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新宿,大学在读 · 中日英→Ok
· 非翻译专业,口译OK汉化头秃。
· 脑洞文写手,我瞎几把写写,大家凑合看就行。
· 周叶only
· 一生降谷零推し,赤安が主食
· LOFTERに投稿している文字が他サイトへの転載は全てお断り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 Turumiasa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这锅我不背 37

·周♂叶♀,避雷事项参见前文

·时隔半年的更新,十分抱歉

·我似乎找到了min gan词!

=================================================

71

 

  大年初一的清晨,整个叶家都笼罩在一种诡异的气氛中。

  明明所有人都在按部就班,神情自然地做自己的事,空气里却无端的绷紧了弦,随便来一根能戳破气球的针都能让气氛瞬间爆炸。

  叶修醒来的时候脖子有点酸,她翻了个身去看时间,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占据了整张床,头卡在两个枕头之间,脖子底下空落落的,怪不得一动就是一阵让人牙酸的响声。

  昨晚放完烟花后一群人在周边夜市转了转,运气很好地发现了一家仍在营业的烧烤摊。兴许是因为年关连供货商都已经放假的缘故,菜单上一多半的东西都没了,大家集思广益挑挑拣拣,总算是让盘子摆满了整个大圆桌。

  八人里两个开了车,两个女孩子,还带着两个小朋友,刘小别心心念念的夜啤酒没能喝成,吃到最后地上摆了一排玻璃饮料瓶子。散伙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三点多,两名微草的汉子结伴打车,王杰希送唐柔回家,顺路捎上了高英杰和乔一帆。

  回到家的叶修已经困得打跌,迷迷糊糊地洗了个澡,又另外找了个枕头出来,伴随着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一头栽倒在床上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更别说累了一天又开车来回穿梭B市的周泽楷,这一夜过去连“下意识地往对方身边靠近”这样的剧情都没有发生,纯盖被子睡觉,简直不能更加坦坦荡荡。

  然而叶老爷子不这样想。

  自打他看到周泽楷从三楼下来以后脸色就冷硬得像一块臭石头。理智上他很清楚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也老大不小了,有点什么都是人之常情,然而情感上他还不能接受自闺女已经被人叼走了这件事。

  叶秋坐在他爸和他板上钉钉的姐夫之间,神情淡定,给了叶修一个“早有预料”的眼神,并端起碗来喝了一口豆浆。

  周泽楷并不需要他救场,一来这人抗压能力早就点到了满级,你看你的,他吃他的,完全没有一点不适,二来他老妈这一上午堪称是彻底无视自家老头子旁若无人地问东问西嘘寒问暖,可见对准女婿是满意得不能再满意了。

  要不怎么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虽然叶修和周泽楷的性格表面上看起来完全天南地北打不着边,但行事作风是一样一样的滴水不漏。饶是叶老爷子用X光一样的眼神上下扫描式找茬,也没能挑出他什么刺来。

  周泽楷做公众人物也不少年了,他已经很习惯于一举一动都做得赏心悦目,叶老爷子常用来教训小辈的“弯腰驼背”“吊儿郎当”等根本派不上用场。俗话说多说多错,这人偏偏是个沉默寡言的性子,说话就是“嗯”“好”“谢谢”,怎么都错不了。

  叶修眼睛眨了眨,看看自己老爸又看看自己男朋友,刚想说点什么打破这诡异的气氛,周泽楷伸手夹了个包子给她:“豆浆,喝不饱。”

  叶修:……

  他这一手瞬间转移了叶夫人的注意力,她微微蹙起眉头:“叶叶小时候很喜欢吃这家包子的,现在不喜欢了吗?”

      “没有没有。”

  叶修赶紧啊呜一口包子以示清白。

  一顿饭吃完,叶老爷子把叶秋往二楼一拉,顺便摸了根烟出来。

  叶秋:“爸你赶紧收起来吧,让妈看到又得念你个把月的。”

  叶老爷子大怒:“我都管不了我闺女嫁人,抽根烟还得被你管?”

  说着飞快地扭头往楼下看了一眼并收起了烟。

      “可是她要是单身,家里亲戚就会无休止地介绍相亲吧……”叶秋斟酌着说。

      “那是两码事!”叶老爷子理直气壮道,“没有哪个当父亲的愿意把女儿嫁人!”

  您这就有点无理取闹了啊,而且还地图炮。

  叶秋这样想着,但他没敢说。

      “叶秋,你是年轻人,你说说这小周怎么样?”

  老父亲的眼睛里写满了“快给我说说他的坏话”。

  叶秋绞尽脑汁:“长得帅吧,外界风评也不错,业界龙头,年入千万……?不是,爸,我觉得吧,天要下雨姐要嫁人你拦是拦不住的——哎哟!”

  叶老爷子照头给了他一巴掌,气呼呼地走了。


  大年初一的上午,多的是回老家没电脑上不了游戏,躺成一条咸鱼刷微博的年轻人。

  至少大半个职业圈都是这样的。


  风城烟雨:@王不留行 @君莫笑 @一枪穿云 你们昨天晚上一起放烟花去了?

  飞刀剑:咦

  飞刀剑:你怎么知道?

  风城烟雨:微博上说的啊

  夜雨声烦:[大怒][大怒][大怒][大怒]你们偷偷约出去玩不叫我是什么意思!在你们放烟花!吃夜宵!开车兜风的时候!我!你们可怜的剑圣大大却在家里带熊孩子!这是为什么?!@君莫笑 叶修叶修叶修你出来出来出来出来!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飞刀剑:剑圣大大喜欢吃狗粮?行啊,大家让一让,剑圣大大要先上

  百花缭乱:那毕竟他是柯基嘛,爱吃狗粮很合理

  夜雨声烦:呸!!!!

  夜雨声烦:我是柯基?!那你就是贵宾!略略略

  百花缭乱:算了吧,我可没有吃狗粮的爱好

  流云:前辈为什么要吃狗粮,狗粮很好吃吗?

  一叶之秋:……这孩子这么嘲讽是跟叶修学的??

  风城烟雨:我觉得他说的应该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索克萨尔:大家,新年快乐^ ^

  一枪穿云:新年快乐

  君莫笑:新年快乐

  寒烟柔:新年快乐

  沐雨橙风:新年快乐

  夜雨声烦:……新年快乐

  百花缭乱:新年快乐

  一叶之秋:???为什么突然新年快乐?


  叶修用周泽楷的iPad登陆了她想起来才上一次的微博,首页第一条就是黄少天打的一长串“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

  他转的是王杰希昨天晚上发的微博,就一句新年快乐,附图是一张手机拍的河堤远景,构图很不错,大部分镜头都在拍烟花,最底下拍到了一排人影。然而糊成一团的人脸并不能阻止火眼金睛并且用显微镜看图的粉丝们,一夜过去就已经把图里的人都扒得七七八八了。

  王杰希v:新年快乐。[图片]

  按热度>>>

  我药压你庙:杰希爸爸新年快乐!带孩子辛苦了!

  枪王的碎霜:我眼睛都要看瞎了,这两个不会是我楷皇和叶神吧?!惊了![评论配图]

  黄少天v:?????你们放烟花,不叫我?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疑问]

  王杰希v 回复@黄少天v:给你开个视频云放烟花?

  少天你快别说了回复@黄少天v:少天你咋这么沉?捞你上去

  荣耀三区老法师:荣耀联盟帝都小分队?不对啊,周泽楷不是S市人吗?

  卷卷卷毛啊:朋友们,这说明什么?枪王大大去B市见家长了啊!!!四舍五入就是婚期将近!!!

  你批话真的多:???什么见家长发展这么快的吗?当年的拉郎今天的糖,不敢置信,我买的股涨得像直升机1555111

  叶修心说太天真了你们,还婚期呢,看她爸这态度,任重道远啊。

72

 

  春节假期不算长,周泽楷在正月初四的那天乘上了回S市的飞机,短短几天见过的叶修的长辈们都对他十分满意,除了他的老泰山。对此周泽楷丝毫不慌,这才是第一回见面,他本来也没想一步到位,不急。

  正月初十。

  叶秋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敲开了叶修的房门。

      “进来。”

  叶修头也不回地招呼了一声,她戴着耳机,手却没有放在键盘上,而是搁在桌子上,一只原子笔在她漂亮的手指间毫无停顿地穿梭得像一只扑腾的蝴蝶。显示器上的画面也不是叶秋以为的比赛视频,装备编辑器倒是开着,最上面的却是一个语音通话窗口。

  看到叶秋端着水果进来,叶修也不啰嗦,对着那面交代了一句“知道了,等我回去再说”就关掉了通话。

      “你要回去了?”叶秋低着头,看起来有几分失落。

      “对啊,要打比赛嘛,怎么了?”叶修塞了一个草莓进嘴里,随便嚼了两下就咽下去,“难道你还想跟我回战队玩两天?”

  叶秋眼睛一亮,“可以吗?不会打扰你们训练吧?”

      “当然不可以。”

  叶修懒洋洋地瘫在椅子上说,“你跑了,家里公司不要了?”

  身经百战的叶秋显然已经对叶修的套路有所预计,一击不成马上转移注意力:“你在忙什么?”

      “装备升级,说了你也不明白。”

      “我怎么就不明白了?今天周泽楷的那把武器升到75级了,对不对。”叶秋说。

  叶修失笑,“对,真聪明。”

      “你那把伞多少级?”

      “60级。”

      “才60级?”叶秋十分震惊,“是缺什么东西吗?能不能直接买?”

      “你这么多问题,我先回答哪个?”叶修把装备编辑器调出来,指着说:“不是缺什么的问题,当然,材料我们也缺,但是最主要的问题是,这是一把还在研发中的武器,我们这几个人又不是专业搞装备的,哪有那么快。”

      “等级差这么多也能用吗?”

      “当然,为什么不能?不是,我说你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关心我们战队?”叶修警惕道:“签合同的时候说了不能对战队内务指手画脚的啊。”

      “好歹我也算是你的投资人!”

      “你的钱不就是我的钱?外公的股份可是平分给了我们两个……”叶修说着说着突然住了嘴,叶秋则是一脸“就等你这句话”的得意笑容。

  得逞的叶秋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叶修的椅背,“咱妈刚才说,作为公司的大股东,以前的缺席就既往不咎了,但下午的会请你务必到场。”

  叶修:……

  黑色的迈巴赫一个行云流水的走位驶进电梯口正前方的停车位,司机熄了火,身手利落地开门下车,打开后座的车门。

  穿着墨绿色旗袍,雍容华贵的叶夫人率先下车。同样绕到后座的叶秋则是打开了他那一侧的车门,将一脸生无可恋的叶修捞出来。

      “真的不能给我一件羽绒服吗?棉衣也行,冷死人了。”叶修紧了紧身上的风衣,哀怨道。

  即使是加厚过的风衣也只是一件风衣而已,并不能与B市的严寒相抗衡。

      “气势压人,叶修,你第一个照面就得镇住那群董事,让他们不敢在你面前搞幺蛾子。”叶夫人道,“这是你跟他们拍桌子的底气。”

      “所以我才不想面对那群人……”叶修小声地说。

  叶秋默不作声地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厚实的羊绒瞬间抵挡住了寒气,说:“没事,以后不想来就不来了,有我呢。”

  叶修抬头看他,伸出手,在他脑门上砰的一下。

      “激我啊?我可不吃这套,走啦,别站这儿吃风。”

      “谁激你了……”叶秋哭笑不得,又看叶修踩着个细高跟走得摇摇晃晃,赶忙过去扶住她。

  叶修他们坐的是高层电梯,只有公司高管才能乘坐,一路升上40楼都没有停下。叶修在电梯里呵欠连天,精神萎靡,待电梯门一开,立刻腰不疼了腿不酸了,跟在叶夫人身旁略后两步的位置,高跟鞋的硬底叩击大理石地面发出的声响清脆又有节奏。

  迎面而来的各路助理们目不斜视,礼貌地问好后进入茶水间,即便如此叶修还是听到了压得很低的一声“叶神”。

  叶秋的助理一直表现得非常训练有素,但还是免不了好奇地打量了几眼传说中的大小姐——他还记得自家总裁给这位买过通稿,本来还以为是哪个明星,结果却是个打游戏的,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为啥叶总的品味这么清(fei)新(yi)脱(suo)俗(si)的时候,才知道这位就是人不在圈内,上流圈子里却一直流传着她的传说的那位叶大小姐。

  不仅不是包养,并且还是双胞胎姐弟。

  助理鞠了一把辛酸泪,叶总单身至今别说交往对象,连个419对象都没有,不存在的,这霸道总裁也当得太惨了吧。

  他同情的目光似乎触动了叶秋,叶总不知道自己的助理为什么突然目光如此炽热,他瞟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助理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叶秋正牢牢地把叶修护在身后,脸色前所未有的难看。

  叶秋死死地盯着那个男人。

  他打扮得体,看起来严肃正经,然而早就在他身上盖了个臭流氓的戳的叶秋只想对着他翻白眼,或者按在地上打一顿。

  正是之前打过两次照面的齐煜。

  叶夫人面上不为所动,手指却开始敲打着桌面,显然也有些不悦。

      “他也是股东?”叶修对于齐煜出现在自家公司这件事有些惊讶。

      “他爷爷手里有一点股份,很少,在公司里根本说不上话,往年他家都是不来的。”叶秋说着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狠狠道:“你别理他,这种人就是癞蛤蟆,不怎么咬人,但恶心人。”

  叶修在桌子下面捏了捏他的手,让他不要瞪人瞪得太明显。

  会议有条不紊地进行,叶修百无聊赖地坐在高位,又不敢明目张胆地走神,还好每一个议题都要看投影ppt,在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屏幕上的时候她就趁机用叶秋的手机上会儿网。

  叶夫人自然不会出声阻止她,叶修就是这样的性格,需要她摆出姿态的时候决不出纰漏,但能偷懒的时候一定不会放过机会。

  讲商圈开发的部分比较长,叶修不知道该玩什么了,便打开QQ戳了周泽楷一下。


  君莫笑:小周,在干嘛?

  一枪穿云:基础训练

  君莫笑:那你先忙

  一枪穿云:不忙

  一枪穿云:你先说

  君莫笑:我没什么事,就是太无聊了

  一枪穿云:在干什么?

  君莫笑:公司开会啊,就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跟我又没什么关系

  一枪穿云:[Q版一枪穿云摸摸头.gif]


  叶修打字速度飞快,一会儿就抱怨了一长串,周泽楷极有耐心地顺毛哄,随后又说起了装备升级的事,聊得正投入的叶修突然敏锐地感觉到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浑身一抖。

  她茫然地瞥了一眼周围,叶秋本来认真地看着屏幕,叶修这一动瞬间引起了他的注意。

  叶秋一扭头,正正好跟齐煜的目光来了个正面交锋。

  哪怕齐煜一直都表现得非常礼貌,但他注意力停留的时间长到完全可以说得上是冒犯了。叶修有意地躲避着他的注视,再一看屏幕,她竟然无意识地打了一行字出去。


  君莫笑:最近有个挺烦人的事……

  君莫笑:被人盯着看有点毛骨悚然

  一枪穿云:谁?

  君莫笑:算是跟我家里有点亲友关系吧,没事,叶秋会解决的

  君莫笑:你接着训练吧,我把手机换给叶秋了


  周泽楷双手离开键盘,抱着自己的手臂。刚出去倒了杯水的江波涛被他严肃的表情吓了一跳。

     “小周?你怎么了?”

     “……在思考。”

  周泽楷说完,仿佛得到了结论似的拿起手机向外走:“打电话。”


===============================================

地狱忙碌终于有成效了,哭泣

我开始整理被pin bi章节辣~

评论 ( 59 )
热度 ( 2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