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番外3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关于怀宝宝的番外之一

============================================

 

黄少天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电脑画面上的君莫笑一个缥缈的走位,打空了一记龙牙,然后站在原地不动了。夜雨声烦也停下了动作,因为黄少天已经把鼠标给甩了出去。

“老叶?你干嘛呢?”

吓得剑圣大大话都变简洁了。

对面的叶修用手撑着额头,左手还放在键盘上。她闭着眼睛歇了一会儿,才抬头说了句没事。

“你这是没事的样子吗?怎么了?生病了?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

黄少天赶紧绕过来看是什么情况,坐在叶修旁边的楚云秀也摘下了耳机,示意跟她对打的张佳乐停手,轻轻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叶修?你怎么了?”

叶修摇了摇头,手撑着桌子想站起来,结果刚起身就脚下不稳地晃了晃,身子往旁边一斜。吓得黄少天赶紧扶住她,并大声喊:“周泽楷!!!你快来看看你媳妇儿怎么了!”

他这一声嗓门挺大,不只是周泽楷,训练室里的所有人都纷纷停下手上的动作,看了过来。周泽楷一听跟叶修有关,直接撂下正在与一枪穿云对打的孙翔,把鼠标键盘一推,站起来就往这边走。

他让叶修靠在怀里省着力气,一手托腰一手握住她的手问:“哪里不舒服?”

叶修沉默好久才缓过劲儿来,却又是摇摇头说:“没事,就是头突然有点晕。”

“头晕还说没事?赶紧歇会儿吧你,最好还是去医院挂个号,万一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发现啊!”黄少天马上就急了,他知道叶修以前经常熬夜,没准是那时候落了什么病根也说不定,赶紧扯了扯周泽楷的袖子。

“别听她的,我们赶紧去医院吧。”

王杰希坐在座位上正好对着叶修的肚子,他仔细看了看,说:“叶修,你小腹好像有点鼓?”

“可能是吃多了吧,我最近好像胖了点。”叶修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是有点凸出。

楚云秀则是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了,伸手轻轻按了一下叶修的肚子,惊骇道:“这哪里像是吃多了?你心真大啊你,赶紧去医院!”

苏沐橙买饮料回来,左手提着塑料袋,右手一推开门就看见里面的人都围成一圈,不解地问:“这是怎么了?”

“沐沐,你来得正好,快来摸一下。”楚云秀招呼着她,叶修满脸无奈地看着苏沐橙过来摸她的肚子。

“这是干嘛?当着我老公面非礼我啊?”

苏沐橙一摸,脸色也变了,她手指稍微按下去就有点硬硬的,这?

“叶修,你最近腰酸吗?”她问。

“酸啊,整天坐着能不酸吗?”叶修说。

苏沐橙和楚云秀双双抬头看周泽楷,异口同声道:“去医院。”

 

叶修被拉到医院的时候,叶秋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一看到他们的车就迎上来拉开后排的车门,并将早就准备好的挂号单交给周泽楷。

“我已经联系好了,进去把这个交给分诊台的护士让她带你们进去。”

叶修刚想说叶总日理万机怎么这么点小事还亲自跑一趟,就见他眼神飘忽不定的看着她的肚子,欲言又止。

……这是怎么了?莫非是什么疑难杂症?

叶修一头雾水地被直接带到了一个办公室模样的地方,更懵了。

不是看病吗?这哪儿?

护士将挂号单交给一位女医生,她拿过来看了一眼就随手搁在桌子上,见叶修有些局促不安地坐在桌子旁边,不由得出声安慰道:“别紧张,妈妈的情绪会影响宝宝的。”

“啊?”

叶修被她说得一愣,等她反应过来医生说了什么的时候,也是倒吸一口冷气。

医生看她一脸震惊的表情,却是比她还震惊。

“我看你这怀孕都快四个月了,自己不知道啊?”

叶修:……

确实是不知道啊,但是总觉得不能说出来。

医生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你上一次来事儿是什么时候?”

叶修回忆了一下,说:“就上个月吧?”

医生眉头一挑,斩钉截铁道:“不可能,你这就算没有四个月,三个月铁定有了。”她想了想,又问:“你上一次是不是来得很少?或者时间很短?”

叶修点点头,“是短了点,也就一两天吧,但是我平时也很少啊。”

“哦,那就不是来事儿,估计是滑胎了。”

她说得云淡风轻,叶秋听了直接“呵”地一声,周泽楷整个人都紧绷了。

医生看他们这反应有些好笑,“没滑掉,不然现在肚子能这么大吗?”

两人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叶修整个人都是持续懵逼状态,怀孕?为什么她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不是每次都做了避孕的吗?

她犹豫地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医生却表示:“任何避孕措施的成功率都不是100%,怀孕的原因有很多种。”

并开始侃侃而谈。叶修完全没听懂,眼神迷茫。医生又问了些别的问题,叶修一一作答之后,她眉头都皱起来了。

“每天对着电脑打游戏??还熬夜?好吧,不用说了,准爸爸是哪一位?”

周泽楷迅速应道:“我。”

医生“哦”了一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叶修,开始打单子。

“基因这么好,生下来一定是个漂亮的宝宝,总之先去做个B超吧,看看孩子健不健康。”

 

幸运的是,虽然叶修怀孕的前十几周都过着毫无规律并且天天对着电脑的生活,并且还险些滑胎,孩子倒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不禁让叶修感慨人类的生命力还是很顽强的嘛。

但是滑胎这件事让周泽楷变得非常小心谨慎,叶夫人和周莉莉女士也被吓得不轻,差点勒令她停职,还好有医生再三保证电脑辐射不会影响胎儿发育,以及喻文州对天发誓国家队全体队员都会帮忙照顾叶修而且决不让她抽烟熬夜,这才没有让叶修丢掉饭碗。

等这边鸡飞狗跳稍微消停一点,叶修一回头就看见叶秋已经在跟医生讨论顺产还是剖腹的问题了……

叶夫人本来坚持要剖,她舍不得宝贝女儿跟她当年似的受顺产的苦,但是剖腹的恢复期又很长,在听完医生说现在可以去好一点的医院打无痛之后迅速拨了个电话给叶修预约了一家私人疗养院。

“我怎么觉得我是最不紧张的。”叶修说,“你们一个个的搞得我像是今天就要生了一样,这不还有六个月吗?”

她不说还好,叶夫人一听这话就捂上了胸口。

“哎哟我一想我闺女还要累六个月就心疼,要不还是回家休息吧?”叶夫人已经没有了平时温婉的样子,满脸上火。

周莉莉女士也很赞同,“咱家又不缺钱,小叶叶就在家待产吧好不好?”

“问题不在这里啊。”叶修苦笑,“不打荣耀就更难熬了,还是让我打吧……”

同时,国家队队员们纷纷表示,领队可以不来上班,但是不要辞职!叶神一走,联盟要是空降一个外行过来指点江山就完了!

实际上叶修已经过了害喜最厉害的前三个月,现在基本上还是该干嘛干嘛,调整了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又加上张新杰亲自按着她控制每天打游戏的时间,还特地给她搞了个软绵绵的超舒适座椅,和周泽楷单独坐一桌方便照顾她,怀孕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受。

大概是因为叶修心情一直都比较好,身体上的不良反应很少,她现在反而是仗着自己肚子里揣着一个,肆无忌惮地满世界抢boss。

“我现在是孕妇,孕妇知道吗?坐地铁都要被让座的那种,你们怎么这么没有爱心?一个boss都不肯让出来?”

她说得振振有词,其他几大公会的会长人都不好了,本来还以为这又是君莫笑的新套路,结果一上微博吓得鼠标都扔了。

 

黄少天v:人生的大起大落就在今天了!我在医院见证了这个时刻!老叶有小宝宝了!!!!是真的!!!//荣耀联盟官方微博v:恭喜枪王和叶神!以后就要一家三口一起打荣耀了吗?天哪真是太幸福了!//轮回战队v:恭喜队长和队长夫人!//兴欣战队v:恭喜我们的荣耀之神和枪王大大!//周泽楷v:我们有小宝宝了[心]@叶修 老婆我爱你。

按热度>>>

@少天你快别说了:人家枪王和叶神孩子都有了,蓝雨却仍然没有一个女队员,从上到下清一色单身狗[蜡烛]

@叶叶的颜粉-看我真诚的双眼:一早起来世界线都快变了,周叶结婚才多久啊,孩子都有了?枪王大大果然……深不可测。

@烦烦开门我是冰雨啊:黄少你可长点心吧,叶神怀宝宝你兴奋成这样,你自己可是连个对象都还没有啊……[手动再见]

 

实际上,突然兴奋的并不止黄少天一个,整个国家队都暴动了好几天才消化掉这个消息。第一个行动起来的苏沐橙直接将国家队的QQ群改成了干爹干妈群,孩子出生还早着呢,群里都把到时候谁买奶瓶谁买奶粉谁买尿不湿都给分配好了,手速慢没抢到活儿干的喻文州默默地删掉了打好的字,写上:“那我就送套衣服吧:)”

这句话一出,又起了个新的话题,群里立即开始猜测宝宝是男是女。

 

夜雨声烦:女儿比较好吧,女儿多可爱啊!

百花缭乱:你们蓝雨庙想要个女队员想疯了吧?

夜雨声烦:我靠???我这是一点都没夹带私货好不好!你自己反思一下要是小时候的你出现在面前你想不想打你自己!

百花缭乱:……

王不留行:儿子也挺好的,没那么操心,女儿的话就得多费心思好好保护。

风城烟雨:一位老父亲带孩子的经验之谈?

海无量:一开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沐雨橙风:一开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逢山鬼泣:一开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夜雨声烦:一开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索克萨尔:一开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王不留行:……

石不转:生个儿子也挺好的+1

生灵灭:女儿比较贴心吧

唐三打:那就生个双胞胎吧

一枪穿云:不是双胞胎,看过了

夜雨声烦:对啊,就一个,我也看见了!

一叶之秋:啊?你们在争什么啊?都什么年代了,不是说生男生女都一样吗?

海无量:老实人,孤立你!

风城烟雨:老实人,孤立你!

夜雨声烦:老实人,孤立你!

沐雨橙风:老实人,孤立你!

一叶之秋:???啊????

 

无论其他人怎么激动,叶修自己倒是淡定得很。怀孕对她的影响不是很大,每天该吃吃该喝喝,就是每天玩荣耀的时间被严格控制这点让人比较困扰,网上长篇大论列举出来的不良反应倒是一个都没有。

周泽楷现在每天训练结束后就在她的电脑旁边打转,走过去的时候给叶修喂一口苹果,走回来又端了杯热牛奶放在她手边。两位妈妈每天变着花样的煲汤让司机送过来,本来结婚之后叶修就被周泽楷带着改变了饮食结构,比以前吃得健康多了,现在更是荤素水果全都按比例搭配,一眼望去丰盛得不行。

每天给她开食谱的人是张新杰,每种菜的重量都精确到个位数,真是十分可怕。其实叶修本来就不挑食,吃什么都可以,来者不拒,但是令所有人惊讶的是烟也能说不抽就不抽。某次黄少天打开柜子找零食吃,在角落里发现了不知道被遗忘多久的烟盒子们,这才惊觉得知叶修怀孕后的半个月以来整个队的烟鬼都把烟戒掉了。

“不是吧你们?这么厉害的吗?”黄少天非常震惊。

半个月没抽上一口烟的楚云秀显然心情不怎么美好,但是为了叶修肚子里的宝宝,她不仅自己憋住不抽,还威胁全队都不许抽烟,闻到烟味就按在地上打一顿。此时她叼着根棒棒糖的棍儿,斜了黄少天一眼,让他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黄少天赶紧溜到另一头去看叶修在干嘛,走进了一看,这人挺着肚子,后腰塞了个鼓鼓囊囊的抱枕给撑着,座椅上有几层软垫已经难以目测,整个一保护级别ex的珍稀动物。

君莫笑依旧在游戏里呼风唤雨大杀四方,甚至因为玩游戏的环境和服务都有了质的飞跃,他更加丧心病狂了!

叶修眼睛都没动一下,手指啪啪啪敲打键盘,都有残影了,手速至少已经飙到300。

Boss在千机伞的猛烈攻势下轰然倒地,叶修冲上去一摸尸体,脸上瞬间就换上了笑容,看来收获颇丰。

黄少天的眼角抽搐了两下,在国家队训练室里帮兴欣抢boss,简直不把这里的各大战队队长放在眼里啊。

想着想着就见原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从外面回来,一手提着一个牛皮纸袋子,他关上门之后对着两个袋子上面粘的小票辨认了一下,将其中一个放到了叶修的桌子上。

“喏,你要的鸡茸蘑菇挞,热乎的,快吃!”

“马上马上。”

叶修动动鼠标,三两下分配完掉落物品,伸手将袋子拉到自己面前,取出打包盒跟一次性餐具,正准备一刀切下去,手上的刀叉就被人拿走了,给塞了铁质的刀叉在手里。

来人的大小眼一瞪,解释道:“不要用塑料的。”

微草队长王杰希,今天也在为孩子操心着。

“噢,谢了啊大眼。”叶修说完就被一口热芝士给烫到了,嘶了一声。

五分钟前离开训练室出去打电话的轮回队长周泽楷刚回来就看到叶修被烫得肩膀一缩,他迅速将手机塞进兜里,小跑几步过来托着叶修的下巴往她嘴里吹气。

围观了全过程的黄少天心情复杂,感觉这个职业联盟要完。

叶修舌头被烫得红红的,好在没有起泡,她砸吧几下嘴还是感觉有点疼,环视一周,看上了孙翔的饮料杯子。

一杯朴实无华的牛奶,最上层零星地漂浮着几块冰。

这也是张佳乐刚刚带回来的,跟他的奶昔装在同一个袋子里。临出门的时候他还吐槽说你是小孩子吗,我去咖啡店买牛奶,我不要面子的啊?

当时孙翔拍案而起,维护了香草牛奶的尊严。

孙翔一抬头就对上了叶修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牛奶又看了看叶修,表情纠结,仿佛在做什么激烈的心理斗争。

叶修对他勾勾手:“孙翔,借我喝口冰的呗。”

孙翔的表情更加纠结了,不是他小气不给喝,问题是你喝了难道还会把剩下的还我吗?敢还我也不敢喝啊,周泽楷可在旁边看着呢。

叶修循循善诱:“你让我喝一口,我就让我女儿叫你哥。”

这话一出,王杰希就忍不住别过了头去,周泽楷忍俊不禁,但是孙翔可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他端起杯子,气势如虹地走过来放到叶修面前,憋红了脸支支吾吾半天才说:“你说的啊!不许反悔!”

说完就拿起自己的外套走了出去,估计是买饮料去了。

黄少天凑过去戳戳叶修,“很疼吗?要不要紧啊你?”

“还好啊。”叶修打开盖子喝了一口,随意地回答。她脸上早已没有了痛苦的神色。

张佳乐买回来的东西在路上耽搁了老半天,早就算不得新出炉了,里面的芝士其实并不是很烫,只是因为叶修一向猫舌头,乍一入口才被刺激到了。

“那你跟孙翔要喝的……”黄少天寻思半天,伸手一指她。“你耍他啊?老叶你心真脏!”

叶修笑了笑,“我发觉怀孕之后可能是激发了一点母性吧,突然就想逗傻孩子了。”

周泽楷看叶修使坏也不阻止她,反而乐见其成,黄少天指责他一点队友爱都没有,自己战队的队员就这么欺负。

在旁边默默地看他们闹的王杰希叹了口气,坐去了自己的位置上。

没见过这么傻的孩子,平白无故被降了辈分还乐呢……

 

============================================

·本来是准备后面发的,但是这次得病比我预计的还严重,吃了几天药一点都没好,更新一直拖着……只好先发出来顶着啦

·怀孕四个月才发现的情节是参考的朋友的真实经历,是真的16周才去医院检查出来的,不是我瞎掰哦。觉得这个故事非常适合叶叶哈哈哈哈哈


评论 ( 94 )
热度 ( 5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