观众为她疯了一样的尖叫。她仅仅是做了个表情,就让嘉世开始怕了。

你们看,我还什么都没做呢,就能给你们搞得焦头烂额。我并不想跟你们鱼死网破,因为想搞垮你们,太容易了。

孙翔的手插在裤兜里,紧紧地握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崔立忽然推门进来,脸色十分难看。“我们有大麻烦了,叶秋是不是买了水军?她哪来的钱?”

陶轩一愣,急匆匆地坐去了电脑前,打开微博。

他的表情越来越阴沉,有不解,有惊诧,有愤怒,很是精彩。直到他十几分钟前放下手机为止,跟嘉世讨说法的也不不过是些普通的粉丝,嘉世的官博已经关闭了评论,无论他们说什么都装死不答。

而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十几位大V以及一些跟电竞屁关系没有的的营销号都发出了同样的声音:叶秋的状态并没有下滑,斗神依然是斗神,嘉世为什么让她“被退役”,又是用了什么手段让她对退役的原因缄口?是否对叶秋本人使用过不正当的手段?

影响力惊人,而且场面早已失去了控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黄少天飞速转发,并且少有的没有把字数顶满,他只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很嘲讽,也很有力。剑圣的粉丝马上跟着他炸了一波大的。

周泽楷第二个转发,直接复制了[微笑],别的什么也没说。紧接着,就跟开火车似的,职业圈内举足轻重的大神们一个接一个地转发这条微博。

苏沐橙,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楚云秀,李轩,方锐……

张新杰没有说话,因为这会儿已经是他睡觉的时间了。韩文清虽然没有参与开火车,却意有所指地发了一条原创微博:必须给一个解释。

这一刻,整个荣耀圈从上到下,从选手到粉丝都站在了叶秋的那一边。连多年的死敌霸图都暂时放下了那些恩恩怨怨,下场给叶秋声援。

他们无疑是给了陶轩一个大嘴巴子。

有些人已经在金钱和名利中腐烂了,还想拉其他人跟他一起烂掉,但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种人,他们骨子里刻着血性,他们并不视金钱为粪土,他们只是有良心。

在俱乐部把叶秋当成工具的时候,他们为她封神。

陶轩的脸已经僵硬了,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让他们住口?

他前所未有地感觉到无力,就算让他们现在删博也没有用了,就算堵得住他们的嘴,难道还能堵住悠悠众口吗?

嘉世,还远远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但是叶秋就有能力去买水军?这些营销号都是拿钱办事,她连违约金都付不起,连一叶之秋都保不住,哪来的钱拿给他们?

难道是周泽楷?也不太对劲,他不像是会争口舌之利的人。如果是他的话,直接向嘉世强买一叶之秋的可能性还大一点。

陶轩想破了头也想不出来,到底是谁在帮叶秋?

 

18

 

B市。

秘书轻叩了几下门,里面半点没有回应。她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又把领口开大了点,露出一条深沟。她对着玻璃的反光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衣着,满意地推门进去。

“叶总,这是下个季度的企划案……”

“放着吧。”叶秋盯着电脑屏幕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她,美女秘书的媚眼是一个都没接着。

秘书长长的水晶指甲都要把手心抠出血了,她几次三番勾引这大boss,对方却跟个和尚一样心如止水???

她又忘叶秋身上扫了几眼。

室内温度适宜,他脱了外套,穿着衬衫,领带打得一丝不苟,额发向后一撩,看起来禁欲之余还多了一分野性。再看看那张脸,妈的,真帅。

整个就是一钻石叶老五!虽然听说boss家里只有个姐姐,应该是老二。

叶秋完全没注意他这新上任的秘书在干什么,实际上他几个小时才刚刚摔断了一支钢笔。

 

在我,放松警惕的时候,我家的白菜,不仅被人连根拔起挖走了,而且,她还美滋滋。

围观群众还拍手叫好。

我能说什么?我又不能对她怎么样!!!

叶秋愤怒且自虐地在微博上搜索自己的名字,哦不,顶着他名字的大白菜的名字。这么说有点拗口,但是这不是重点!

本来想看看偷菜的贼长什么鬼样的叶秋,在看到周泽楷的照片之后彻底绝望了。

我靠,怎么这么帅?

打游戏就能找到这样的男朋友吗?为什么会有这种操作?

我妈一定很喜欢他,没准见了一面就会同意把我姐嫁给他。

真是日了狗了。

可怜的弟弟在家里的地位再次受到了威胁。

叶秋十分难过,并且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无比担忧。他木着脸又往下滑了滑,另一条大热的微博映入眼帘。

 

为叶叶打CALL啊你们这些混蛋:@嘉世战队 叶秋状态并没有下滑!她还能打出龙抬头!!所以说叶秋状态下滑影响战队成绩完全就是你们在甩锅吧??妈的不把叶粉放在眼里吗,当我们都是智障?我今天真是草了你们高层所有人的妈,凭什么让她退役,凭什么把一叶之秋给了别人!倒是给我解释啊??今天话就撂这儿了,叶粉跟你们不死不休。

 

叶秋啪的一下把手上的钢笔砸到了地上,墨水溅满了他的羊毛地毯也不管。

我姐放着我们全家人不管,千里迢迢跑到H市去打游戏,你们竟然还不给我感恩戴德?

到头来还敢欺负她,不要脸!!!靠!!!!

他强忍着现在买张机票去S市把叶修抓回家然后撸起袖子手撕嘉世的冲动,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抓起手机打了给了他的助理。

“最快多久能给我把嘉世买下来?”

“啊……?”助理放下手机确认了一下号码,欲言又止。

叶秋抹了把脸让自己冷静,重新问道:“微博上的水军怎么买?”

助理怀疑自己刚刚是幻听,这个问题倒是简单。

“拿钱就可以买,给个稿子让他们复制粘贴就行,怎么了boss你要买?”

“买。能最快发出去的,说话有分量的,都给我买。”

叶秋说完直接撂下了手机,在桌面上新建一个word文档,噼里啪啦敲打键盘,手速十分惊人,叶修看了一定会大赞他果然是亲生的弟弟。

秘书进来这会儿,叶秋已经火速付了款,给了稿,在微博上看粉丝的反应。

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叶秋心情爽了,才想起他办公室里还有个人,轻咳一声,抬眼看了看。对方大概是买了小一号的职业装,裙子很短,领口开得很大,浓妆艳抹,一看就知道是在打什么主意。

这是什么鬼!这种款式也敢来撩骚,你知道我姐姐多漂亮吗!我可是跟仙女一起长大的!你这样的怎么可能成功啊!

叶总裁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冷笑。

“出去。”叶秋说。

秘书懵了,但她迅速调整了表情,看起来楚楚可怜,泫然若泣。

大boss却十分冷酷,“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段位太低了,差评。我现在思考的问题是怎么把我姐给我找的姐夫给比下去。

走开,你们这些烂桃花。

 

叶修看到那些营销号发的微博,差点一口水喷在了地上。

好不容易把饮料咽下去,还是不可避免地把自己给呛到了。周泽楷给她顺着气,叶修扒着他的手给他看手机。

周泽楷一脸迷惑。

叶修神神秘秘地凑到他耳边说:“是叶秋。”

周泽楷心里一合计,叶秋,听着好像是叶修认识的另一个人,是家人吗?

“我弟弟,有机会带他来见你。”叶修眨眨眼睛,“这可是大秘密,不要跟别人说哦!”

这句话调笑的意味比较多,周泽楷会跟别人说?他连跟别人聊天都聊不起来。但周泽楷还是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惹得叶修又是一阵闷笑。

黄少天一曲结束,直接撂下话筒,从桌子底下钻进来跟叶修聊天。

“老叶老叶,你真的要复出轮回吗?不如考虑一下我们蓝雨啊!蓝雨很需要你过来调合阴阳!”

“调合?说得像你们有得调一样,不都是阳吗,哪儿来的阴?”叶修噗之以鼻。

“你来了就有了啊!”黄少天振振有词。

“哦?我来蓝雨,你让文州把队长让给我当啊?”

喻文州帮腔道:“如果前辈愿意来蓝雨的话,队长让给你,我没有意见。”

“务必也考虑一下微草。”王杰希也来添一把火。

这才退役几天啊,就开始抢上了?苏沐橙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这群人真是太好玩了,索性也玩上了,她伸手一指自己和叶修,说:“绑定的,要么两个一起带走吧?”

周泽楷秒答:“好。”

他反应太快了,黄少天瞠目结舌地看了他半响。

“队长!看见没!谁说他老实的?!在这儿等着呢!”

周泽楷瞟了他一眼,黄少天更是炸了。

“我靠你是不是在心里呵呵我!是不是是不是!周泽楷你给我出来PKPKPKPKPKPK!我可是老叶最好的朋友,你还不赶紧来讨好我!”

叶修倒没反驳“最好的朋友”,而是对周泽楷说:“别理他,一会儿喊累了就消停了。”

王杰希默默地把伴奏声音开大了一点。

 

中途周泽楷出去上了个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跟刚进门的黄少天不期而遇。

黄少天堵着门,定定的看他。周泽楷侧过身给他让出点空间,“进?”

黄少天摇摇头,一脸严肃,一向话多的他这会儿却跟哑了一样,张了几次嘴都没发出声音来。周泽楷看他这一副有话要说的表情,也不急着出去了,静静地等着他开口。

“老叶她……”黄少天刚刚喝了点酒,脸有点红,说话声音不太稳。“她挺不容易喜欢上什么人的,你要是敢不要她了,我真的会揍你。”

周泽楷对上他的眼神,看了好一会儿,认真地点头:“嗯。”

“她能很周到地照顾好所有人,除了她自己,所以你要多照顾她。”

“估计你让她戒烟她也不会听,那就让她少抽点吧。”

“她嘴巴是贱了点,但是人很好的,你……生气也别跟她动手。”

周泽楷:???

黄少天絮絮叨叨了好一会儿,越说越不对劲,搞得跟托孤似的,要不是这人赛场上蹦跶得比谁都凶,周泽楷几乎要以为他下一句就要说自己得了绝症不久于人世了。黄少天说着说着就缩到角落里蹲了下来,哼唧了几声竟然开始呜呜的哭。

周泽楷:……

这是在演什么?

周泽楷犹豫着要不要把他拉起来,万一有别人进来看到黄少天这副德行,恐怕又该蓝雨的公关部愁哭了。

事实上,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想都不能想。

一阵风吹过,身后的门被人打开了。周泽楷内心愁云惨淡地抬眼,正对上门口王杰希欲言又止的眼神。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地上哭唧唧的黄少天,又抬头看了看一脸“我不是我没有”的周泽楷,了然地指了指黄少天。

“发酒疯?”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他这个解释很有说服力,便坚定地点头。

回去的一路,基本上是王杰希说话,周泽楷点头或摇头。

王杰希:“你们去了半天不回来,叶秋让我来看看。”

周泽楷:“嗯。”

王杰希:“黄少天喝了杯轰炸机,脑子不好使了。”

周泽楷:“……”

王杰希:“他要是说了什么不好听的,你就当他放屁。”

周泽楷:“嗯……”

王杰希:“他没喜欢过叶秋。”

周泽楷:“……啊?”

见他终于有点别的反应,王杰希笑了笑,“你不是在想这个问题吗?都写在脸上了。”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黄少天还没出道那会儿就认识叶秋了,也就苏沐橙比他更早认识叶秋吧。”王杰希被黄少天突然一挣动,架着他的那只手被一压,整个人差点被扯地上去。周泽楷善解人意地绕到另一边去扶着黄少天。

王杰希对他道了谢,又继续说:“毕竟这么多年的朋友,虽然他俩到哪都斗嘴,但是关系真的很好,黄少天很在乎这个朋友。”

“那他?”

“大概是觉得叶秋跟你谈了恋爱,作为异性朋友的他就必须避嫌,所以很难过吧。”王杰希说。“你别看他整天跟个傻子似的瞎蹦,整个联盟就属他心思最细密了。”

周泽楷想了想,说:“没必要,那样。”

“我不介意。”他说。

王杰希摇摇头,“重点不是你怎么想,他自己觉得应该这么做,才这样做的。”

说着说着黄少天又开始自言自语,王杰希被他烦得要死,只想把他扔地上。不知道这人睡觉的时候是不是还要不停地说梦话,那样的话喻文州可真是太可怜了。


============================================

·除去离开机场和去机场的时间我大概只在国内待了六个多小时,连碗小面都没吃上又被急召回东京_(:з」∠)_眼泪都掉下来了,我想吃辣的

·明天一整天都忙得起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所以明天的份今天晚上先发着,如果明天有空的话更下一章,么么哒。

·我超喜欢叶秋的,想给他加戏啊,但是感情戏好像加不上,茫然

评论 ( 132 )
热度 ( 74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